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天气延误七航班 八百乘客昆明机场挨饿受冻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3 16:58
 

 

  昨晚8时许,飞往西双版纳的7趟航班因天气原因无法正常运行,816名乘客滞留在昆明机场。由于机场方面认为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不应由地面公司安排食宿,而航空公司又不出面解决,在候机的数小时内,乘客在候机厅里挨饿受冻,无法正常休息,甚至孩子病了也不能得到很好医治,愤怒的乘客忍不住质问:“这究竟是谁的责任?”

  叶凤女士来自重庆,8月1日晚7时,她们一行21人等候在昆明机场,准备前往西双版纳旅游。同行的共9位妇女,10个孩子和一位75岁高龄的老人。她们乘坐的3Q4435B航班原定于当晚8时40分起飞,然而由于西双版纳连续暴雨,她们的行程被延误。

  叶凤说,晚上8点多机场广播通知因天气情况推迟航班,乘客须在候机厅等候,此后就再也没人问候过她们。她先后询问了几个工作人员,都说这事不归他们管。晚上12点以后,机场电脑屏幕上就再也找不到航班信息,也找不到工作人员。

  12时左右,机场地面公司值班经理季鹏来到第三、第四候机厅,乘客们纷纷围上去要求解决食宿。但得到的答复是楼下可以买到方便面,其它的难以解决。经乘客再三要求,季鹏答应帮助协调宾馆,但费用乘客自理。

  叶女士说:“这一协调就协调了一夜,再没有了答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飞机随时可能起飞,走出安检就不能再进来,我们的行李已经托运,大人孩子都穿着短袖,候机厅空调温度很低,又饿又冻,让我们去买东西的地方,方便面要8块钱一碗,水要5块钱一瓶,完全是乘人之危!”

  季鹏告诉记者,由天气原因引起的延误,机场是不安排食宿的。候机厅内的商店实行承包租赁,深夜基本停止营业,仅一家营业商店乘机抬高价格,我们也无权干涉。由于飞机随时有可能起飞,我们并不赞成乘客外出住宿,安检通道不能随意出入,手续很麻烦。但是,由于乘客的要求,我还是和机场宾馆、西南宾馆、滇池大酒店和观光酒店联系了房间,但有的乘客不愿意自己付费,我们也没有办法。

  凌晨三时许,叶女士所在的旅行团有三个孩子开始发烧,尽管她们多次要求,仍然没能得到毯子,也没有医生和药。唯一的答复是让她们到母婴候机室休息,可那时母婴候机室已经人满为患。

  对此,机场工作人员解释:“整个机场只有一、二十条毛毯,是给贵宾使用的,我们也不敢拿出来,毛毯少恐怕激化矛盾造成纠纷。我们也给120打了电话,医生是来过的,机场的医务室也对生病的小孩做过简单治疗。”

  凌晨,机场工作人员赵昆昆巡逻到三、四号候机厅,上百名乘客围上来,再次要求解决食宿,遭到拒绝后,一位名叫马娟的乘客打了赵一耳光。今天早晨6时,等待了一夜的乘客终于可以登机时,马娟却被守在登机口的赵昆昆和季鹏强行留下,要求“把打人的事情解释一下,赔礼道歉。”

  马娟被扣留,同一旅行团的叶凤等21人也拒绝登机,她们转移到安检口,由于没人安置,多数人只好坐在地上,直到上午9点左右机场地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万能松总经理来到现场后,才安排了休息地点,上午10时,乘客们才吃上了早点。

  万经理承认,登机口的工作人员没有留下乘客问话的权力,他们将处理相关工作人员。但是,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民航有关管理条例中没有承担乘客食宿的规定,只要求帮助协调解决,就今天的免费早点来说,实际上属于机场地面公司的额外负担。他同时解释,昨夜机场值班的服务人员有28名,除了对航班延误留下的乘客服务,还有其他乘客要输送,难以保证每个候机厅有工作人员到位。航班不取消,乘客就不能出安检口,这也是民航安检的规定。万能松不无委屈地表示,由于没有一个部门来统一协调,乘客不管什么事都找地面人员,地服公司往往代人受过,承担了太多的压力,也希望乘客能理解他们地服公司的难处。

  据了解,由于天气原因及暑运高峰,近日被各大机场滞留的旅客有增多趋势,8月1日一天昆明机场共有2186名旅客被滞留,截止记者发稿时前往西双版纳的旅客仍有169名未能离港。(完)

  (编后:我们查阅了《民用航空法》有关条例的规定,其中确有内容表明,因天气原因造成旅客滞留,机场应协调解决旅客食宿,费用可由旅客自付。)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