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联合国称美国企图掩盖在阿“轰炸婚礼”真相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30 09:36
 

 

幸存者为冤魂祈祷。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联合国的初步调查发现,调查7月1日前“轰炸婚礼事件”的美国官员从出事现场转移了重要的证据。这些美国人清理了出事现场,并转移了有关弹片、子弹和血迹和证据。阿富汗政府已就此警告说,有关方面在调查6月底美军轰炸一个阿富汗婚礼的事件时不要掩盖真相。

  目前,美国空军的普日贝沃夫斯基将军已经抵达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来领导这次调查工作。这支由12人组成的调查小组已开始工作,其中包括有法律,特别行动,公共事务以及航空方面的专家。这个调查小组还会检查有关的录像和录音,还会访问一些地面人员,其中包括阿富汗的平民以及美国的特种部队成员。

  美国在阿富汗驻军司令麦克尼尔将军7月6日在喀布尔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承认,在那次美军轰炸中,有48名阿富汗平民被炸死,117人被炸伤。他说,“我们确认有平民伤亡。我们将开展更正式的调查,确认是什么导致这幺多平民死伤,我们能做什么来确保这样的事不再发生。”

  麦克尼尔将军仍然坚持说,将不会掩盖事实真相,让这次事件不了了之。他确认,美军B-52轰炸机和AC-130武装直升机参加了对阿富汗中部乌鲁兹甘省好几个村庄的轰炸。这次空袭被称为“婚礼轰炸”,因为死伤者大多数是参加一个婚礼的家庭和亲戚。

  美国官员日前曾说,这是针对前塔利班领袖奥马尔故乡的空袭,是对来自地面的敌对火力的回应。但村民们说,他们朝天鸣枪是当地庆祝婚礼的习俗。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打电话给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这次事件表示"遗憾",并向在美军轰炸中死伤的阿富汗家庭表示慰问。布什说,阿富汗平民的死亡是悲剧性的损失,他向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同情。美国至今没有向阿富汗使用“道歉”一词。

  阿富汗政府的一名发言人警告说,任何一方都不应掩饰真相。他说,阿富汗政府将继续关注此事,并对有关出事现场的妇女被人捆绑的说法表示严重关注。

  一位在阿富汗的联合国发言人强调,联合国的调查只是初步的,目前仍然缺乏充分的证据。他还说,一个更为深入的调查即将完成,以确保此类悲剧事件不再发生。保证平民安全将是反恐战争的重要内容。另据报道,联合国的调查还发现,在轰炸现场的妇女的手都被人捆绑起来。而且没有证据表明,美军飞机是在先受到地面攻击才发动空袭的。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没有对有关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据刚从地处偏远的乌鲁兹甘省返回的新闻记者们说,其实,美国人所了解的情况远比他们承认的要多。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网的一名记者前往乌鲁兹甘省遭到美军轰炸的村庄进行采访报道,他说:“村民们提供了美军进入他们村庄时的具体情况。他们说,美军先在村子四周设置了检查哨卡,阻止人们离开。然后美军就开进了村子。村民们的描述完全符合美军特种部队的装束:他们都留着胡子,身穿灰色军服。”他说,“就我看来,情况好象是:如果你相信当地村民所讲的都是真的,那末,美国人实际已经掌握了轰炸所造成的具体伤亡数字和其它方面的情况。”他还看到,村庄建筑的顶部和一些树木被来自空中的子弹摧毁。他说,看样子很像是来自美军的AC130武装直升机的低空扫射。沃特森还描述了他看到的一些残留的食物和衣服。

  村民说,这些东西都是当时参加婚礼的客人们留下的。村民们还说,在轰炸中被打死的人中包括大约20名儿童。当时,这些孩子正在一个屋顶上睡觉。根据村民的指控,作为美国盟友的一些忠于坎大哈省长的阿富汗士兵,在轰炸事件发生后不久对当地进行了抢劫。被抢走的一些值钱的东西中包括新娘的嫁妆。

  这次空袭使阿富汗人第一次对美军在阿富汗的角色提出疑问。乌鲁兹甘省省长甚至警告说,如果平民继续死亡,他们将对美国发起"圣战"。

稿源: 人民网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