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恐怖训练造恶魔 记我国建国以来最大武器偷运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6 19:58
 

 

  1998年4月6日,霍尔果斯口岸,有关部门从一辆过境的火车上查获了大量的武器弹药。其中包括AK-74冲锋枪、无声手枪、各类子弹、炸药、雷管等。1998年2月中旬到4月6日,境外的“东突”恐怖组织前后15次运送武器入境。其中包括冲锋枪两支、手枪15支,以及大量子弹、雷管、手雷和炸药。

  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副局长王明山介绍,“4·6”偷运武器案是建国以来从口岸入境的最大批量的一次武器偷运案。经查证,这批枪主要是盘踞在中亚的买买提明·艾孜来提恐怖组织所具体组织和策划运进的。据原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编剧、化名艾孜穆江的“东突解放组织”主席买买提明·艾孜来提交代,他于1997年在埃及留学期间加入“东突解放组织”,1998年被派遣回国,是“4·6”武器的境内接货人。

  警方缴获的“东突伊斯兰和田会议”录像资料。

  境内私设训练营地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杨德禄介绍:早在1990年,新疆暴力恐怖组织—“伊斯兰改革者党”就成立了。其宗旨和目标就是企图把新疆从祖国大家庭里分裂出去。

  培养数百恐怖分子

  从1990年开始,“东突”恐怖分子就在新疆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地陆续建立了十几个恐怖训练营地,培训恐怖分子进行犯罪活动。1992年,新疆警方在叶城县博克苏木乡发现了一个恐怖分子的训练营地,这也是“东突”恐怖分子最早开始恐怖训练的营地之一。从1991年建立叶城恐怖训练营地开始,不到7年,“东突”恐怖势力一共培养了数百名恐怖分子。

  据叶城县公安局政委穆托拉·穆沙现场介绍,该训练营地比较隐蔽,恐怖分子在此前后要受训9个月,包括各种武器的射击训练(他们有七九式小口径手枪,还有一种可以打小口径步枪子弹的手枪),还有组装爆炸装置的训练。

  制定统一行动纲领

  1996年初,为制定统一的行动纲领,确定严密的组织纪律,“东突”恐怖分子在和田市召开了所谓的“东突伊斯兰和田会议”。

  据“东突伊斯兰真主党”联络员阿合买提·阿卜来提交代,他们当时规定统一着装,会议还专门进行了录像,一是为了提高会议质量,二是与会人员互相间也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身份,所以都戴上了口罩。每个成员加入时要宣誓效忠组织,不惜牺牲自己和家人的生命;下级要绝对服从上级;互相之间不打听身世;对于出卖组织成员、泄露组织机密的人要给予死刑的惩罚。当时规定,加入组织的人一切都服从命令听指挥,不能擅自行事。如果有人违反纪律,要根据情节的轻重给予处罚。而且,当时每人被迫留下自己家庭的详细地址。

  孩子竟成培训对象

  在和田会议上,恐怖组织还制定了行动计划。这个计划共分4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内容是筹集足够的资金,培训人员。恐怖分子在一些地区再次建立了训练营地,和以往不同的是,他们招募的训练对象竟然是一些还不谙世事的孩子。在这些训练营地里,他们对这些8到15岁的孩子集中管理,灌输极端宗教思想,并进行体能训练。第二阶段是清除在新疆比较有名的一些“败类”。“东突”恐怖组织制定了一份24人的暗杀名单,其目标就是消灭那些社会上的“宗教叛徒”和“民族败类”。第三阶段是创造条件,开展游击战争。最后就是动员全民参战,决一死战。在和田会议形成的纲领性文件中,“东突”恐怖势力明确提出要通过制造更大的恐怖活动来宣传“圣战”与“独立”,他们提出要“不惜一切代价在幼儿园、医院、学校等人口集中的地区制造各种恐怖活动,形成恐怖气氛,扩大自己的影响”。

  从1992年到1997年,新疆警方共摧毁在境内的“东突”恐怖组织30多个,抓获恐怖分子数百人。1997年以后,在境内的“东突”恐怖组织的骨干成员,相继叛逃出国,同境外的国际恐怖势力勾结起来,继续在新疆制造暴力恐怖活动。

  视点·动态

  视点·纵深

  央视记者“对话”恐怖分子

  1997年,在本·拉丹的指使下,“东突”头目艾山·买合苏木在阿富汗建立了训练营地。

  记者:训练的钱是由艾山·买合苏木出的吗?

  木塔里甫·哈斯木(被捕的恐怖分子,以下简称木塔里甫):不,是由阿拉伯人来资助。

  记者:由谁提供?

  木塔里甫:本·拉丹。吃,穿,医疗,生活及其它费用,全部由本·拉丹负责。

  记者:你本人见过本·拉丹吗?

  木塔里甫:见过一次,但是没有握过手。那是在1997年10月,我和艾山·买合苏木去本·拉丹的基地时,本·拉丹正在基地,买合苏木问我,你认识他吗?我说不认识,艾山·买合苏木说,他就是本·拉丹。

  记者:你和他说过话吗?

