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整治国家治安 华人欢迎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4 20:18
 

 

  香港7月24日消息:即将于28日出版的《亚洲周刊》发表名为《许华人一个安定的家园》的文章,文章指出菲律宾华人对总统阿罗约整治国家治安、严打绑架犯罪的行动表示欢迎。

  许华人一个安定的家园

  饱受绑架勒索之苦的华人,欢迎阿罗约整治国家治安、严打绑架犯罪的行动。他们认为,阿罗约的强势领导有助于刺激经济、吸引外资及发展旅游业。

  菲律宾华裔女医生查尔敏.王6月份被绑架,绑匪向王家索取5000万披索(约99万美金)赎金。出乎意料地,这个食品加工公司东主的独生女得到其中一名绑匪协助,仓惶逃到圣母天主教堂寻求庇护,王家上下欣喜若狂。警方矢言全力追缉歹徒,却在最近逮捕的10位嫌犯中,发现涉案的包括国家调查局探员。

  查尔敏.王是较幸运的一位,她未付赎金而能顺利逃离魔掌﹔许多华人被绑后,或被迫付巨额赎金,或至今下落不明。绑架浪潮已使菲律宾蒙上污名,当地商人和他们的子女更是提心吊胆,因为华人虽仅160多万,约占总人口2%,却掌控当地70%以上经济命脉,在治安未靖的菲国,自然成了歹徒犯案的对象。

  据官方统计,今年首6个月发生了34起绑架案,至少45人被绑﹔不过,民间公布的资料却显示,有69起绑架案,受害者达100余人,且多是华人。更令当地华社诟病的是,一些军警和政治领袖贪污腐败,狼狈为奸,甚至出现“军警绑匪一家”的情形。因此,当阿罗约总统整顿国家警察部队,并矢言全力打击绑架集团和改善治安之后,当地华人社会大表欢迎。

  菲国华社最高团体菲华商联总会(商总)理事长黄呈辉说﹕“乱世应用重典。”他全面支持阿罗约掀开这场强硬的打击犯罪战。76岁的华裔富豪吴奕辉表示,总统这些极具胆识的改革举措,有助于吸引外资,刺激经济成长,他予以支持﹔他透露将投资数十亿披索建立新工厂、购物中心等。对这些日子来饱受社会失序、贪官污吏困扰的当地华商来说,社会安定当然是商业稳定发展的要素。

  另一个华人组织菲华工商总会名誉理事长吴辉汉也认为,在美国经济有望复苏之际,阿罗约撤换7名国家警察高官、反犯罪等举措可说非常切合时机,因这将使国际投资者恢复投资信心,菲国经济将因而受益。他预期,菲律宾的旅游业将反弹,取得快速成长,因此他正游说大马和台湾的华商投资当地旅游业项目。

  这些年来,菲律宾国内治安恶化,绑架狂潮迭起,其中菲南回教分离主义分子阿布沙耶夫于2000年在东马西巴丹岛掳走21名5国人质,以及去年6月再从巴拉望度假村掳走20人的事件,令人闻之色变。绑架案猖獗和恐怖组织活动,重创当地旅游业,去年的旅客比前年减少近10%。阿罗约因而要求新任国家警察总长埃丹尼,在一年内消灭绑架勒索活动,同时向华社保证,政府将增派警察保护全国126所华校,确保华裔学生不会沦为绑架集团的目标。

  商总副理事长蔡聪妙透露,去年起他们就不断向政府强调,社会失序与治安不靖是菲律宾向前发展的最大阻力,所以他们很欢迎阿罗约这些大刀阔斧的举动,尤其是达沃市长杜特尔特被任命为总统打击犯罪的顾问,“杜特尔特和拉森过去打击犯罪活动表现最力,备受华社敬仰”。拉森是在野党参议员,被阿罗约视为下届总统大选的主要竞争对手。蔡说,这些改革措施将对菲国经济产生革命性影响,华人企业家对未来更具信心,可以更放心投资。

  成衣出口联盟主席李栋梁对阿罗约任用高素质的警官赞不绝口。他说﹕“过去人们对总统任用一些备受争议的人物感到错愕难解,如今她重用一些懂得城市管理、打击犯罪效率高的新官员,人民感到兴奋不已。”李栋梁指出,短期内仍难看出她快速换人所带来的正面效应,不过华商和人民很高兴看到她往好的方向蜕变,展示她强硬的领导魄力。

  政治上的强硬作风对菲国会造成怎样的影响﹖亚洲信托银行总裁王尚挺指出,阿罗约强势的领导作风,将为菲律宾营造更好的经济与投资氛围,对商业发展有很大的助益,银行业界欢迎她的改革行动。商总秘书长施华谨表示,阿罗约这些改革动作是她整合政治力量的部分,如果她承诺解决社会治安问题却无法兑现,则终将把她引向政治死亡之路。反之,若她成功打击犯罪,那她将成为一位伟大的领袖。

  当地中文报纸《商报》的董事柯芳楠认为,阿罗约把扑灭犯罪列为最迫切的改革项目是明智的,因为这将扭转菲律宾过去在国际上不堪入目的形象,进而刺激外来投资和旅游业。他比较说,旅客到上海、北京和新加坡观光,晚上都能轻松自如的在街上闲逛,没有心理负担﹔他希望有朝一日,不论是外国旅客或当地居民,即使在深夜都可放心在马尼拉街上行走。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