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英媒体称布什数周内打伊拉克 伊军队最高戒备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5 09:27
 

 

  英国《观察家报》披露,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在未来数周内宣布,他决定动武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向巴格达政府宣战,为今冬出兵伊拉克“摆下擂台”。华府高官称,估计布什很快便会下令国防部全面备战。

  此间媒体援引《观察家报》报道称,美英正积极准备在未来六个月内开战,美英两国高官都表示,攻打伊拉克现在已是无可避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官说:“预计总统布什将在八月内确定出兵时间。之后英国便带头在联合国为出兵行动争取名正言顺的授权,不管那是根据联合国已有的伊拉克问题议案,还是全新的联合国决议。”

  根据萨达姆于1991年战败后签署的联合国协议条款,伊拉克须摧毁国内所有大杀伤力武器(生化核武),并由联合国武器检查员监督巴格达当局是否执行,但自1998年底美英轰炸伊拉克后,伊拉克便拒绝再让武器检查员入境至今。为防美英以“伊拉克拒守联合国协议条款”为由出兵,巴格达上周答应与联合国武器调查员举行会谈,商讨重新恢复武检。

  巴格达周末强调,他们是诚意邀请展开武检谈判,并指布什包藏推翻萨达姆的“邪恶阴谋”,但联合国武器检查员却表示无意接受邀请。布什周六在国内发表讲话时更称,华盛顿推翻萨达姆的决心“丝毫无改”,不会因为伊拉克肯举行武器检查谈判而有所变更。

  布什继续一口咬定伊拉克正研发大杀伤力武器。他说:“我是个有耐性的人,为消除此威胁,我会用尽手上所有工具手段完成目标。我们对人类未来的文明有着义务,不能容忍举世至坏的领袖发展和部署世界最糟糕的武器,威胁酷爱自由的国家。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历史呼唤我们采取行动,这个国家将不惜代价捍卫自由。”

  《观察家报》指出,近期美国备战的证据已日益明显。除了逐步增加本土的战略性石油储备、防范稍后出兵可能受到的油价攀升所冲击外,华府据报还已秘密查询,物色有那些油船和货船可协助美军运送军备和其他燃料到波斯湾,此外,大批美国陆军卡车也频频交付检查维修,然后被漆抹上沙漠的黄褐色送返基地。

  同时,英国首相布莱尔今秋起也将着手尽力软化国内民众的反战态度,为开战准备。国会国防遴选委员会主席乔治透露,政府将展开一连串的行动,为动武作出解释造势和宣传,以化解当前国内强大的反战声音。

  另外,《时代》周刊披露,原来美国去年错失了先发制人攻击拉登及基地组织的时机。报道称,克林顿政府在卸任前,曾将一份刚草拟好不久的攻击基地建议,交给接手的布什政府,但布什却将建议报告搁起,强行要由新政府自行再作评估,直至去年九月四日,布什政府才再提出一份决定铲除基地的方案,但在一周后,基地便已率先发动了九一一袭击。

  伊拉克军队最高戒备如同明天开打

  另据伊拉克报章披露,萨达姆上周三曾跟空军高级将领会面,讨论加强作战能力的方案。空军总司令希拉在会上向萨达姆保证,“空军已准备好抵抗侵略者”。从伊拉克传出的消息指,萨达姆已下令军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流亡海外的伊拉克记者穆罕默德说:“萨达姆已采取所有必要的戒备措施,就像美军明天便要开打般。”

  与1991年海湾战争时相比,伊拉克军队的规模已大幅缩减六成,现时兵员介乎35万至40万左右。大部分军队都部署于北部和东南部,分别用来压制库尔德族游击队和什叶派伊斯兰教徒,军队精英共和国卫队则留守巴格达周围,作为萨达姆的私人保镖。

  军事分析员称,伊拉克军备大多是1990年以前生产的,陆军有约2000架坦克,当中小量是较先进的T72型,另有数百战机,只是不知那些武器保养情况如何。联合国允许伊拉克拥有射程不超过145公里的弹道导弹,但这些导弹经改良后是可以扩大射程的。伊拉克也还保留一些可射到以色列的飞毛腿导弹。至于伊拉克拥有多少或何类生化武器,则不得而知。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