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搜索队今抵大本营 中登协称目前下结论尚早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16 08:57
 

 

  昨晚,记者从西藏登山协会了解到,7人组成的搜索队已经到达希夏邦马峰大本营附近的色龙村,这里距离大本营只有7公里左右。

  据此次搜索活动的前方指挥之一、西藏登山队副队长旺加介绍,昨天上午,他们在电话中商议决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想方设法赶到海拔5400米的大本营。昨晚,他们已在色龙村雇了三头牛和几个民工上山,估计今天抵达海拔5400米的大本营。

  记者从西藏登山协会获悉,从北京出发的中国登山协会的王勇峰和罗申暂时停止今天进入大本营的计划,根据家属到达后的情况进一步行动。

  北大工作组飞赴拉萨

  昨天下午,北大校团委书记沈千帆证实,校方已派出由党委副书记王登峰率领的一行六人工作组前往救援,并于昨天下午2点左右抵达了拉萨。

  沈千帆说,目前学校已通知了5名失踪学生的家长,但尚未接到家长的答复,估计有一些家长会到京,另一部分直接前往拉萨。他说,此次北大登山队攀登西藏希夏邦马峰是得到北大校方批准的,也经过了登山协会的审批,由于学校并非专业机构,因此校方着重审批的是活动本身,而登山协会主要从技术上加以审核。

  加上1999年发生的雪宝顶山难,北大山鹰社已有6名学生在登山中发生意外,当记者问以后山鹰社是否还会举办类似活动时,沈千帆表示,这得取决于对山难发生原因的调查,由于目前事件调查尚未有结果,因此不便下结论。

  记者了解到,对遇难学生家属如何赔偿等事宜,北大尚来不及进行考虑。沈千帆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进行搜寻救援工作。”

  登山队员每人投保1万元

  北大5位失踪学生曾在出发前投了每人1万元的保险,记者昨天从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做好理赔准备。

  据介绍,北大山鹰社登山队此次投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被保人数为15人,总保险金额达15万元,每人保额1万元。保险期限从7月13日至8月20日。保险公司介绍,由于该项保险的责任是高风险的特殊责任“登山”,保险的费率较高,达到2%,北大共支付保费3000元。目前,中国人寿已经准备好理赔款,但由于5人中的3位学生失踪,尚未确定遇难情况,只好等校方确认后随时作出赔付。

  保险公司有关人士说,自北京大学山鹰社成立以来,一直有风险意识,每次登山行动都会及时投保。山鹰社也会根据所登山项目的难易、不同风险情况,选择高低不同的保险金额。曾经在某项目时,山鹰社为队员上过每人5万元保额的保险。1999年,北京大学女子登山队女队员在攀登雪宝顶时不幸遇难,当时的保额为2万元。

  中登协称目前下结论尚早

  昨天,中国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目前对这次山难下论断还为时过早,而有些媒体刊登的中国登山协会的声明不实,在没有前方搜索结果的前提下,任何人都不能作出结论。

  对于新的登山管理办法何时出台,他透露,时间不会太远。今年,新的登山管理办法一直在紧张的制定之中。比起旧的登山管理办法,最大的特点就是更强调了培训的内容。比如对组织者的资格认定,必须经过多少次的培训才能进山;攀登队伍要有什么样的高山向导,与之配套的高山向导培训也是内容之一。目前,新办法已经过三四稿的修改,正在报批之中。

  对于一些公众对于学生登山的不理解,李致新表示,这有一个认识的过程,由于登山和科考是紧密相连的,所以,在很多高校都有登山传统。包括他自己在内,中国登山队绝大多数队员都是从各高校培养出来的。虽然现在登山和科考渐渐分离,但对于高校学生的探险热情,有关部门一直是持爱护态度的。

  三年前噩梦般的八月

  昨天,在新浪网和北大未名网上,贴了一篇以在雪宝顶不幸遇难的北大女子登山队队员周慧霞哥哥的名义发的帖子,其内容摘录如下:

  我是昨天回到北大的,就看到了这一可怕的消息。他们不是我的亲人,也不是我的朋友,但我却心痛无比。三年前的暑假,我度过了一个噩梦般的8月。那天,世上惟一叫我哥哥的人离我而去,将她年轻的生命留在了雪宝顶峰。我不记得我当时是用什么心情将她的骨灰带回到家乡的,又是怎样将她葬在我爷爷奶奶身旁的。我只记得每年的8月回一次家乡去看看她。三年了,按照我们那里的习俗,三年之后就算老坟了,我们可以淡忘她了。可就是当我为她烧了第三次纸钱后,回到北大的当天,知道山鹰社又出事了,我的心情非常复杂。难道一次血的教训还不够吗?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