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这对夫妻有点冤被人谎报案情诬为“雌雄大盗”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30 17:18
 

 

  2000年5月,南昌市郊区扬子洲乡联民村村民涂怀东在广西南宁已做了七八年的服装生意,他在当地也多少认识了几个交情较深的朋友,本以为这也是生意场外的一笔财富,但精明的涂怀东却“栽”在了其中的一个“朋友”身上。

  此人名叫刘四恩,广西南宁市人,据说以前也开一些小店。2000年4月的一天,刘主动找到涂怀东,建议两人合伙到南宁市繁华街道中华路开一家卖摩托车的商店,涂想到自己的老家南昌便有一个洪都机械厂,进摩托车是没问题的,于是一口答应,两人各凑了十多万元,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忙碌,5月份,一块“南宁市四恩摩托车销售中心”的牌子正式挂到了该市中华路57号门上。两人各带上自己的老婆一同加入到这个“赚钱”的队伍中。

  应该说,两人合伙经营的手续还是很正规的,许多环节都签了协议。只不过由于涂是外地人,“销售中心”的营业执照是以刘的名义去办理的,表面上,涂是刘的一名员工,实际上两人的权利和义务是平等的。

  散伙

  由于种种原因,涂怀东和刘四恩的合作产生了裂痕。用涂怀东的话说,就是刘以前说的话都是“唆泡”的,刘在当地和他一样很多事情“根本摆不平”。两人逐渐显露出了散伙的意思。

  2000年8月初,经过协商,涂怀东和刘四恩签了一份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刘从8月7日起退出经营,四恩摩托车销售中心以后归涂怀东经营处置。当然,经仔细清算,涂怀东要付7.2万元钱给刘四恩。

  这笔数目不小的钱款分几次还给了刘四恩及其妻邹小荣,前后不过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涂怀东从南昌叫来了其弟涂怀勇一同到南宁经营这个销售中心。

  本来就被散伙闹得不大愉快的刘四恩见涂氏兄弟在“自己的地盘上”生意越做越好,心中有些妒忌,他很快就露出了“我做不成生意,你也休想做”的嘴脸。

  “案发”

  与刘四恩散伙后,销售中心总算清静了不少。但接着一些莫名其妙的事跟着来了。很多车子卖出后,很快就有人来退货,原因自然是“质量有问题”。一而再、再而三,不断上门“讨说法”要“赔偿”的人一个个凶蛮起来。涂氏兄弟发现这些车子有明显人为损伤的痕迹,他们后来终于明白,策划捣鬼者就是刘四恩。

  眼看生意难以维持,涂怀东和妻子孙红、弟弟涂怀勇经商议后决定终止经营。2000年10月14日,他们租了三辆大卡车将库存的70辆摩托车装运回南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南宁市中华路白天不准大货车通行,所以涂氏兄弟只好将装运摩托车的时间放在了深夜。此举后来却成了刘四恩和其妻邹小荣报案的一个“把柄”。

  10月18日,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区分局朝阳派出所接到了刘四恩和邹小荣的报案,说他们在中华路57号“南宁市四恩摩托车销售中心”内的55辆二轮摩托车被盗,价值23万多元。当地警方信以为真,对案情作了简单分析后把曾是该中心“员工”的涂怀东夫妻列为了重大盗窃嫌疑人。并将协查通报电传给了南昌警方。

  11月8日,涂怀东和妻子孙红“落网”了。当天下午,省城多家媒体记者对此作了采访。当晚及第二日,电视台和报纸均以“省城抓获一对狂盗夫妻”为主要内容报道了这一消息。

  回忆起一年半以前的那次突如其来的遭遇,心有余悸的涂怀东对记者说,当时他的感觉像是“一拳被人打晕了”。

  “昭雪”

  涂怀东和妻子孙红被抓后,涂的家属迅速将他们在南宁开店的手续、字据等材料整理出来,之后聘请了江西文澜律师事务所文秀梅、汤小仑两位律师为其代理人,并与警方取得了联系,进行了多次交涉。几天后,从南宁赶来的民警也对涂怀东家属提供的材料进行了研究和调查,在弄清了原委后,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区分局于2000年11月16日开出一份《撤销刑事立案决定》,当日孙红在南昌便被释放,而涂怀东被南宁警方带到南宁后关押几天才被释放。

  受了一个星期“不白之冤”的涂氏夫妇随后与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展开了长达一年多的交涉。近日,南宁警方终于向涂氏夫妇作出了令他们基本满意的表态。同时,刘四恩、邹小荣也因故意隐瞒事实、谎报案情被当地警方作出相应处罚。

  近日,已被此事折腾得相当疲惫的涂怀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这样的事不要再次发生,它带给当事人的负面影响实在太大了!

稿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