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精神肉体皆致伤 全国各地隆胸手术失败典型案例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4 08:54
 

 

  深圳———

  2000年8月,深圳《女报》刊登了这样一则广告:深圳富华整形成功研制奥美定医用软组织填充剂,已列入国家2000年星火计划、卫生部2000年新技术推广项目,注射隆胸由从事整形外科35年的曹孟君亲自主理,由平安保险公司实行美容安全保险。

  刘女士看了广告后,曾前去咨询,对方称:奥美定已获国家专利,使用该产品无需手术,无痛苦、无疤痕、不影响生育和哺乳,且没有任何后遗症。2000年10月7日,她在深圳富华整形外科门诊部做了注射隆胸手术。手术是曹孟君做的,注射奥美定300毫升,收费11950元。

  术后第二天,刘女士就感到全身无力,左臂疼痛,抬不起来。后来疼痛加剧,无法忍受,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诊断为:双乳注射隆乳后感染。2000年11月1日,实施引流手术,引流出来的奥美定已经变成绿色、黑色液体,有恶臭味。出院后,刘女士感觉乳房依然疼痛、麻木,上举困难,而且乳房已经留下了终身挥之不去的疤痕。

  2001年4月,刘女士将深圳富华整形外科门诊部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10万元。

  深圳富华整形外科门诊部说,我们没有承诺注射隆胸手术“无痛苦、无疤痕……没有任何后遗症”,在与刘女士签订的协议中,多处注明“术后可能出现感染、血肿、硬结、不对称”。协议还规定:“受术者如发生异常,应在5日内到本院受诊,如未执行医嘱或到其他医院处理,造成不良后果,本院概不负责。”

  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被告提供的奥美定检验报告显示,奥美定是批量生产的,如发生质量问题,也是群体性的,该类型的质量纠纷不具有偶然性,原告未提供证据证明尚有其他顾客手术后,其产品存在不合格的现象,因此,原告称发生手术感染是奥美定质量问题,与事实不符。

  法院还认为,遵守双方签订的协议(格式合同)是原告的义务,由于原告本人未到庭参加诉讼,无法知道其治疗经过是否按照协议执行,因此原告提出的因手术问题导致术后感染不能成立。

  2001年7月31日,深圳市罗湖区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云南省玉溪市———

  何杰是一个美容师,她看到云南玉溪电视台经常播放的注射英捷尔法勒隆胸广告后,经不住诱惑,就按照广告上的地址,于2000年3月10日,到玉溪市红塔区汝智美容门诊部做了注射隆胸。她说:“我交了9000块钱后,什么检查也没做,就上了手术台。曹汝智给我的两个乳房分别注射了150毫升英捷尔法勒。手术后,我发现自己的乳房一下子变成4个了,很痛。曹汝智说,按摩一下就好了,并让我打了一个月的青霉素。注射的英捷尔法勒在乳房内变成了游离的硬块,一团团的,就像小拳头,到处跑,有时掉到肚子上,我就用手把它推上去。曹汝智说,给我一万块钱,让我去找昆明红十字会医院的段主任,药水是从段主任那里拿的。我找到段主任,段说,用针把注射的英捷尔法勒抽出来。我说能抽干净吗,段说不能保证。”

  2001年3月31日,何杰到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做取出术,把乳房切开后,取出了20多个淡蓝色的硬块,都臭了,原来注射的时候是无色透明的。手术后疼痛减轻了很多。

  5月31日,何杰再次到北京,做了第二次手术,这次除了清洗还切除了6块胸大肌,该医院的乔大夫说,经过专家教授会诊,永远也不能清除干净,除非把乳房全部切除。何杰又到北京肿瘤医院咨询,外科主任王逸说,注射的物质和体内的物质混合了,即使发生癌变,也发现不了,现在必须把两个乳房全切了,如果发现胸大肌上有注射的物质,也得把胸大肌切掉。

  后来,何杰只好到武警307医院做了乳房切除手术,经北京市高级法院鉴定,构成8级伤残。

  新疆乌鲁木齐市———

  今年32岁的梁秀英是黑龙江省伊春市人,2000年5月,她和丈夫一起来到乌鲁木齐市,准备在闹市区开一家东北餐馆。爱美的梁秀英看了新疆《都市消费晨报》上刊登的注射隆胸广告后,于2000年8月21日在新疆国医堂医院注射了350毫升英捷尔法勒,花费10500元,医院还给了她一张保额为12万元的中国人寿长春市分公司的保险卡。

  一周后,梁秀英感到乳房胀痛、发麻,疼痛难忍,并出现月经失调、内分泌紊乱、浑身发抖不能站立、昏厥等症状。她跑遍新疆十几家大医院,又到北京、上海等地治疗。多位知名专家都认为,只能切除病变双乳。

  梁秀英找到新疆国医堂医院交涉,医院说,手术是成功的,可能是注射材料有问题,让梁秀英去找供货单位吉林敖东公司,或者向长春市人寿保险公司索赔。而吉林敖东不承认给国医堂医院提供了注射材料,长春市人寿保险公司则说,国医堂医院给梁秀英的保险卡是假的。

  2001年3月20日,梁秀英向乌鲁木齐新市区法院交上一份诉状,要求国医堂医院赔偿24万元。

  案件受理后,受法院委托,经新疆医科大学法医鉴定,梁秀英手术造成双乳多发性损害,切除病变双乳后,属6级伤残。

  与此同时,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委托了国内研制、使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的3位教授高景恒(该分会副主任委员)、鲁开化、曹孟君来乌鲁木齐会诊。结论是,此类注射隆胸后发生的硬结和疼痛,属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与注射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无直接因果关系,可用注射冲洗法抽出而治愈。但这一会诊意见未被法院采纳。

  2001年9月14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法院作出判决认为,医院应当依照其所发布的隆胸广告内容履行义务。鉴于被告使用的隆胸材料无合法来源,手术人员无行医资格,又无这一手术的使用合格证,违反了国家药监局的相关规定。由此判决国医堂医院赔偿梁秀英14万元。其中,依照《消法》判决医院双倍赔偿手术费2.1万元,判决医院给付包括精神损失在内的补偿费12万元。

  一审判决后,原被告双方都表示不服,并分别提起上诉。梁秀英说,她至今已花去13万元,打完官司拿到钱才能做切除手术。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