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调查“狂甩假发票”其实无人问津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8 10:07
 

 

  买发票人越来越少

  发票生意越来越难

  发票价格仍然没降

  旧版发票扛到年底

  -调查时间:7月26日

  -调查地点:北京站、北京北站、西直门地铁站

  -调查原由:8月1日新版防伪发票启用,发票贩子是否狂甩旧版发票,是否有人借此大量购买。

  从今年8月1日起,北京市将在全市11个行业试点使用新版发票,这种集多种新型防伪技术为一体的发票将不仅有效遏制偷税现象,对于制造假发票的不法分子来说,无异于将断了“财路”。近期有媒体报道,贩卖假发票的票贩子们这几天正狂甩手中的旧发票,怕的是新版发票上市后,旧发票没人要而全砸在手里。假发票是否在甩卖,其销路怎样?为此,记者对贩卖假发票进行了调查。

  -假发票没降价

  人口流动密集的北京站长期是票贩子们活动频繁的地带,随着管理部门对票贩子的打击,北京站的票贩子现在已经明显减少,记者在广场转了许久,才有一位中年妇女上前兜售假发票。这位票贩子对新版发票的使用早有耳闻,但对以后是否能贩卖新版发票却不关心,记者询问原因,票贩子说,现在还没见到新发票模样,再说,她只管卖,不管制造。

  中年妇女带记者来到偏僻处,拿出几张空白住宿票,明确表示,这就是假的,要得多可以便宜,要得少20元一张。记者问,以前卖多少钱,现在是否因为新版发票上市旧发票便宜了?中年妇女说,一直都是这个价格。记者问,这几天是否在甩卖,怕压在手里?中年妇女说,哪敢呀,别说甩卖了,现在就连卖都不容易了,查得紧,一天能安全地卖5张就不错了。

  记者随后在远处观察,中年妇女专挑刚下车的旅客兜售,而她的“生意”的确不好,很少有人和她搭话。

  -“旧版发票不急着甩”

  记者随后来到北京北站。在地铁出口记者发现,人们刚出地铁站,就有票贩子尾随于后兜售发票,地铁站到北站入口的路上,每隔几米,就有人凑上来压低嗓门卖发票。而他们对自己的“商品”都开出两个价格:假发票20到30元一张,真发票80元一张。一积极向记者游说的票贩子并不认可自己手中的旧发票会贬值,她说,旧发票一直可以用到年底,所以她现在不会也不敢在此“甩卖”假发票。

  记者提出要一张“真餐饮发票”,票贩子转身找到躲在旁边的一位孕妇。孕妇带记者拐进一个图书城,从随身提的黑塑料袋里拿出一沓发票从中抽出一张。这张发票不需仔细辨认,就能断定是假发票,因为粗糙的印刷和发白的纸张就能说明。孕妇说,北京人对自己的发票熟悉,所以不好过关,但这要到外地绝对没事。

  由于很少有人问津,票贩子们似乎有些寂寞,几个人凑在一块儿说笑,但没忘了警惕,不时四下张望,等待过往的旅客。

  -“发票改进生意难做”

  票贩子们的聚集地一般都是车站或外地来京人员多的地方,记者在西直门地铁东北出口就被一个票贩子盯上了,她对假发票了如指掌。据她介绍,一些小饭馆经常来此买假发票,这样划算,不用报税。但现在发票不断改进防伪标识,这生意也越来越难做了,手写的发票还能搞来真的,但定额的发票在这里全是假的。

  -“等仨小时卖出一张发票”

  经过讨价,记者提出购买一张“真发票”,这位票贩子说,绝对是真的,但价格高。随后,票贩子拿出手机联系。过了一会儿,一位女青年骑车过来,票贩子上前和她一嘀咕,走过来问记者发票上要盖什么饭店的公章,并指着远处一个大酒店说,盖那个饭店的怎么样。记者问,这公章是假的吧?票贩子似乎对这个“假”字很忌讳,她说,什么假的,我们手中的公章都是经专业人士刻的,和真的一模一样,公章不像发票,验不出来。

  女青年骑车走后,不大工夫又回来了。票贩子拿过发票随手从旁边抱起一个小孩,这才向记者走来,这也是他们经常使用的手段。

  这张发票的确难辨真伪,从纸张和印刷质量上都很难判断,上面的公章盖的是某大饭店的财务章,票贩子告诉记者,这发票是从别人手里买来的,别人怎么弄来的,他们不清楚。

  票贩子看记者真是一个“买主”,开始套近乎,她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卖出了一张假发票,一直到现在,等了3个多小时才卖出一张,现在的发票生意难做,北京人极少来买,只能靠外地人买些假发票,以后新版发票很难再仿造,还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再干这一行。

  -制止假发票要等新发票推广

  为了分辨这张发票的真伪,记者来到西城区地税局票证中心做鉴定,工作人员鉴定后说,发票是真的,但公章肯定是假的,也很难判断这张发票是怎么流失的,要想彻底制止发票不被贩卖和仿造,要等新版发票推广试用后才能起到作用。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