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阿富汗归来引发恐怖 美特种部队爆4宗杀妻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8 09:10
 

 

  连续6个星期,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军事基地接连发生了4起军人杀妻案,其中两例凶手在杀妻后畏罪自杀。让美军震惊不已的是:这4名涉嫌杀妻的军人竟有3人刚从阿富汗反恐战场返回国内。目前,美军基地弥漫着因军人杀妻案不断引发的恐怖阴影。

  六周内连出四起血案

  提起位于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附近的布拉格堡军事基地,人们立即会想到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大本营。赫赫有名的美国陆军特种作战部队和精锐之师第82空降部队就驻扎在这个神秘的基地。自6月11日以来,这个基地再次引起了外界的关注,然而,让人们怎么也想不到的是:此次是因该基地军人残忍的杀妻案件。在短短的6个星期里,这个基地的家属区竟连续发生了4起军人开枪打死妻子案,其中两人在杀妻后饮弹自杀身亡。这一恐怖的消息犹如瘟疫般地在美军基地传开,令美军谈“妻”色变。

  三名凶手刚从阿富汗前线归来

  据透露,布拉格堡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费耶特维尔附近,是美国传奇般的第82空降部队和精锐的美国突击部队所在地。这些部队是在去年“9·11”恐怖袭击案发生后作为“反恐部队”派遣到那里的。

  7月26日,该基地的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发言人加利·科尔布少校说,在这4起谋杀案中有两起的士兵在枪杀妻子后自杀身亡,而另两起的凶杀案中,那两名现役军人已经遭拘捕并且将受到法律的指控。

  在短短6个星期中,竟发生了4起谋杀妻子的恶性案件,在这个驻有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和精锐的82空降部队的布拉格堡基地,这是闻所未闻的。人们在感到恐怖万分之际,感到更加毛骨悚然的是上述4名杀妻凶手中有3人是美国陆军特种作战部队的成员,1人是美国82空降部队的成员,其中3人是不久前从阿富汗前线刚返回的美国士兵。

  杀妻与反恐经历有关?

  人们不禁要问,难道这些杀妻案与阿富汗反恐之行有联系?难道阿富汗反恐经历激起美国大兵的兽性大发作。

  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布拉格堡基地接连发生4起军人杀妻案,已经导致指挥官不得不重新看待战斗派遣是否会导致不适当的精神压力的问题。不过,据布拉格堡基地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迄今为止这4宗谋杀案中似乎没有什么共同的线索。并认为这也许是纯属“偶然的巧合”,这么多的凶杀案竟如此集中地一起发生。

  该基地的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加利·科尔布少校近日指出,最近该基地连续发生了几起士兵谋杀妻子的案子。这些家庭或系列谋杀案即使在从战区返回的军人中也是罕见的。目前调查者正在调查这些罪犯中可能的共同因素。科尔布说,“这绝对是个秘密。绝对是个不正常的事。”他说,“现有还没有找到一个真正的原因可以把所有这些谋杀案联系在一起。”

  科尔布指出,他不知道这3位特种作战士兵是否直接参与了阿富汗的反恐战。他说他们部署到战区的时间并非特别长。他说,“这也许是一种复杂的形势,需要仔细地加以观察,才能判断指挥或领导层,或者家庭和朋友中是否有人会做什么。”他说,“我们将很严肃地对待此事,因为像这样的事件太多了。”

  重新评估“家属咨询计划”

  布拉格堡基地杀妻案不断引起了该基地及美国其他基地的军人和家属的严重恐慌,为此,美国陆军为了安抚军人和家属们惶恐不安的心,于7月26日宣布它将重新评估该基地的“家属咨询计划”,帮助解答军人和家属的疑难问题,防止家庭矛盾的激化。

  “这太令人费解了。”布拉格堡的家庭倡导计划的经营者亨利·贝利说,“绝对诚实地说,我完全是放松了警惕。我们打算调查这些案子,防止这些恶性案件未来再发生。”

  位于布拉格堡基地的美国陆军特别行动部队的军中牧师杰罗姆·哈贝雷克上校透露说,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可以获得野外心理咨询者的指导,士兵们在接受派遣任务前或者完成任务返回后都可以得到必要的咨询解答。

  军人家属纷纷电话咨询

  布拉格堡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和特种作战士兵的司令部。它已经派出了几百名士兵前往阿富汗参加反恐战斗。哈贝雷克上校说,他不相信特种部队比其他任何人受到更多的压力。

  据美国第三特种部队大队的家属准备就绪团体的负责人伊冯娜·奎兰通说,自从谋杀案发生以来,打电话咨询这个小组的家属比往常增多了。她说,一些与丈夫有麻烦的妻子们打电话要求在事情变坏之前能有人交谈一下,倾诉心里话。

  布拉格堡的驻防指挥官泰德·戴维斯陆军上校正在评估基地现有的心理咨询和压力处置计划。一位基地发言人说,陆军想知道是否有什么可能做得更好的东西,可是一位之前曾在布拉格堡服役过的军官指出:特种作战的士兵也许不愿寻求心理帮助。

  本该小别新欢反成冷血杀手

  -第一宗:

  归国两天即杀妻

  第一宗杀妻案发生在6月11日。在布拉格基地外,人们发现了32岁的里戈伯托·尼夫斯和他妻子特里萨的尸体。他们俩都是遭枪击后死亡的。据悉,里戈伯托·尼夫斯刚刚从阿富汗前线基地返回国内才两天,他最近曾要求请假,以解决个人问题。可是他却在基地附近的费耶特维尔的卧室里开枪打死了妻子和自己。

  -第二宗:

  勒死妻子“贼喊捉贼”

  当人们的惊愕还未平复,该基地36岁的威廉·赖特军士7月17日向基地当局报告自己的妻子失踪了。两天后,他领着基地当局来到他埋葬妻子珍妮弗的地方。据他交代,他先是勒死了妻子,然后匆匆地将尸体掩埋在费耶特维尔附近一处荒野中的浅显的树林里。据悉,赖特军士曾在阿富汗服役过两个月,5月中旬刚返回国内,最近刚刚搬出布拉格堡的家属区,住在军营里。

  -第三宗:

  杀妻后饮弹自尽

  就在赖特因谋杀罪被拘捕的同一天,7月19日,该基地又发现了30岁的布兰登·弗洛伊德陆军上士和他的妻子安德里亚的尸体,他们俩都是双双毙命于基地外的家中。据悉,布兰登·费洛伊德先开枪打死了自己的妻子安德里亚,接着他本人在他们位于施提特曼的家中饮弹自杀。据称,费洛伊德是一位德尔塔特种部队(DELTA )的成员,这支秘密的反恐部队驻扎在布拉格堡。他是今年一月从阿富汗返回的。

  -第四宗:

  连扎妻子50刀

  而第4起杀妻案的凶手是28岁的塞德里克·格里芬。他是布拉格堡的一名士兵,还没有被派遣到阿富汗,他被指控用刀残忍地杀害了已经疏远了的妻子玛里琳。据悉,7月9日,格里芬丧心病狂地在她的身上共行刺了50刀,并且点燃了她的居所,企图焚尸灭迹。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