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附图】裸体模特掉价 为二百时薪当众脱光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6 11:05
 

 

  她们愿意为钱脱衣,但脱光后的身体,却不能触摸,因为她们只是裸体模特儿!近年裸体模特儿成为香港赚快钱的新兴行业,失业女性、女中学生,甚至家庭主妇也抱着一岁大的儿子来脱衣,只求赚取200多元的时薪,帮补家计。画室以前很难找到裸体模特儿,现在却乐于有这班新丁加入,让画班学员画个痛快!

当了两小时的裸模后,陈小姐获得五百元工资,算是行内的高价

  上周日(7月21日),香港一家绘画工作室,首次开办裸模画班,吸引了八位就读设计学校的学生报名,他们缴付700元学费,便可上8节画课,画室每次均提供一位裸体模特儿,今年20岁的陈小姐是首节课的主角,她要脱光衣服,站在学员前面,成为众人的绘画对象。

  当了两小时的裸模后,陈小姐获得500元工资,算是行内的高价。

  裸露一次赚五百元

  由于她是首次担任裸体模特儿,在众多异性面前脱光衣服,心情难免紧张。课堂刚开始,她便以毛巾包裹着全裸的身体,从更衣室缓步走入画室,坐好后便徐徐将毛巾拿开,导师示意她改变坐姿时,她显得不太自然,一度呆着不动,画画期间她有少许时间稍为休息,之后又要回复固定姿势。

  绘画期间,陈小姐曾眼泛泪光,还以为她因不习惯裸露而落泪,但她事后解释:“我怕眨眼会影响到别人画画,于是坚持不眨眼,但忍得太辛苦于是流眼泪。”陈小姐是被访者中唯一不介意正面拍照的裸模,她轻松地说:“画家将我的生命力表现在画上面,我觉得好开心,而且我坐两个还有五百块人工,何乐而不为!”

  人体艺术创作近年在香港稳定发展,裸体绘画班愈来愈流行,数年前香港艺术学院、中文大学及香港大学校外进修学院、人体艺术协会等,曾先后开办裸体绘画班,此外,亦有四至五间私人画室开办有关课程。裸体画班主角是裸体模特儿,裸模时薪约190至250元,一般画班以两小时计,故模特儿每次可赚得380至500元,价钱不算太高。

  少妇兼职只为养家

  29岁的阿娇(化名),育有一子一女,她曾任地产经纪及侍应,但近一、两年来数度失业,经朋友介绍下兼职裸模养家,“我老公赚的只够供楼,就算自己不吃都要养对仔女啦,只要有得做就不到我选。”

  目前她每月担任三至四次裸模,月薪约千五元,幸好得到丈夫及父母的谅解。

  至于就读中六的雯雯,因偶然看见一则招聘广告,才加入裸模行列,她说,中学生兼职一般是做补习老师或售货员等,但竞争大,不容易做:“只要不让认识我的人知道我做这份工,脱光衣服都所谓啦。”

  雯雯在过去两个月担任过两次模特儿,在学员前展露身体,未有感到害羞,她说:“我感到他们很尊重我,我是为艺术做模特儿,没有色情成分,所以没什么害怕!”

  另一位30岁的Fiona,与雯雯一样都是一家人体艺术协会的兼职裸模,日间从事文职,晚上则做配音员及模特儿等兼职工作。三年前她已开始做画班模特儿,但只需穿上泳衣,到近半年泳衣模特儿的需求减少,她便转当裸模。

  “一般人未做过模特儿会以为好尴尬,不过画班的人只会专注绘画,我没遇过不会画画的咸湿佬(咸虫),所以我不觉得有问题。”

  阿娇为了赚钱养家,带同儿子一起做裸体模特儿,这是学员为他们绘画的素描画像。

  经济转差裸模激增

  人体艺术协会会长郑先生说,在经济好的时候,工作不难找,甚少有人愿意为几百元脱衣,尤其是女性模特儿就更加难求。他估计1995年时,香港裸体模特儿大约有十人,其中外籍人士占八至九成,大部分是居住在离岛的艺术工作者,偶尔有外籍人士到港旅游,客串一、两节课,但始终供应不多,有时甚至要由个别学员客串演出。不过,近年加入裸体模特儿行列的人士明显增加,郑会长说:“一方面是市民愈来愈接受人体艺术,但近年经济转差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现时香港裸模激增至180多人,男女比例约为七对三,年龄则介乎18至50余岁,通常23岁以下的裸模,以大专及预科生为主,亦有在职人士例如文员、教师、保险经纪等各行各业人士参与。

  内地裸模抢饭碗

  香港不少人受经济不景影响,只好向现实低头选择裸模工作,据一名艺术工作者表示,由于内地裸模的入侵,令他们面临被抢饭碗及工资受压的危机。

  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当地裸模表示,全港目前约有二、三十位持旅游证件的内地人,担任人体画班裸模,他们大多是来自北方的艺术系学生,由于北方人身材高挑,又愿意接受较低价钱工作,所以受到不少画班负责人的欢迎。“他们每个小时收少三、四十元,而且任劳任怨,就算学员不断要求转换姿势,都没怨言。”

稿源:南方网 编辑:刘雁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