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案件回顾:大三男生刀刺女友 狱中服刑十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5 09:50
 

 

  北方网消息:郑小伟今年25岁,老家在河北省唐山市的农村,为了将来有一个好的前途,懂事的他从小学习就很努力。初中毕业时,郑小伟所在村里的初中只有两人考上了县里的重点高中,他就是其中之一。

  可以说,郑小伟的学生生涯是很顺利的,1997年参加高考,虽然物理没有发挥出平时的最好水平,但他还是被本市一所高校录取,成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

  上大学后的郑小伟学习认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赢得了老师同学的信任,也赢来了一生中本该最美丽的初恋。上大学后,郑小伟成绩一直很好。他平时还热心班里、系里的工作,被选为系学生会主席,还兼任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同学和老师都非常喜欢他。

  郑小伟和小敏是同班,小敏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是属于很可爱的那种,所以,跟小敏的恋爱似乎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大一的下半学期,他们恋爱了。这是郑小伟的初恋。

  用郑小伟自己的话说,或许是由于自己太过顺利的经历和在班里、系里一贯的决策地位,他有一种隐隐的大男子主义倾向,平时并不像其他恋爱的同学那样对女友百依百顺,哄她开心,相反,有时会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跟她闹,最终都是以小敏的让步告终。

  其实,郑小伟和小敏的恋爱一直不是很顺利,小敏的家人从一开始就反对他们的关系,每次从家里回来,小敏的情绪都很不好。但她从来不跟郑小伟说家里反对他们的原因。日子就这样地过了将近两年,他们的关系一直保持到上了大三,真正的危机终于出现了。

  父母的反对终于让郑小伟失去了自己的初恋,无法接受失败的他终于失去了理智。“大三那年的‘五一’节,我们都没有回家。小敏的哥哥说是要来天津玩,原计划我们要陪他在天津转转。4月29日,小敏的哥哥就到了天津,但打电话说不让我们去接。30日早晨,匆匆地见了一面,说是父母很想念小敏,让她回家。于是,孝顺的小敏跟哥哥一起回家了。”

  终于熬过了七天的假期,5月7日晚上,郑小伟到天津站接小敏。

  “我虽不是一个很敏感的人,但小敏反常的表现却让我心里很不安。从家里回来的小敏完全像变了一个人,根本没有分别几天后重逢的喜悦,总觉得她有什么话要说。从车站回学校的路上,我们几乎没有说话,我也好像在等待着什么事情的发生。送小敏走到楼下,她告诉我父母反对我们的关系,她已经不想再跟父母争了,她准备接受父母的意见。说着,小敏哭着跑上了楼。我知道,这句话在小敏的心中已经酝酿了很久,只是这次回家又坚定了她与我分手的决心,我深信让她下决心与我分手的根本原因是她父母的反对。哪里的问题就要在哪里解决。第二天,我没有告诉小敏,一个人登上了开往衡水(小敏的家乡)的火车。我不知道小敏的父母为什么反对我们的关系,也不知道我哪里做得不好,难道是因为我还不够优秀吗?我要去找她的父母,当面跟他们要回我的初恋!”

  果然,郑小伟在衡水的一家旅馆见到了小敏的父母,但他的执着并没有让小敏的父母回心转意,相反他的莽撞更加引起了小敏的不快。

  实际上,郑小伟确实也无法面对失去初恋的事实,他自认为自己在各方面是那样的优秀,为什么就不能征服女友的心呢?茫然的他想到了自杀。

  他给父母、老师、小敏、小敏的父母都写了遗书,他要结束自己的生命,用死的沉重代价向小敏表白他的爱。5月12日,郑小伟买了两盒安眠药后去找小敏,用小敏给他买来的矿泉水吞下了其中的39片。“我是故意留下了一片药在我们坐的椅子上,内心深处是希望小敏发现,希望她能把我从死神那里救回来,希望为挽回我的初恋做最后一次努力。”

  事情没有朝着郑小伟想的那样发展,小敏没有发现他留在椅子上的那片药,而他吞下的药也没能置他于死地。第二天上午,在昏沉沉地睡了15个小时以后,郑小伟醒了过来,他以为这是命运又给了他一次挽回的机会。他下定决心:最后一次去找小敏,如果还是不能挽回的话,他要死在小敏的面前。于是,郑小伟带上了一把宿舍里平时切西瓜用的水果刀。

  小敏看出了郑小伟的反常,她知道,分手对他的打击太大了。“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让我跟你一起死吧!”小敏是流着泪说这些话的。郑小伟根本没想过要让小敏跟他一起死,他只想用自己的生命去证明他对小敏的爱。没有理睬小敏的话,郑小伟一个人走向了学校的操场。郑小伟知道,他的初恋是真的无法挽回了,小敏宁愿跟他一起死,也不肯与他重归于好。

  就在他在操场的草地上漫无目的地游走时,一股莫名的怒火由胸中升起,“为什么我用生命都换不回她的爱?为什么?我就是这样的无能吗?”那一刻,他对小敏的爱全部都变成了无法宣泄的怒火。他恨,恨小敏的父母不肯接受他,恨小敏不在乎他可以用生命向她证明的“爱”,他更恨自己,恨自己为一个并不是很出色的女孩迷失了自我,深深地陷入感情的旋涡,无法自拔。带着这些怒火,郑小伟疯了似的返回与小敏分手的地方,恰巧小敏还没有离开。于是,血案发生了……一时的冲动造成终生的遗憾,他无法面对父母、亲人、朋友,更无法面对曾经那么相爱的恋人,于是他希望小敏“忘了我”!

  如今,郑小伟在本市河西监狱五监区服刑,从事生产统计工作。两年的狱中生活让他想了很多。如果不发生这场悲剧的话,他和小敏都应该在去年毕业了。他说当初小敏是准备毕业后接着“考研”的,不知现在是否因自己的行为而耽误了她。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