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附图】哈马斯头号接班人谢哈德遭以军暗杀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4 08:54
 

 

萨拉赫·谢哈德

  昨日凌晨,被视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组织头号接班人的“哈马斯”组织军事机构的创始人萨拉赫谢哈塔遭以军战机导弹猎杀,生死不明。而在这场袭击中,另有11名巴勒斯坦人不幸遇难,其中包括8名儿童,此外,还有150人受伤。

  在这场袭击开始前的数小时,“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在加沙的寓所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及一个非常敏感而又举世关注的问题:以色列究竟要怎么做,“哈马斯”才会停止自杀袭击呢?亚辛想了想告诉记者说:“停止占领,离开他们占领的约旦河西岸所有的巴勒斯坦城市,停止侵略和破坏,释放所有被他们囚禁的人,停止暗杀,那样我们就会积极考虑全面停止殉难行动。”然而,仅仅数小时后,谢哈塔遭猎杀以及大量平民、特别是儿童的死亡将使这两天刚刚露出一丝曙光的巴以局势急剧恶化。

  -以军空中猎杀队的导弹扎进了“哈马斯”接班人的家

  7月23日凌晨,加沙城,在家里床上沉睡的巴勒斯坦警察贾马尔哈勒比不知为何突然惊醒,睁眼从床前的窗户向外望去,只见四颗异常耀眼的星星在高速移动。天空中由远及近的轰鸣声一下子吓醒了半梦半醒的哈勒比,是战机,以色列人的战斗机!

  没错,加沙上空此时正盘旋着以色列空军特别猎杀队的两架F-16战斗机。没有任何明显的标识说明它们是空军特别猎杀队的战机,因为这些神秘的“空中狩猎者”虽说是从以色列空军中专门挑选出来的精英,身着空军的制服,编在空军的战斗机部队里,但却不受以色列空军的管制,而是直接听命于国防部和总理办公室。它们的任务是:从空中截杀“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特别是重要的首领。特别的任务需要特别的能耐,以色列最高层对驾驶这些空中暗杀利器的飞行员的要求是:政治绝对可靠、保密观念强、与敌有不共戴天之仇,当然更得有“金刚钻”般的水平——导弹用得“快、准、狠”!两名猎杀队员迅速锁定他们所要攻击的目标,一架F-16在旁担任警戒,防止遭地面小口径但却致命的炮火的暗算,一架立即进入导弹攻击阵位。

  来不及起身的哈勒比看见一架F-16机翼下火光一闪,一枚导弹撕开夜空直向他家的这个方向扑来!惊叫是来不及了,哈勒比听到一声巨响:“我随即被震下床,不到一分钟,尘土和石块铺天盖地向我砸来,这时,我听到我的孩子们在尖叫、哭泣!”

  以色列导弹的目标不是哈勒比的房子,而是不远处“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内定的接班人、“哈马斯”组织军事机构创始人谢哈塔的家。谢哈塔的家当即倒塌,围在它四周的四幢房子也齐刷刷地被同时震倒!显然是为了核实一下战果,两架F-16又在加沙上空盘旋了两圈,然后才扬长而去。

  -惨遭以军屠杀的有2名襁褓中的婴儿和6名11岁以下的儿童

  加沙的有线喇叭立即开始广播,声称“哈马斯”军事组织领袖谢哈塔在以军的袭击中受伤,谢哈塔的妻子、3个孩子和总共至少12位民众在睡梦中不幸遇害,其中还包括另外5个小孩。另有150多人受伤!

  随后,“哈马斯”的一名高级官员很快就出面向媒体证实说:“现已证实,‘哈马斯’军事机构最高领导人谢哈塔确已在这次袭击中被杀!”以色列军方也立马出面表功说,这次导弹攻击确实锁定了谢哈塔,应该是插翅难飞了。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谢哈塔是死是活把急欲了解真相的世界媒体和人们搞晕了,就连“哈马斯”组织的发言人伊斯梅尔哈尼耶也模棱两可地说:“我们现在也没有接到任何确凿的报告,有的人说他还活着,有的人说他已经成为烈士了。”更让大家迷惑的是,医院公布的11人死亡名单中没有谢哈塔和他家人的名字,但这份死亡名单赫然在目的是:11名遇难者中有8人是11岁以下的少年,只有3个是大人!最令人震惊的是,这8个孩子中有两个婴儿——一个2个月大,另一个18个月大,其他6个孩子3至11岁!

