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附图】中国制造的“航母”亮相上海淀山湖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16 13:24
 

 

  指挥塔真假莫辨

  在上海“东方绿舟”青少年活动营地里,停泊著一艘巨大的“航空母舰”。初到这里的游客难免心生疑问:中国什么时候有了自己的航母?

模拟航母
指挥塔真假莫辨

  近日,在上海青浦美丽的淀山湖畔,有一处地方日益成为青少年的“新天地”,这就是“东方绿舟——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营地共由勇敢智慧区、知识大道区、国防教育区、生存挑战区、科学探索区、水上运动区、运动训练区、生活实践区等八大园区组成。是目前中国大陆首屈一指的青少年校外教育营地。

  “东方绿舟”创多项纪录

  两年前,为全面推进青少年的素质教育,上海市委、市政府正式把青少年活动场所的建设纳入到上海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提出了兴建“东方绿舟——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的整体规划。

  “东方绿舟”营地占地五千六百多亩(含水域面积),其基建总投资超过十亿元人民币。作为上海唯一的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落成的当天就接待近三万市民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和中外艺术家。从今年元旦试营业起到目前为止,仅接待“一日游”的团体客人就达到了四十几万人次。

  建成后的“东方绿舟”,新意迭出,创造了多项世界、全国或上海“之最”——八十二组、一百六十二个中外名人雕塑,为世界上最大的主题雕塑园;水上面积一百三十多公顷,为中国大陆公园中最大的水面;十七万平方米面积的上海最大的草坪;包括大树、灌木和鲜花等共有四百多种植物,单是竹子的品种就有三十八种之多,为上海最大的园林公园。

  模拟“尼米玆”号建造

  “东方绿舟”营地里停泊著一艘巨大的“航空母舰”。中国难道也拥有自己的航空母舰了吗?实际上,这只是一艘以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玆”号(约九万七千吨)为原型建造的模拟航母。从大小到指挥塔、天线,都与原物几乎一致。主要用来对青少年进行军事教育。

  这艘“航母”的甲板长二百二十米,宽四十六米。现在外观建设基本竣工,内部工程和甲板上的飞机起落台也已完工。靠近来看,船腹上还有大玻璃窗,要不是早知道这是仿制品,还真会以为这是真的航空母舰。

  据“东方绿舟”负责人介绍,这艘“航空母舰”主要以实物和声光电相结合的多媒体展示形式,向青少年和游客展示一个生动而又感性的当今世界军事科技成果以及世界军事科技发展的趋势,是目前大陆内容最丰富、科技运用最先进的国防教育馆。

  模拟航母地下一层是“陆海空模拟训练厅”,一层是“装备陈列厅”,除了真正的战车、装甲车和各种大炮外,还展示有古今中外的各种武器和装备的实物及模型。二层是“国防教育厅”和“国家安全教育厅”,主要通过大型屏幕向青少年进行军事教育。甲板上的指挥塔部分共分四层,据介绍,一层是“海军舰艇博物馆”,二层是“驾驶舱”,三层是“飞行管制室”和“作战指挥室”,四层是“中央控制室”。可惜,记者去的那天,“航空母舰”整体工程还未最后完工,所以没能登上“航母”一览其真面目。

  这艘“航母”的总造价高达一点二亿元人民币,由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委以及青浦区政府等单位共同出资建设。为了保证其真实性,除了“航母”底座是由混凝土修建之外,其余部分都是由钢板建成的。

  国防教育环境逼真

  “东方绿舟”的管理人员介绍,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和综合素质,营地尽量为青少年提供一个逼真的模拟环境。譬如,斥资一点二亿人民币建造大型“航母”,就是因为航空母舰代表了当今世界军事发展的尖端科技,可以给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国防学习氛围。

  “航母”的旁边摆放著许多真枪实炮,有飞机、大炮、坦克、水陆两用汽车等,全部都是军队退役的武器。营地里还有六十多位身著迷彩服的现役军人,是营地里军训的学生教官。除此之外,他们还负责向游客展示各种武器的威力。

稿源 文汇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