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拉登等“基地”高层隐身 中层承担恐怖袭击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6 08:46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新成立的情报分析小组日前绘制出了一幅“基地”组织的“全新结构图”。图表揭示,由于本·拉丹等“基地”高层疲于躲避美军的追捕,该组织的一批“中层力量”已经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并主要承担发动恐怖袭击的任务。

  据美联社25日报道,联邦调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从这份结构图中可以看到,负责开展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的是“基地”组织的中层人员。联邦调查局正在拟定一份这些人的名单,并将与中央情报局(CIA)同时把他们列为“优先缉拿的对象”。

  新成立的情报分析小组中有一些专家来自中央情报局,他们解释原始情报的工作方法与联邦调查局大相径庭———他们更注重瓦解恐怖分子的行动计划。而联邦特工以前必须在一定的司法准则之下才能对恐怖分子实施逮捕和起诉。

  联邦调查局反恐局长助理帕特·达穆罗负责视察情报分析小组的工作。他说:“需要把这些情报分析人员相互隔离,以便他们不断挖掘情报和不断描绘出全球性的宏观图像。分析人员的视线并不局限于具体案例,而是‘广而视之’,及时发现恐怖威胁或危险势头。”

  尽管成立只有2个月,这一新的分析家小组已经开始“崭露头角”。该小组发最近通过联邦调查局发布了三次有关恐怖分子行动计划的警告。其中一项警告是针对“水肺”潜水学校,告诫业主对购买大批潜水装备并参加培训的可疑人士心存戒备,因为这些人有可能是恐怖分子。分析家小组今年6月还指导联邦特工分别对犹太人学校、犹太教会堂和汽车加油站发布警告,认为这些地方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

  通过审讯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的“基地”组织成员并综合来自国内外的情报,分析人员试图为联邦调查局定位恐怖分子在美国活动的据点,并为外国警方提供辨认“基地”中层活动人员的资料,以便抢在他们发动恐怖袭击之前将其逮捕。

  根据这些资料,联邦警探本周在丹佛市扣留了一名早就处于监控之中的重要证人。这名美国人被怀疑将电脑设备携带到“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营地。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联邦调查局在情报评估方面的转变,甚至可能从本质上使它脱胎换骨。局长助理达穆罗认为,新的情报分析小组正在逐步满足联邦调查局对情报的需求。这种结合各种情报并注重理解宏观形势的工作方法,提高了联邦调查局的主动性。

  “联邦调查局从来不曾具备象中央情报局那样评估尖端情报的能力,”自联邦调查局探员转为乔治·华盛顿大学研究员的唐纳德·特雷尔说,“因为出于对滥用权力的担忧,联邦调查局始终被排除在收集和评估情报的工作之外。“特雷尔说:“中央情报局不愿与联邦调查局共享情报的另一个原因是,很多情报见不得光,不能呈上法庭当作证据。随着分析小组的成立,联邦调查局的双手已从束缚中摆脱出来。”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