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成都发生罕见劫案:公车乘客遭劫 数十警民擒凶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6 15:08
 

 

  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自八宝街向人民西路方向行驶的98路双层公交车行至家乐福拐弯处时,公交车上层一名身穿蓝衬衣、模样瘦削的青年男子突然抽出一把一尺多长的钢刀,架在一位女乘客脖子上,凶狠地叫嚣:“快把手机和钱包拿出来!”面对突来变故,女乘客镇定地推说没有手机,歹徒狂吼:“我看到你用手机打电话,拿出来!”不得已,女乘客缓缓拉开挎包,但歹徒哪里等得及,他猛然伸手把手机从其包内扯出。随后,他又用同样的手法抢劫了旁边一女青年的钱包,一位五十多岁妇女的钱包和手机也没能幸免。楼梯口一位老大爷见状,乘歹徒不注意退到公交车下层把情况告诉了司机李同彬……

  此时汽车正行至东门街十字路口,司机果断闯红灯将车停在路口中央。车上乘客纷纷提醒,“不要开门,把车开到派出所去。”交警四分局三大队民警王健回忆,当时是上午10时40分左右,他正在距公交车仅五六米远的羊市街西口执勤,看到停在路中央的公交车有些异常,便上前查看,当听到乘客喊“有人持刀抢劫”时,他急速跑回路口值勤点取出警棍冲到车门口,这时歹徒正慌乱地跳出车门往东门街逃跑。王健紧追其后,一边跑,一边通知其他民警。

  正在东城根下街巡逻的民警叶兆荣闻讯赶来。这时歹徒已冲到东门街上,挥舞着钢刀在人行道上夺命狂奔。

  事发时,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一辆警车正在路口等红灯,车上4名法院工作人员跳下车加入到围捕歹徒的队伍中。其中一名女同志穿着高跟鞋冲在最前面,一位姓宋的法医将手中的不锈钢杯子重重地砸在歹徒背上,歹徒晃了一下,法院司机谭震冲到歹徒跟前,抓住歹徒,歹徒使劲挣脱并挥刀砍中谭震左眉骨,谭震被砍倒在地,但谭震仍奋力用脚狠命向歹徒踹去,歹徒回头再次举起钢刀砍伤其右臂。负伤的谭震忍痛又踢向歹徒。

  这时,一辆出租车冲上人行道,横在歹徒必经的路上,一辆奥拓车则堵住了歹徒的去路。群众们用拖把、板凳、茶杯、自行车狠命地砸向歹徒。

  混乱中,歹徒冲到第一骨科医院门口,抓住一名太婆做人质,群众围上来抓扯他的头发,他手持钢刀猛击老人腿部,在人群中狂挥乱舞钢刀。经过群众合力反击,太婆终于从歹徒魔掌中奋力挣脱出来。

  穷途末路的歹徒发疯般继续逃跑。跑出30米左右后,他从路边一把拖过一位五六岁的男孩抱在怀里,劫作人质。“我的孩子啊!”孩子的母亲惊叫着,全然不顾其手中的钢刀,像发怒的狮子冲向歹徒,奋不顾身抓住歹徒握刀的手,又踢又打。周围的群众趁势冲上去拖住歹徒的脚,将其撂倒,几名群众迅速将小男孩抢出,其他群众一拥而上,和两民警一同将歹徒制服。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经过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调查,犯罪嫌疑人叫郭川,18岁,家住安岳县周礼镇建国村六组。他对98路公交车上3名乘客实施了抢劫,共抢得2部手机、200余元现金。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侦破中。张明华朱爱华实习生王兮本报记者刘建本报昨晚11:40最新消息警方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郭川。据其交代,与他共同作案的黄健逃离了现场,警方迅速在全城展开排查。晚11时许,被称作“黄健”的人出现在成渝高速公路出口,民警一举将其拿下。“黄健”真名黄汤健,资阳人。至此,这起抢劫劫持人质案成功告破。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