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多数成员丈夫有外遇离婚女人相聚"单身俱乐部"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5 08:52
 

 

  都市里单身女人越来越多,以至于组成各种“单身女人部落”。虽然她们单身的原因和状态各不相同,但她们努力让单身生活快乐起来——

  经过短暂调整之后,7月初,方舟家庭中心恢复了活动,其前身是方舟单身家庭中心,聚合在此的会员多是离异的单身女性,因此有民间说法称这里是“离婚俱乐部”。

  多数成员丈夫有外遇

  “很多人第一次来‘方舟’时,只是想问问‘男人是不是都是坏东西’。”

  据“方舟”的工作人员时乐介绍:“‘方舟’的会员很多是因丈夫有外遇而离异的女性,她们中大部分是已经有了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婚姻的中年女性,一直全心扑在家庭上,却突遭丈夫变心。初到‘方舟’,她们多是以泪洗面,心中充满怨恨,压抑而无助。”

  “到‘方舟’后她们发现,这里多是和自己境遇一样的人,于是很容易相互倾诉、宣泄和寻求帮助。但是,‘方舟’绝不是女人讨伐男人的场所,而是帮助她们正确地看待婚姻。”

  学会自省“婚外情”

  “单身女人部落”的聚会场所一般在“方舟”的办公地点,其交往也多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按步骤进行。新会员要先参加封闭式小组的心理治疗活动,比如对着空椅子宣泄自己的悲愤。老会员则进行小组讨论,把自己的遭遇向小组成员诉说,这都是所有会员必经的程序。

  据说,这样的方式是为让她们勇敢地承认“我已离异”,勇敢地承认“我也有责任”。

  “方舟”曾加入进来一个与众不同的会员。这位女性是因为爱上有妇之夫而离婚的,但是男方却没有和她结婚。“面对这样的会员,其他会员没有仇视情绪,反而特别渴望和她交流,希望从她的经历中思考妻子该如何经营美满家庭。”时乐说,显然这些女性已经认识到了婚姻破裂和双方有关,并懂得该努力探讨如何营造幸福婚姻。

  男性会员一样受欢迎

  从1998年成立至今,“方舟”的会员共有百余人,其中大部分是女性。

  时乐说,其实“方舟”在成立之初并没有限制只有离异女性才能参加,但是报名的男性总共不过五六人,有的加入者还是抱有来儿这“找对象”的目的,以致现在成了一个“都市单身女人部落”。

  男会员寥寥的原因一方面是男性不适合在这种以女性为主的地方宣泄、倾诉;另一方面,男女人数失衡也使男性会员难有大幅增加。“其实,我们很欢迎男性会员的加入。男女会员的交流有助于彼此了解异性对婚姻的看法,并能更全面地看待婚姻问题。”时乐说。

  离婚者都需要指导

  其实,离异女性不仅需要调整心态,她们也面临很多困惑。比如,会员们在坦然接受现实之后,她们又会要求组织“离异妇女性生活”方面的专家讲座。

  长期从事妇女工作的时乐说,一些离婚者表面看上去生活平静,其实她们也需要心理和知识上的帮助。“这些女性聚合在一起的最大意义是,在这里她们没有自卑和压力,而且还可以获得彼此的理解、支持以及专业人员科学的引导,真正快乐地度过一段或长或短的单身生活。”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