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美国"倒萨"方案披露作战十年每年将耗资200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3 14:01
 

 

  香港文汇报今天转载《今日美国报》的报道称,周四提交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估计,假如成功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其后单是首年便需动员七万五千名维和部队及一百六十亿美元以维持地区和平,令议员大表震惊。

  行动可能长达十年

  报告是由一名退休陆军上校撰写,展望了这项可长达十年、牵涉特种部队、空降师、步兵旅、装甲师和警察训练官的维和行动。而这份提交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报告,仅比目前正在五角大楼逐步成形的草拟计划稍为具体化。

  但据一名国防情报官员称,数字已算保守。一名熟悉五角大楼计划的知情人士称,退休上校赖尔的估计可能偏低,真正需要动员的军力或会多达八万人,每年开支或达二百亿美元。赖尔是一位重建战后伊拉克计划研究小组的联合主席之一。

  但无论布什政府的计划将涉及的实际数字有多大,在有关美国攻打伊拉克的可能性的第二日听证会上,已凸显出一旦成功推翻萨达姆,便需要耗费大量军力防止该国陷入无政府状态。

  这项伊拉克研究由美国陆军协会和华盛顿智囊机构战略及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赞助,联合主席赖尔说,是时候开始计划攻打伊拉克后的重建工作。维和部队比在波黑倍增

  议员对于预计所需的维和行动规模表示惊讶。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卢格说:“这样的前景叫人畏惧,在开支和人力上均涉及长达数年的巨大承诺。”

  估计派驻伊拉克的维和部队规模,将比一九九五年派往波斯尼亚的维和部队大一倍,因为伊拉克的库尔德族人、阿拉伯人和什叶派分支随时都可能发生内斗,而邻近国家尤其伊朗更有机会伺机插手进一步激化冲突。

  维和部队的其它任务亦包括:保护伊拉克的生化原料存库及制造设施;巡察伊朗边境地区;保卫主要油田;以及为部分有异心的伊拉克军队解除武装。

  华府缺少反战声音

  赖尔是以每名军人估计每年开支廿一万五千美元,计算出一百六十亿的每年总开支数字。而随着当地经济和安全状况逐步提升,维和部队数目亦可相应减少,但最少有五千名军人需在伊拉克逗留五至十年。

  听证会将于国会八月休会结束后继续,届时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亦会出席。现时华府明显缺少反战声音。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