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美售台8艘潜艇由多国零件拼凑避各国出口限制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16 17:30
 

 

  据台湾当局消息,美国售台的八艘柴电动力潜艇,将由多国的零件拼凑而成,避过各国政府的出口限制。换句话说,台湾海军未来获得的潜舰将是由德、荷和美国等“造舰联合国”所制造。

  美国筹组“造舰联盟”

  台湾媒体昨日(8月15日)引述军方高层消息,经美方与潜舰厂商接洽结果显示,目前没有任何潜舰制造厂商可获得整舰输出的政府许可,为突破限制,美方将以筹组“造舰联盟”方式,由多国分别输出船体、战斗系统和零件,共同组装成潜舰售台。

  由于零件来自多个国家,台方要求美国尽可能提供潜艇零件的单一来源地,减少后勤维修的障碍。

  明年提供构型方案

  根据美军售台潜舰小组规划,在了解台湾海军提出的作战需求后,预计明年将明确提供台湾潜舰的“购型选择”,台湾再从中做最后选择,不过这些购型,只是潜舰的吨位和配备有所不同,基本上都将是由多国、多家厂商负责不同部分组成,军方至今都未曾和任何潜舰厂商接触,完全交由美方出面整合。

  德国潜艇制造厂哈德威前日(8月14日)与美国诺斯诺普—格鲁曼签订合约,哈德威将按“美方需要”替美国制造小型舰艇和柴电动力潜艇,但发言人拒绝透露将为美国制造潜艇的数量。

  哈德威是世界最先进的柴电动力潜艇制造厂,其推出的燃料电池,能使潜艇在海底行动时几乎不发出声音,增加先发制人的机会。

  另外,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麦科马克前日被问及《八一七公报》中,里根政府向北京承诺逐步缩减对台军售,但布什总统一上台就对台湾出售大量武器,麦科马克称不熟悉公报。他重申美国会按“台湾关系法”的承诺继续对台军售,国防部也正在履行去年批准售台的军备。

  德国和荷兰拒绝售台潜艇

  德国政府发言人4月25日曾在柏林明确表示,德国政府不会批准向台湾出售以德国的生产许可证制造的柴油动力潜艇。而荷兰外交部发言人当天也明确拒绝向台湾出售其柴油动力潜艇。他说,荷兰政府不会批准最终交货目的地为台湾的任何军用物资或技术的出口申请,即使是通过第三国也是不可能的。

  德国总理施罗德6月3日在柏林说,德国政府始终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唯一合法政府,德国禁止向台湾出售潜艇,德国政府没有参与任何有可能向台湾出售潜艇的谈判。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