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津沽大地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夏季严打再传捷报 机场口血案凶犯落网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4 10:56
 

 

  昨日,在公安东丽分局看守所,分局刑侦六大队的刑警对一名涉嫌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再次进行了提讯,这是刚刚侦结的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无原由地在吃夜宵的沙锅摊上,将受害人用刀捅死。公安东丽分局刑侦六大队经过4天4夜的艰苦侦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从而在严打夏季行动中再传捷报。

  凌晨接到报案

  2002年7月3日凌晨2时,公安东丽分局刑侦六大队值班室的电话突然响起铃声,值班的刑警立即拿起了电话,电话的一端传来了急促的报案声,称在东丽区机场口发生一起杀人案,一名在沙锅摊上吃夜宵的男子,突然被另一名同是吃夜宵的男子用刀刺中,倒在血泊中。刑警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随后分局的相关负责人也亲临现场。此时,被害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抢救,当刑警赶到医院时,受害人已经死亡。正值夏季治安专项行动中严打街头犯罪的关键时刻,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案件进行侦破。

  疑犯浮出水面

  通过专案组刑警对周围沙锅摊进行的走访中得知,在案发的当夜,共有4家沙锅摊在现场摆卖。当事件发生后,刑警赶到现场时,已经有三家撤了摊位,在现场有人提供了出事的沙锅摊摊主的线索。刑警随后对摊主进行了询问。摊主称只听说行凶的人叫铁四。此时另一路侦查的刑警传来了消息,受害人为马某,今年30岁。刑警再次对马某周边的人员进行调查,发现并没有叫铁四的人与受害人有什么瓜葛。专案组刑警再次开始进行调查。于案发当日下午,就查清了犯罪嫌疑人铁四的真实身份,此人姓王,刚刚从戒毒所中出来。同时刑警发现王某与受害人马某之间并没有任何瓜葛。所有的疑团只有抓住王某以后才可以解开。

  青县抓捕未果

  经过周密的侦查,刑警获得了王某可能在河北省青县落脚的信息。于是刑警立即赶赴青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刑警找到了王某的关系人,但关系人称最近没有见到过王某,这时,又有线索传来,王某在青县的另一名关系人刚才将两名陌生的男子带到了一个旅馆里。专案组刑警立即奔赴旅馆,当刑警一行冲进旅馆的房间时,发现两个陌生人中没有王某。就在专案组刑警在青县继续查找王某时,又得到了新的消息,王某在东丽区出现了。专案组刑警立即赶回了天津。

  2002年7月5日下午,专案组接到一名群众的举报,称在东丽区的“家居”附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专案组刑警立即赶到,经过对周围群众的走访,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已乘坐一辆红色的出租车离去。经过进一步的调查,这部出租车经常在附近揽活。于是刑警迅速找到了出租车司机,根据出租车司机的回忆,专案组刑警很快就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下车的地点,于是一场抓捕行动开始了。

  便衣刑警擒凶

  经过刑警对王某下车地进行观察,发现这是东丽区军粮城农场居住区,农场居住区位于一片空旷地上。横竖有几十排房子。如果一排一排的搜索,将会惊动犯罪嫌疑人,并导致抓捕失败。经过周密的计划,刑警决定先在夜晚将居住区所有的出口守住,就地进行蹲堵。一夜的蹲堵,没有发现什么情况。第二天天还没有亮,一组刑警预先到菜市场趸了一车西瓜,然后将西瓜车开进了居住区内,刑警摇身一变成了西瓜贩子。借着穿街过巷卖西瓜,刑警仔细地搜索着每一处可疑的地点。上午10点,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居住区的一处入口,经过辨认,下车的男子正是警方曾经调查过的王某的一个关系人,此人走进居住区时,神情十分紧张。刑警见状,立即对此人进行秘密跟踪,当此人来到一处住户时,刑警立即对此人采取了控制措施,经过询问。此人称犯罪嫌疑人王某就在屋里。刑警迅速冲进屋内,扑向了躺在床上的一名男子。当时在睡梦中的王某还没有完全醒来,一副冰冷的手铐已经戴在了他的手上。此案在出击4天4夜后即全面告破,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经过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进行审理查明,原来王某与受害人之间并没有任何恩怨,案发当晚,二人分别在同一地点的不同沙锅摊上吃夜宵,只是因为受害人看了王某一眼,王某便怒从心起,乘受害人不注意,拿起一把水果刀,突然走到受害人背后,猛地刺了下去。目前,王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市民,适值盛夏,人们的情绪容易躁动,切勿因为小小的冲突,酿成不可挽回的大过。(记者刘峦)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