  木塔里甫:没有,当时我离他有20多米。

  记者:他有没有看到你?

  木塔里甫:他看到我了。

  记者:有保镖吗?

  木塔里甫:有,他们都有武器。  

  参加“东突解放组织”的人,都要出国参加受训。

  乌去文拉·肉孜(新疆伊犁人,1998年4月在境外加入“东突解放组织”)是“东突解放组织”的骨干成员。他说,参加“东突解放组织”的人,都要出国参加受训,都要进行手枪、冲锋枪等各种武器的设计拆装和学习制造爆炸装置的训练。

  1999年底,新疆警方抓获了一起非法制爆案的主犯之一,斯迪克·哈斯木(新疆喀什市人,是恐怖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的骨干成员之一,1999年6月被恐怖分子头目艾山·买合苏木派遣回国。艾山·买合苏木,新疆喀什市人,1997年出国后在境外成立恐怖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1999年初,斯迪克·哈斯木去和田买了氢氧化钠和硝酸铵等化学药品过去,用来制造爆炸装置。据了解,境外派遣了8名骨干成员潜入和田。这些骨干分子潜入和田之后,立即开始在和田范围内招募人员,进行制爆的培训,其具体的步骤就是建立一个军事据点,以便长期对抗,打游击战。

  想出国继续求学,却被主张民族分裂的人所利用。

  据木塔里甫·哈斯木交代,他是在国外加入“东突”组织的。他说去国外的本意是为了去圣城麦加朝觐,也是为了继续求学。但是出国之后,就在准备参加考试的时候遇见了艾山·买合苏木。

  他说,许多人的初衷是好的,把不会的知识补充起来,去伊斯兰学校充实自己的知识。但是出去之后,受到了一些主张民族分裂人的诱惑,从而走上了恐怖主义这条邪恶的道路。

  “东突”等恐怖组织在中亚各国都有自己的办事处。

  从1997年开始,“东突伊斯兰运动”等境外恐怖组织纷纷在中亚各国设立办事机构,以免费提供食宿,资助继续求学为诱饵,招募这些人前往阿富汗接受恐怖训练。据称,组织成员在艾山·买合苏木的办事处办理了手续被送往阿富汗。到了阿富汗的办事机构后,办事处的负责人就根据各个组织开的介绍信,把人送往基地。到了基地之后,每个人都要进行体能训练,军事演习,和各种武器的拆装、射击等全部项目的演习。一般来说,全部项目内容完成需要一年时间。

  恐怖分子恶行片断

  10年前的1992年2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这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这个边疆城市发生的第一起暴力恐怖事件,也是“东突”恐怖势力针对无辜平民进行的暴力恐怖活动的开始。

  年初二公交车连环爆炸

  当时52路公交车的售票员李发玲至今仍记忆犹新,那天正是农历正月初二,9时40分,车轰的一声。“等到我的眼睛一睁开以后,我就看到那个车简直被炸成了鱼网。在我面前是一个少数民族男子,当时就被炸掉两条腿。”

  在52路公共汽车发生爆炸后两分钟,9时42分,30路公共汽车也发生爆炸,这起发生在当年春节的系列汽车爆炸案一共造成3人死亡,9人重伤,14人轻伤。

  追求轰动专杀汉族大户

  1996年11月20日,卡让古托拉克村村民裴英华和妻子杨易珍在自己家中被恐怖分子杀害。裴英华的儿子裴兵兵当时就在家中。

  记者:当时家里发生什么事了?

  裴兵兵:门没有顶好,一些人冲进来了。我爸就把一个被子按到我头上了。

  当时在家的人中,除了4岁的裴兵兵被父亲藏了起来,幸免于难,其他人全部被害。莎车县公安局局长戴光辉说,恐怖分子要杀掉一个比较有影响的汉族大户,这样能起到杀一儆百的轰动效应,达到使一千个汉族人离开这个地方的目的。

  恐怖分子危害境外

  “东突”恐怖分子的活动不仅对中国国内的稳定构成了威胁,而且影响了周边国家的安全。2000年5月,境外“东突解放组织”为了筹集资金,在吉尔吉斯斯坦绑架了一名新疆商人并纵火烧毁了比什凯克中国商品市场。5月25日,恐怖分子策划袭击了中国赴吉尔吉斯斯坦处理绑架、纵火案的工作组,造成一人丧生两人受伤。行凶后,恐怖分子逃往哈萨克斯坦,并于同年9月在阿拉木图枪杀了3名警察。

  “东突”恐怖组织不仅在本·拉丹和塔利班的营地里训练恐怖分子,而且还直接参与了阿富汗内战和车臣战争。1997年8月,在车臣战争中,被俄军俘虏的“东突”恐怖分子阿卜力克木·库尔班被引渡回国。

  记者:你在车臣打仗打了多长时间?

  阿卜力克木·库尔班(境外“东突”组织成员):五个月,参加了20多次战斗。

  记者:那你觉得你这一段战争的经历,也是你们所倡导的“圣战”的一部分?

  阿卜力克木·库尔班:我是这样认为的,训练培训,也是为了这个目的。

稿源 重庆商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