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酷夏热卖反季节粉墨登场 众商家逐鹿淡季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6 09:37
 

 

  火锅:麻、辣、烫为盛夏添把火

  时令已入盛夏,按理说已经到了以“麻、辣、烫”为主打特色的火锅业的淡季,但记者却惊奇的发现市内几家大型的火锅店出现了少有的火爆现象,经营川菜系列的水煮鱼、谭鱼头、香辣蟹等大型的火锅店,每到夜晚,这些地方高朋满座食客如云。记得以前朋友们夏天晚上出去吃东西,绝对不会有人想到要去吃火锅,可今天的人们一说晚上要聚会,首先想到的就是谭鱼头、水煮鱼这些有“火”、有“辣”、有“热”的场所,甚至周末竟会出现满场的现象,不知不觉中,一批热天里本来不受欢迎的食品正在悄悄的人气渐旺。

  
市内一家谭鱼头火锅店门前人流如织

  
晚上7时许,大厅内已经座无虚席

  谭鱼头火锅天津和平店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在四川吃火锅是不分季节的,夏天吃火锅是名正言顺的事情,而且夏天火锅的生意更火爆。夏天走在成都的大街上随处可见光着膀子吃火锅的场景,天气越热,吃火锅的人越多,出一身大汗,稍有微风吹过,会有一种浑身凉透了的感觉。在天津、北京这样的北方城市,火锅在冬季是非常受欢迎的,但由于饮食习惯的不同,夏季火锅业在北方城市属于淡季,很多人是未吃火锅先喊热。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也在发生改变,人们已经习惯了冬天吃冰棍,夏天吃火锅也会渐渐成为时尚。

  夏天天气闷热,容易使人心烦气躁,但现在的火锅店里都特别注重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凉爽的就餐环境,而且针对季节都推出了让利活动,满一百送五十,满一百送六十,谭鱼头和平店现在每天的营业额为一、两万,周末高峰时能到三四万的营业额。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大热的天偏偏来吃火锅,刚刚走出火锅店的赵先生说,夏天天气越热,越应该吃火锅,这叫以毒攻毒。以前夏天从来没想过会吃火锅,现在也不知怎么搞的,越是天热,越对这些又热又辣的东西感兴趣。出一身大汗一吹风特别的舒服,而且火锅高温杀菌,干净卫生,让人吃得放心,而且这个季节价钱也便宜。记者问如果没有空调你会选择吃火锅吗,赵先生肯定的说,没有空调自己肯定不会吃火锅的,要的就是那种一冷一热的感觉。

  羽绒服:暖冬卖不出酷暑不愁卖

  去年的暖冬现象的确令众多服装销售商措手不及,大量的羽绒服和皮衣在那个不冷的冬季受到冷落,使不少企业留下了相当一部分的库存积压货品。记者日前在市内各大商场都看到了羽绒服夏季反季节打折销售的现象,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商家普遍重视反季节销售,无论是规模、广告宣传都胜过往年,而且折扣似乎已经低的不能再低了,许多国内名牌产品都打出了2/5折的低价,而大多原价四五百元的品牌羽绒服反季价都定在了百元左右。消费者也对今年的反季节销售颇感兴趣,特别是羽绒服市场竟出现了多年不遇的火爆势头。

  
商家们早早地打上了羽绒服的灯箱广告

  
各大品牌都打出了最低的30元、50元、80元的低于成本的价格

  
消费者对今年的反季节销售颇感兴趣

  华联商厦男服商场的刘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羽绒服的反季销售卖的非常的好,绝对不次于正季销售,甚至周六日的销售量超过正季时的销售量,这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今年我们在二楼开辟了羽绒服的专卖场,目前销售额为140万元,上周末销售二楼男服商场销售额为67万元,羽绒服卖了32万元,占我们二楼男服商场的50%左右。而且羽绒服的热卖也带动了男服商场其他产品的销售,去年同月男服商场的销售额为298万元,今年的销售额是为420万元,比去年同月增长了160万元,象西服这类的反季产品周末也能卖到20多万。

  刘经理对记者说,今年羽绒服的反季销售有几个特点,一是品种多,目前有15个国内知名品牌;二是价格低,各大品牌都打出了最低的30元、50元、80元的低于成本的价格;三是质量好,今年反季销售的都是中高档的产品。去年暖冬使好多企业都积压了大量的产品,库存产品都存在款式过时的问题,今年新品羽绒服的款式肯定更好看,面料也会更好,厂家为了周转资金,推出新款产品,必须低价处理库存的产品。而且各个竞争对手纷纷降价也刺激了羽绒服市场的火爆,因为如果人家降价了你不跟,就要背上包袱,就不能轻松上阵,不利于旺季的竞争。各大商场都看到了这种好势头,我们从6月15日之前就开始在各大媒体上做广告宣传,而且目前正准备在增加一些羽绒服的品种,我们预计8月份将会卖的更好。

