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法庭传真:震惊市民的玉泉路腐尸案昨开审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31 09:52
 

 

  北方网消息:昨天,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对震惊全市的“玉泉路腐尸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现年37岁的黑龙江省五常市无业男子董某,去年3月16日来津会友期间,在本市河东区某歌舞厅与被害人孙丽(化名)相识。经接触,董某对孙丽产生好感。后董某到孙丽与被害人林雪(化名)合租的本市南开区玉泉路某处居住。在此期间,董某因故对孙丽产生不满,并怀恨在心。今年3月28日凌晨5:00左右,董某趁孙丽熟睡之机,产生杀人之念。为防事情败露,董某用浴巾蒙住睡在同室沙发上的林雪的头部,用榔头向其头部猛砸数下,致林雪死亡。之后,董某用被子蒙住睡在床上的孙丽头部,用榔头向其头部猛砸数下,又用改锥猛捅其背部数下,致孙丽死亡。董某将孙丽的手机、充电器等物品拿走后逃逸。今年4月19日,警方在北京将董某抓获归案。

  恶魔交代杀人过程

  昨天在法庭上,被告人董某交代说:“今年3月9日,我从原籍到北京,想在那儿找个工作。但事与愿违,我在北京逗留多日,也没找到个合适的工作。我的一个老乡说,我的好朋友金某在天津混得不错,于是我给金某打了个电话,跟他约好到天津玩两天。”说到这里,公诉人问:“你到天津后,是怎么和被害人孙丽认识的。”

  谈到孙丽,董某身体微微一颤,两脚不停地搓磨地面。“来天津后,金某晚上请我吃饭,并给我介绍了几个他的朋友。一天晚上,他们带我去歌厅,孙丽给我们倒酒,我们就认识了。孙丽说她是独身,我也是刚和女友分手。于是,我向她求爱,她同意了。”

  和孙丽“确立关系”后,董某去了次北京,在北京呆了两天便又回到了天津。这次董某住到了孙丽那里。“孙丽和林雪住在一起,二人以姐妹相称。我回到天津后,就和她们住在一起。后来孙丽找我借钱,借了15000元。孙丽拿到我的钱后,对我的态度急转直下,对我带搭不理。我感觉自己的人格受到了极大的侮辱。我问林雪,孙丽是单身吗?林雪说是。”

  “有一次,孙丽难得和我聊天。她说回家看孩子。我听后非常惊讶,她原来说自己独身,难道是骗我的。我质问她,她说自己已经结婚了,丈夫是开车的。我当时极为气愤。她是设陷阱骗我的钱!3月28日凌晨,我先用榔头砸死林雪,后来砸死孙丽,之后,我乘车逃往北京。”

  公诉人意见

  本案公诉人表示,董某犯故意杀人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他理应受到法律的严惩。本案的发生,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并在当地引起恐慌,扰乱了群众的正常生活。另外,二被害人都有年幼子女,董某的犯罪行为破坏了他们的家庭,使幼儿失去了母亲,董某应该为自己所犯的罪行承担责任。

  辩护人观点

  董某的辩护人对公诉机关的起诉事实不持异议,认为董某应该受到严惩。该辩护人称,出于职责特提出几点意见,恳请法庭注意。首先,董某的本质不坏,他本心是想与孙丽谈恋爱,还把积蓄借给了孙丽。当得知孙丽已有小孩,不可能与自己结婚,钱又索要不回时,他才万念俱灰,产生杀人之念。因此可以说,董某的主观犯罪恶性较小。此外,董某的认罪态度较好,能够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因此,望法庭能对其做出适当的处罚。

  董某最后陈述

  董某在做最后陈述时表示,自己犯下了极为严重的罪行,当时出于气愤,而将孙丽、林雪杀害,现在十分后悔。

稿源北方网 编辑:元冬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杜震宇客战东亚解禁复出 尤万状态差被“冷冻”
天津泰达困难多多 客战东亚吉马推动“生死门”
名宿:归化穆里奇丢不起那人 接马布里也不接他
郎平被潘志琛三顾茅庐感动 恒大500万合同有效
客场挑战上海东亚信心不足 泰达目标至少拿1分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不要盲目跟风(4月19日)
中信银行再曝理财诈骗案 上百人4千万血本无归
多个城市提高公积金贷款门槛 调控进一步收紧
金店上演“疯狂金条”:到货100公斤马上被抢空
当当网断臂营销引谴责:电子书免费伤了谁?
女演员聂鑫车祸终身瘫痪 父亲哀求剧组付医疗费
熊黛林承认分手 郭富城希望女方放下七年情(图)
李宇春夺最佳女歌手等三项大奖 横扫榜中榜
章子怡当导师:和我抢学生 看了宗师再来
天娱榜中榜狂揽七项大奖 李宇春称后张杰封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