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少补钱补假钱火车站一商铺两“老千”落网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4 15:08
 

 

  贪婪换来囹圄苦

  两名骗子以南宁火车站内的B-6号商铺为掩护,引诱行将登车的旅客以大面额钞票换零钱或在旅客购物时玩骗术少补钱或补假钱。这种行径败坏了首府“窗口”形象。

  接到投诉后,本报记者立即向南宁铁路警方报警,并派出记者跟随警方抓捕骗子,目睹了骗子行骗、警方抓捕的全过程。

  热线投诉接二连三

  热线投诉一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职工李女士称,7月20日她乘火车外出旅游,临上车在车站问讯处旁一个商铺买扑克牌。店里一高个男子见她钱包里有100元钞票,便说可拿10元一张的钞票和她的100元钞票兑换。她答应了。数完钱互相交换后,她正要离开,那男子一把夺回钱说要再数一遍,并当面快速数钱。

  登车后,李女士一数才有60元。此时,离发车时间还有10分钟,李女士当即下车找到高个男子要求取回100元钞票。那男子二话不说,给回了钱。可上车后经鉴定,给回的票子是假币。

  热线投诉二百色市蒙先生反映,他于7月13日下午3时经南宁火车站往广州,到站内一间“B-6”店铺买一条毛巾。有一年轻高个男子说零钞太多,问他是否可用大票跟他兑换,这样可少收0.5元购物款。蒙先生便拿出一张100元钞票与他兑换了10张10元小票。

  突然,高个男子说不见了100元钞票。蒙先生仔细一看,自己手中的一叠小票里竟夹着一张100元钞票。正纳闷间,那男子抽走了100元钞票,并再次数钱,然后边递给他边催说车快要开了。

  蒙先生接过钱一数,仅有70元。摊主又数后称够100元。蒙先生再一张张细数,仍旧还是70元。摊主见状,退回了100元钞票,并粗声粗气地说不换了。不料,那张100元钞票竟是假的。

  热线投诉……当不少区内外旅客给本报打来这类电话时,我们感到震惊,首府“窗口”里怎么竟有如此肆无忌惮的不法行为?!7月22日中午11时,我们又接到热线投诉,矛头仍然指向火车站“B-6”商铺。记者马上向南宁铁路公安处紧急报警。当即,铁路警方调兵遣将布下罗网。

  布网收网捉“大鱼”

  当天下午3时,进入暑期营运高峰的南宁火车站南来北往的旅客川流不息,热闹非凡。而就在人们不经意之间,南宁火车站派出所的侦察员们身着便服,兵分两路,严密监视着位于售票大厅与旅客入口处之间的“B-6”商铺。此时,店里共有3人。

  靠通道一侧的玻璃柜台后是一名身着白色中袖的年轻高个男子,货架旁有两名年轻的女售货员。高个男子东张西望着。不时有急于赶车的旅客进入商铺购买扑克、矿泉水、饼干等小商品。由于购物的旅客多数使用零钞,因此,警方等待的场面还没有出现。

  下午5时10分左右,车站广播响起了发车预告:“旅客朋友们,5时30分由南宁开往广州的2572次列车马上就要进站了,请买好往广州方向去的旅客……”听到广播,候车大厅里涌现一阵骚动。这时,一名女大学生模样的旅客跑到“B-6”商铺,递过一张100元钞票向高个男子买一副扑克牌。

  高个男子两眼发光,赶紧递货找钱。女大学生一个劲地催着。高个男子将一叠10元的钞票搁上柜台上快速数钱,其动作令人眼花缭乱。女大学生接钱后,发现少了10块钱。

  “少了10块钱?不可能,拿过来给我数数看。”高个男子取回钞票,一轮快速地清点后,一边承认少了钱,一边拿出10块钱给焦急的女大学生补上。女大学生半信半疑地在柜台前一张张清点着。数过一次后,只见她喊道:“怎么88元又变成了58元,原来你是个骗子……”

  “嘿!嘿!喊什么喊,人家给错就补嘛……”冷不防,从女大学生身后突然窜出一位留有八字胡的黑瘦中年男子。他一手扭住女大学生握钱的左手,另一手欲夺过她手上的58元钱。店里的高个男子此时也“神色慌张”,扬着一张50元的“钞票”从柜台里走出来欲将钱“补”足。

  “全部不许动!”随着一声大吼,警员们一扑而上,将那两名正上演着双簧剧的骗子全部拿下。经警方当场查实,高个男子初次补给女大学生的款额为88元,第二次补钱仅为58元。“八字胡”出现时,高个男子手中的“50元钞票”是不折不扣的假币。

  两个骗子狼狈为奸

  铁证如山,两名骗子全身筛糠,哑口无言。

  经初步审讯,高个男子是来自河南省的于某。而在背后唱双簧的“八字胡”巫某则是南宁市人,是“B-6”商铺的业主。由于于某会玩几手骗人的小把戏,利欲熏心的巫某就和他狼狈为奸,在火车站商铺里玩起了骗人伎俩。

  据于某交待,他骗钱分两个步骤,数钱时利用手快暗中转移手上钱币或加入假币,越往下数钱只会越来越少;当旅客发现少钱时,巫某和于某就会像对待女大学生那样,假装补足,把假币换给顾客。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稿源 当代生活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