  家住河西区的李大妈一口气买了三件,她对记者说,我是听邻居介绍才来看看的,没想到一气买了三件,给老伴来一件,给小孙子来一件,老人孩子冬天怕冷,羽绒服又挡风又保暖,去年冬天不太冷,谁能保证今年不冷阿,再说了,夏天买冬天的衣服,质量又好又便宜,你看,我买了三件还不到二百元,小孙子这件才50元,营业员告诉我,50元在往年连一件坎肩都买不下来的。

  四千多人夏季学车暑期学车更有优惠

  学过车的人都知道,夏天学开车可真是份苦差事,烈日炎炎,男男女女师兄妹挤在一辆车里,车箱整个成了个大蒸笼。因此,夏季一直被认为是驾校学车的淡季。但记者日前在前桑园驾驶员训练场却看到了另外一番场面,尽管天气酷热,训练场里却车来车往好不热闹,记者还惊奇的发现,学车族中竟有不少年轻的大学生,而且女生似乎还占多数。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夏季刚刚开始,全市已经有四千多人报名学车,其中小货占大多数,烈日灼人也比不上学车人高涨的热情。

  宋教练已经做了近20年驾教,他告诉记者,现在带的四个徒弟都是暑期放假的大学生。夏季一直就是学车的淡季,很多人是避开这段时间学车的,但这几年夏季学车的人数在不断增多,特别是一些暑假放假的学生。尽管天气比较热,但因为暑假是一块比较整的时间,以后工作了就很难再有这么宽裕的时间来学车了,许多聪明的学生都想到了这一点,而且对于现在的学生们来说,拿驾照也是迟早的事情,现在拿了驾照也有利于毕业找工作。而且驾校也专门为学生开了暑假优惠班,凭学生证2000元左右就可以学夏利,我们驾校报名的人挺多的,今年夏天又要忙一阵子了。今天训练场里的车比前几天明显增多,别的驾校暑期学车的人看来也不少。

  周玲是天津大学大三的学生,尽管天气非常热,但她看上去还是很有精神的。周玲告诉记者,她已经拿到了CET-6(英语六级)的证书,计算机拿到了二级,现在的大学校园里流传着成功学子“三会”的说法,即会写字(电脑)、会说话(外语)、会走路(开车),我现在就差“会走路”了。我们好多同学都选择了暑假学车,别人都在学,我当然不能输给他们。不过女孩子学车真的是好难的,学驾驶也是对体能和心理的挑战!能让你学会吃苦:打方向盘、踩离合器、挂档这些基本功看似简单,但练起来却能让你大汗淋漓;也能让你细心,一不小心车熄了火肯定会挨教练骂的,烈日炎炎,每天早起来练车,晒得我都黑了两圈了,真有点大一军训时的感觉。我觉得学车其实就应该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因为这才是一堂真正让你动手动脚动脑的素质教育课。

  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大学生学车学大货的很少,大多数都点名要拿“C”本,因为大学生很少有把司机作为今后职业,他们都想多掌握一门技术。而且现在汽车也便宜了,以后完全可以自己买辆车来开,会开小货就足够了。

  反季节营销:葫芦里藏的什么药

  步入夏季后,经验表明,由于天气太热,天津人除了购置一些消夏商品,连逛逛商场似乎都提不起兴趣。因此商家普遍认为,夹在“五一”和“十一”两个黄金周之间的夏季是大多数商品的销售淡季。然而从记者调查的情况看,今年夏季的市场并不淡静,不少有头脑的商家的反季节营销正在这个酷夏粉墨登场。

  据某品牌一位经销商透露介绍,不少商家选择在这个时候大打营销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首先,商家所面临的是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在夏季开卖秋冬服装,能早一步抢占市场份额,无异于抢先起跑。

  其二,夏季市场压力较小,同期供应产品、服务的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从现在秋冬服装的市场供应来看,选择近期强势推广的商家并不算多,但预计进入九、十月份,众多商家将逐鹿冬衣市场。

  其三,营销费用较平时要低。由于夏季不少商家偃旗息鼓,甚至偷空“打盹”,使得暑期投入广告较易引起市场的关注。同时,大量的库存积压面临清仓也压低了商品价格。此外,商家感觉在夏季作适当的让利促销似乎更为有效。让利促销不仅更易于促成交易、加速资金回笼,而且消费者易于接受,不易误认为服务质量降了。这是个两全其美的结果。

  其四,夏季虽然处在“五一”和“十一”两个黄金周之间,但其本身也是学生的假日。近年,国内各大中城市均出现了假日经济,夏季暑假带来的学生假日经济不容忽视。根据西方发达国家的经验可以预测,当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不仅将会出现假日经济,并将会出现显著的集聚效应。有趣的是,今年暑期学生消费市场似乎亦出现了“集聚效应”,夏季学生扎堆学车、参加各种培训便是最好的例证。

  从市场营销学角度来看,营销的关键在于正确确定目标市场的需求和欲望,可以说有效需求决定了市场。只要有效需求存在,便存在与其相对应的市场。对于夏季,消费人群集中在那一类型呢?相信这将是一个值得商家研究的课题。(北方网记者/王冰 摄影 王冰)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