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六旬老人要制造人力飞机 50公斤重飞机要上天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4 09:52
 

 

  铁架、木方、曲轴、连杆、链条……这些都是郭兴华用来制作人力飞机的材料。此外,郭兴华还准备在“十一”期间组装第一架利用自行车动力原理制作的人力飞机。昨天,郭兴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闻事件六旬老人要制造人力飞机

  昨天,记者找到郭兴华的家时,郭兴华还在为人力飞机的组装忙碌着。在郭兴华的家里,堆放着大量的铁架、木方,郭兴华笑着说:“这些都是我用来做人力飞机的,那堆红色的防雨绸是用来做螺旋桨的。我从20多年前开始琢磨,至今才把做人力飞机的材料备齐。”

  郭兴华原是阜新新邱露天矿的司旗,一直偏好无线电学和机械学。多年来,郭兴华坚持购买各类科普杂志和书籍,已攒下两大箱,数量达1000多册。1977年8月23日,美国飞行员艾伦驾驶由麦克里迪设计的“蝉翼秃鹰”号人力飞机,首次实现了8字航线飞行。得知这个消息,郭兴华决心也制造一架人力飞机。艾伦驾驶另一架“蝉翼信天翁”号成功地飞越了英吉利海峡之后,郭兴华对制造人力飞机更有了信心。

  虽然郭兴华想制造人力飞机已有20多年,却一直没有做出一架模型。对此,郭兴华解释说:“我不断设想各种方案,又以各种理由去推翻设想。”至今,郭兴华关于人力飞机的设计方案已有上万种,其中,人力飞机的框架已更新了三代。第一代是铁管,那些铁管还被郭兴华保留着。第二代是四面空脚铁空管,5厘米宽、2厘米厚。第三代也是四面空脚铁空管,只有1厘米宽。

  根据预测,这架人力飞机的重量不超过50公斤,造价为4000多元。这架人力飞机的“心脏”是伞形齿轮,由普通的自行车链条与四个飞轮相连。

  新闻聚焦不装发动机,完全依靠人力驱动的飞机

  人力飞机究竟依靠什么动力呢?郭兴华说:“人力飞机不装发动机,完全依靠人力驱动。依靠螺旋桨和类似自行车的脚踏传动装置,用人力蹬踏带动螺旋桨转动,推动飞机向前飞行。”以往的人力飞机都是用双脚带动螺旋桨的,郭兴华却用四肢带动螺旋桨。郭兴华说,双脚的最大马力只有1.5匹,而四肢的踩、拉、拽至少带动2匹马力。此外,郭兴华放弃使用尾翼而采用正反转。

  防雨绸做螺旋桨

  郭兴华说,以往的人力飞机多使用超薄聚酯薄膜做蒙皮,螺旋桨多用木料材质,而使用防雨绸做螺旋桨是自己制造人力飞机的又一大突破。郭兴华原计划使用丝绸,因而他买了700多元的丝绸。在遇到防雨绸之后,郭兴华又决定使用防雨绸作为螺旋桨,附属不锈钢管支撑防雨绸。郭兴华计划使用8大块防雨绸,每块长1.75米,宽2.13米。根据初步统计,防雨绸的抓力在100公斤左右。

  人力飞机模仿老鹰

  郭兴华说,最早的飞行尝试就是模仿飞鸟,企图用人力驱动绑在双臂上的“翅膀”升空飞行。这一类简单模仿鸟类扑翼飞行方式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人体所能发出的功率同体重相比实在太小了。一名体重75公斤的青年男子,能在10分钟持续时间内发出0.35马力功率,而一只鸽子,每公斤体重却能产生0.75马力功率。此外,鸟的胸肌发达,骨骼轻巧,也非人类所能比拟。因此,扑翼飞行的人力飞机很难实现。郭兴华又琢磨了老鹰的飞翔,老鹰的翅膀又宽又大,扇动带起的风力很大,因此,郭兴华使用了8块防雨绸做螺旋桨。

  踏着人力飞机在天空漫步

  郭兴华说:“踏人力飞机比骑自行车容易。”郭兴华的这架人力飞机最大直径5米多,虽然运行与风力无太大的关系,但保持三四级风力为最佳。郭兴华说,人力飞机在空中的速度与自行车的速度无异,能达到每小时30多公里。

  为了安全,郭兴华还准备了8条皮带作为安全带。由于人力飞机载重量的限制,郭兴华不会亲自飞上高空,而是由12岁的孙子驾驶。

  新闻追踪人力飞机将于“十一”首次试飞

  本来郭兴华制造人力飞机的材料已备好,随时能够组装试飞。但是,郭兴华还是把人力飞机首次试飞的时间定在了10月1日。由于这是首次试飞,郭兴华正在紧张地筹措之中。

  郭兴华说,人力飞机不用电力、汽油等等,完全依靠人力,具有节约能源的功能。因而,他呼吁为了缓解能源危机,希望有关专家前来共同探讨人力飞机的可能性。为了防止意外,郭兴华还买了一台摩托车。如果人力飞机不能正常飞行,他就拆掉摩托车的动力,安置在飞机上。

稿源 辽沈晚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