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靓女胸腹被男友刺字:男友看到报道"好生气"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6 11:07
 

 

  胸腹被男友刺上名字,当着男友的面跳楼摔成重伤,5年前的美丽姑娘魏某如今大小便失禁,只能躺在床上苦挨时日。昨日,魏某昔日的男友姜建平竟跑到报社指责女方说:“她好好躺在家里就行了,登报干什么!”

  一天要换二十几次尿布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可怜的魏某家中,不足10平米的小屋内弥漫着一股大小便的气味。魏某身上的很多旧伤,包括刺在她身上让她感到屈辱的“姜建平”3个字都呈现在记者眼前。魏某下身瘫痪后,双腿萎缩失去知觉,且大小便失禁,要用手去摸才知道是否有排泄物出来。记者与她交谈的短短20分钟里,魏某尿湿了两条尿布、一条短裤,行动不便的她艰难地换上干尿布,把湿的扔到屋角,她说,一天要换二十几次尿布,都得等到父亲下午回来洗。

  噩梦般的悲惨遭遇

  提起昔日男友姜建平,魏某一双失神的大眼睛里满是恐惧。魏某说,她户口还在四川绵阳市农村,5岁时她和妈妈来到西安,初一上完后因为家里经济条件太差而辍学,在西安她曾干过很多工作。魏某一直想早点结婚,但因她的户口问题谈了几个对象都没成。1994年12月,她在西安一家歌舞厅认识了比她大11岁的姜建平,姜开始对她很好,并承诺给她买个西安市户口后就结婚,认识3个月后,她搬到了姜的住处。

  1995年上半年,她发现自称没结过婚的姜竟有个七八岁大的儿子。魏某说,姜有孩子她并不嫌弃,虽然有时被对方毒打,但让她下决心要离开的原因是:1995年夏天,她发现姜在吸毒,但她只要一提分手,就会遭毒打,有时她跑出去,姜就带人到她父母家进行威胁。

  饱含屈辱的刺字过程

  1995年夏天的一天,她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时,姜突然锁上防盗门,毒打她之后,拿来墨水和缝衣针,扒下她的上衣压住她,在她的胸部刺上了“建平”两字,并说“我给你胸上刺字,没人要你,你只有跟着我!”1997年元旦,她的下腹部又被刺上“姜”字,刺完后姜让她用圆珠笔在他腹部写下了她的名字,然后自己用针和墨水刺了一遍。

  1997年4月16日,当姜又一次打她,并扬言要打断她的腿时,魏某趁其上厕所之机从5层楼上跳了下去。后来,姜给医院留下4300元后就没了消息。

  “女儿的一生就这样毁了”

  昨日下午近2时,魏父回来了,刚过60岁的他看起来特别苍老。他给女儿换了尿布,并将在路上买回的面条煮熟,没有任何菜,拌上盐、醋,就是父女俩的午饭。饭后他还得洗女儿的尿布。

  魏父说女儿这辈子就这样毁了。他告诉记者,有一次女儿为躲避姜建平的毒打,逃回四川老家,姜便带上几个人跑到家里砸东西,还打他逼他交出女儿来。女儿跳楼住院后,为给女儿治病现在还欠着数千元的外债,女儿现在每天躺在家里,身上已生了褥疮,还常发高烧,仍需很大花费。他在一个果品市场给人蹬三轮车,一天只能挣父女俩的饭钱。他最担心的是:如果哪天他病了或是死了,谁来照顾女儿呢?

  魏某想寻求法律援助

  3个月前,魏某曾被父亲用轮椅推着,来到她当时被刺字、跳楼的事发地所在辖区的长乐坊派出所,向民警描述了她5年前的遭遇。昨日下午,记者专程走访了长乐坊派出所,民警说,据魏某报案时描述,这是一起虐待家庭成员案件,但此类案件的报案期限是半年,现在事隔5年之久,公安机关无法立案并介入调查,民警建议魏某向法院提起自诉。魏某的父亲说,他们对法律不了解,也根本没有经济能力打官司。

  昔日男友否认使用暴力

  昨日下午,魏某昔日的男友姜建平在一男子的陪同下来到本报,他对记者说看到报道后“好生气”。他承认魏某胸腹上的“姜建平”3字是他所刺,魏某也是当着他的面从5层楼上跳下去的,但矢口否认自己曾对魏某施暴。姜建平说,他和魏某感情一直很好,两人当时是互相自愿在身上刻下对方的名字,并撩起衣服让记者看其腹部让魏某刺上的字,他说自己后来把字磨掉了,所以看起来有些不清楚。姜建平对记者说,他没有吸毒,魏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要分手,相反倒是他想和魏分手,因为他发现魏有次和别人合起来偷了他1万元钱。(后记者向魏某证实时,她对此予以否定。)

  当记者想继续采访时,姜却以报社的环境让他不舒服、报社的水有药味为由不愿再说下去,陪他一起来的男子还数次打断记者的采访。对于曾与其生活了两年之久、“感情一直很好”,而今下身瘫痪、大小便失禁的昔日恋人魏某向本报求助一事,姜似乎很不理解,他说:“她把这登出来是想干啥?她好好在家躺着不就行了吗?”

  又讯昨日很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其中以四川人居多,他们对魏某5年间相貌上发生的变化感到十分震惊,普遍对魏某的遭遇表示同情,认为其男友应对此负法律责任。一名在西安打工的四川青年陈先生来本报给魏某捐款100元钱,并请记者将“好好活下去”这句话带给魏某。

稿源 华商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