  以军的这一暴行立即在国际上激起了强烈的反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立即就这起事件做出反应。联合国首席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立即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应该负起道义和法律责任,采取一切措施避免无辜者的伤亡。显然,以军在用导弹攻击一幢公寓的时候,它没能做到这一点。”埃克哈德透露说,秘书长安南对这起事件可能造成的后果深表关注,呼吁巴以双方尽一切的努力保护平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自治机构强烈谴责以色列的空袭暗杀行径,希望国际社会能阻止以军的“大屠杀”;“哈马斯”组织表示,一定会猛烈回击,让以色列欠下的血债以血偿还。

  -哈马斯内定的未来领袖在以色列暗杀黑名单上排名第一

  以色列人做梦都想干掉谢哈塔,特别是每次自杀炸弹响起来的时候,以色列国防军和间谍特工们就咬牙切齿,誓除谢哈塔这颗眼中钉肉中刺。

  今年40岁的谢哈塔是“哈马斯”军事组织“哈桑旅”的创始人兼总指挥,还是“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亲密助手。随着其声望的日益提高,谢哈塔已被组织内外视为亚辛的接班人。

  谢哈塔和以色列人作对最早可以追溯到1987年巴勒斯坦人首次大起义之时。巴勒斯坦热血青年谢哈塔就在那时参加了“哈马斯”组织。首次巴勒斯坦人大起义失败之后,谢哈塔遭以军逮捕并在监狱里关押了一段时间。

  念及谢哈塔还只是刚刚参加“哈马斯”的小年轻,所以以色列并没有将他关押太久。不过,出狱后的谢哈塔再度成为“哈马斯”组织的成员,并且很快在众多普通成员中脱颖而出。据以色列国内安全总局掌握的秘密情报,谢哈塔涉及策划了一系列轰动国际社会的恐怖袭击事件,比如说在犹太人定居点“阿特曼扎”袭击事件中,谢哈塔就负责训练枪手。在这起袭击事件中,共有5名以色列学生被打死;谢哈塔又策划了针对以军的摸哨行动,成功潜入一个以军哨所,当场打死4名以色列国防军士兵;谢哈塔甚至还成功研发了“哈桑”火箭。这种火箭不时地被巴极端分子用于袭击加沙地带的犹太定居点和以色列境内的目标。

  最让以色列间谍情报机构头痛不已的是,谢哈塔可谓神通广大。他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被以军完全切断的情况下仍保持着相互通气的渠道,仍能向那布鲁斯的“哈马斯”成员发号施令。谢哈塔的手中还捏着与海外“哈马斯”成员联系的特殊通道。谢哈塔是“哈马斯”组织中最极端的成员,他拒绝任何形式限制自杀炸弹的谈判。根据以色列军方获得的情报,有好几次,他甚至挑战亚辛的权威,因此,他被以色列人认为比亚辛还激进。

  以色列军警宪特早就想拔掉谢哈塔这个眼中钉肉中刺,并且为此进行过数次秘密行动,但谢哈塔每次都神奇地逃脱了。谢哈塔知道他已被以色列国防军列入暗杀黑名单,所以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完全转入地下活动。

  谢哈塔的估计没错,今年5月以军开始对巴勒斯坦采取大规模行动的时候,以军把暗杀谢哈塔列为头号行动目标。

  难怪,昨日凌晨的猎杀行动之后,以色列国防部就急不可耐地宣布,这是近几个月来以军最有成果的一次行动。

  -巴以缓和曙光再蒙阴云

  尽管到本文截稿时谢哈塔依然生死不明,但他本人遭猎杀以及如此众多少年儿童惨遭不幸必将给这两天初露曙光的巴以关系再添乌云。

  此次猎杀行动之前,巴以双方的代表已经初步恢复了接触。以色列政府也表示出了积极的态度。7月22日,以色列政府宣布解冻部分巴勒斯坦人的税益,这一高达2000万美元的税益将返还给巴勒斯坦人,以便让巴政府改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水、电、气等公益设施。以色列政府还表示,如果这些税益没有被巴勒斯坦人滥用的话,那么他们还将解冻更大额的税益。当天,以色列政府还重新开放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自治机构著名的温和派官员在耶路撒冷一所大学的办公室。此前稍早时候,以色列还开始实施对巴勒斯坦人的救助措施,重新开放巴勒斯坦劳工,允许他们到以色列境内工作。巴勒斯坦方面也做出了回应。甚至连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也回答了记者有关在什么情况下停止对以色列进行自杀炸弹袭击的问题。

  然而,对谢哈塔的猎杀事件将使这刚刚有的一丝缓和迹象遭到彻底抹杀,哈马斯已经明确表示要就此对以色列进行报复,而以色列的安全专家也表示,哈马斯的报复在即。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