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幕后操作和谈 神秘汉穿梭沙龙和阿拉法特间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24 14:17
 

 

奥姆里和他的父亲沙龙

  他叫奥姆里,是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儿子,虽然没有正式职业,但很神秘,大多数时间陪伴在他的鳏夫父亲身边。去年有段时间,他穿梭在沙龙和阿拉法特之间,人们甚至认为他可能是解决巴以冲突最有权力的暗室操作者。英国《卫报》最近发表访谈,从而公开奥姆里与阿拉法特秘密会见的内情。

  阿拉法特:“他像是我的儿子”

  2001年4月的一个深夜里,奥姆里悄悄地到了约旦河西岸的拉马拉市,在一所房子里会见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他父亲拒绝见的人——阿拉法特。

  巴以冲突升级已无法避免,但奥姆里确信他父亲需要双方对话,希望他充当一个“特使”。奥姆里说:“我不是以自己的名义去的,而是以我父亲的名义。”派奥姆里去对话,巴勒斯坦方面表示接受,因为他们认为:没有谁能比他更接近沙龙,在沙龙面前说话更有分量。

  还没到会面地点,就换了另一辆车。汽车沿着拉马拉市的一条街道悄悄行驶。奥姆里先到,阿拉法特随后也来了,并用东方人的热情和礼貌问候了这位年轻人。奥姆里不愿告诉人们他俩当时是否握了手,因为双方正在交战,任何一个细节都会被各方过分地解释为某种姿态。但从另外渠道得知,阿拉法特当时拥抱了奥姆里。为了不受干扰,他们换了一个房间,时而用英语,时而用阿拉伯语交谈。奥姆里还认真地把阿拉法特的话记在了笔记本上。

  两人谈到双方之间应该举行谈判,谈到需要做些什么才能制止这场旷日已久的战争。奥姆里对阿拉法特说,以色列人对他父亲解决这个问题是抱有希望的,还说:“如果要和平,你们就要给以色列人一个绝对平静的时期;如果要长期的和平,你们从现在起就不要再杀害以色列人了。”

  奥姆里说,这次会见使他对阿拉法特有了深刻印象,觉得他和自己的父亲有很大的区别。“我必须尊重他”,奥姆里说,“我恨他那么好战。但你必须尊重他。是他圆了巴勒斯坦人30年的梦,是他领导巴勒斯坦人坚韧不拔地要走向他们的成功。”这次会面结束时,奥姆里非常振奋,他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他们约定,俩人以后每星期单独谈一次。

  对这样的会谈,阿拉法特同样对满怀希望。会见后,他称赞奥姆里“气量很大”,是巴勒斯坦愿意与之对话的人。他说,沙龙的儿子“虽然继承了他父亲的遗传基因,但更有进化。”巴勒斯坦方面甚至传,阿拉法特说过“他像是我的儿子!”

  以司法部长禁止他再与阿拉法特见面

  在接受访谈之前,尽管奥姆里从未公开谈起过那次秘密会见,但实际上早就透漏了出去。不管是沙龙的支持者还是反对者,一听说他儿子去见了阿拉法特,都狂怒起来。他们质问:“总理的儿子怎能去向恐怖分子表达敬意!”

  奥姆里出生于1964年8月,他是沙龙和第二个妻子莉莉的第一个孩子。在莉莉之前,沙龙曾与莉莉的姐姐玛格丽特结婚,不幸,玛格丽特在一次车祸中丧生。奥姆里的长相与他父亲非常相似,不论是块头、眼睛或者眉毛,一看就觉得几乎是克隆了沙龙。和他父亲一样,奥姆里精力充沛,像一头公牛。但也有不像沙龙的地方,他比他父亲少了几分傲慢和固执,多了一些和蔼与亲和力。

  根据以色列的官场裙带关系法,加上他父亲的反对派的妒忌,奥姆里在政府里一直没有任何职务和头衔,不能参加官方会议,甚至没有一间办公室。但实际上,他一直陪伴着自己的父亲,一直协助沙龙工作。他操纵了总理竞选活动,也介入了他父亲的很多决策。沙龙之所以派他去见阿拉法特,是认为他的影响力不是一个内阁官员所能达到的。

  但从去年5月开始,奥姆里秘密会见阿拉法特的使命就夭折了。政府监察机构和一个左翼和平组织对此提出了指控,要求立即停止奥姆里参加官方的公务活动。司法部长愤怒地宣布:“派一个家庭成员去完成外交使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这是越权。”风波闹得很大,尽管沙龙亲自解释派他儿子去会谈是为了国家利益,但最高法院最后的裁决还是反对沙龙的这一做法。从那时起,奥姆里的行动被限制得很死了,司法部出台了一个文件,明文规定他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自然,也留了活口,说只有当国家面临生死关头,需要他去见阿拉法特的时候,他才可以去,但要由最高法院决定。

  只有几个人知道他的手机号码

  去年7月,巴以冲突骤然升级,双方都发动了大规模的攻势,伤亡都很严重。沙龙请求批准奥姆里再次去见阿拉法特。经过高层会议几次讨论,最终批准了。但奥姆里还没出发,事情就泄露了出去。9月中旬,奥姆里从那边返回,说他没能见上阿拉法特。显然,奥姆里的作用已被政界党派利用,过去建立的那种非正式私人交往破产了。“这不再是轻而易举的事了,”奥姆里沮丧地说,“已经没有那种平静坦率地交换看法的气氛了”。

  奥姆里随身带着一部手机,插在他裤子前边的口袋里,他只接听这一个电话,而知道这个手机号码的只有个别几个人:他的父亲、弟弟,还有他认识的巴解组织的几位年轻领导人。近一年来,虽然他没有再见到阿拉法特,但他仍然与阿拉法特手下的这几个领导人通过电话打交道。对那几个巴勒斯坦人来说,这个手机号码几乎就是救命线,万一他们被抓,情况火急,需要奥姆里帮忙时,他们就会拨这个号码与奥姆里联系。奥姆里也会立即周旋,设法改变他们的处境。当然,奥姆里绝不会公开对方的姓名和身份,否则对方会有灾难性的结局,因为在许多巴勒斯坦人看来,与沙龙的儿子有联系,会被看成叛徒或者煽动内乱。同样,以色列方面如果听到巴勒斯坦人说奥姆里一句好话,也会引起右翼利库德集团对他以及他父亲的攻击和诽谤。

  因为奥姆里不是官员,因此他没有保安人员的保卫。现在,他住在特拉维夫,他认为这里比耶路撒冷安全。他说自己有一套安全措施,会照管好自己的。他每天骑一辆山地自行车独来独往,车后还安装了一个小孩车座,那是驮他4岁的女儿用的。他没有与女儿的母亲正式结婚,他说兵荒马乱的,没心思结婚,但他们一起生活得很和睦。

  问及他对未来的看法时,奥姆里吹着口哨,摇摇头,不置可否。后来他又突然冒出一句:“我是个乐观主义者。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民!”他说他深爱他的父亲,会继续通过合法途径尽力协助父亲,他也曾想过自己是否参加议会竞选。他母亲刚去世两年多,他说他时常怀念母亲。他说他母亲是位和蔼、温顺和与世无争的妇女,他在某些方面是以母亲作为楷模的。问到他母亲生前希望他做什么,他说:“我不知道。我正在寻求自己的希望。”此时,奥姆里的手机响了,是他父亲打来的。他借机告辞了。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雁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