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附图】挪威王妃入宫一年 “水晶鞋”合脚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29 17:48
 

 

平民出身的挪威王妃

  在人们心中,灰姑娘的故事永远令人神往,毕竟,这个世界上灰姑娘要比白雪公主多得多!20年以来,三位嫁入英国王室的“灰姑娘”都吸引了无数的目光,然而,故事的发展并不像童话中如此浪漫——“王子和心爱的人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三位“灰姑娘”的泪水远比笑容要多,戴安娜婚姻失败、香消玉陨,前約克公爵(爱德华王子)夫人莎拉·费古森离婚后的恋情被小报添油加醋狂炒一番,爱德华现任妻子索菲的日子也并不美满……

  人们在为这些苦命“灰姑娘”唏嘘的同时,也发现了“一只成功转变为凤凰的乌鸦”,她就是挪威王妃——29岁的麦特玛丽。这位曾经沾毒的问题少女和单身母亲,在王宫一年中严以律己、默默努力、不断上进,终于赢得了挪威人民的点头认可。她用自己对丈夫深切的爱,向世人证明:我穿进了王子给予的“水晶鞋”,而且很合适。

  去年8月25日,挪威王储哈肯迎娶平民女子麦特玛丽。婚后一年里,麦特玛丽的得体表现征服了挪威人民。挪威著名报纸《晚邮报》的王室专栏记者利夫·滕森姆评价说:“在大部分民众的眼中,麦特玛丽干得真不错。”

  ***从单亲妈妈到王妃

  2001年8月25日,当哈肯王储在奥斯陆大教堂亲吻新娘的时候,大多数挪威人的目光充满了怀疑——她……?配得上我们英俊出色的王储吗?能当未来的王后吗?人民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并不是因为她没有贵族血统,而是她不光彩的过去确实令人难以接受。在结识王储之前,麦特玛丽是个餐馆女招待,还是一名未婚妈妈,4岁孩子的父亲是个“瘾君子”,已经因贩毒被判入狱。麦特玛丽自己也曾年少疯狂,沦为“问题少女”——沾染毒品、出入野性聚会、任凭青春年华流逝……正是这些“污点”让国民产生疑虑——这样一个女人能否“拿得出手”,会不会玷污挪威王妃高贵典雅的形象?

  然而一年之后,麦特玛丽用她一点一滴的努力证明了她的善良美好、聪颖好学,使所有的怀疑与猜测都烟消云散。她充分履行了王妃的职责,没有传出任何丑闻,和媒体的关系也不错。挪威政治学者卡夫里说:“入宫一年来,她出色地完成了挪威政府交给她的任务。”民意调查显示,超过1/3的挪威人认为麦特玛丽是年轻人的好榜样,只有1/10的人仍然难忘过去,不喜欢她。

  ***王妃要补“大学梦”

  上周末,哈肯和麦特玛丽举行了结婚周年庆典,365天的琐碎生活并没有降低感情的温度,二人依然如胶似漆、令人羡慕。在婚姻的第二个年头里,他们打算搬到伦敦居住,主要是为了圆麦特玛丽的“大学梦”。从未接受过正规系统的大学教育是王妃心中的遗憾,也是让不少挪威人感觉不舒服的一点。为了不辱王妃称号,为了使自己的爱情达到完美,麦特玛丽决心在伦敦大学亚非研究学院修读发展和对外援助课程。而哈肯也将在伦敦经济学院修完硕士课程,为期一年。

  ***与媒体小心“过招儿”

  在挪威,未婚生子并不是很可怕的事情,从1998年的统计数据来看,挪威本地出生的总人口中,49%是非婚生人口,居世界之冠。但是麦特玛丽嫁入王宫后,民众不禁为她那5岁的私生子莫瑞斯担心。宪法专家明确表示,即使王储领养莫瑞斯,莫瑞斯也无权继承王位。那么,在礼仪如此严格的王宫,“小局外人”莫瑞斯是否习惯?他会不会被排斥在外?他孤单吗?……每当麦特玛丽巡访全国各地时,老百姓总会关切地向她打听莫瑞斯的近况,还托王妃给他带礼物。

  莫瑞斯成了挪威最受关注的孩子,自然也是媒体经常涉猎的对象。为了儿子能健康正常地成长,去年10月,麦特玛丽不得不要求媒体停止刊登儿子的照片,这是王妃最激烈的举动,一年以来,她总是小心翼翼地与媒体打交道,她知道,这些“无冕之王”既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摧毁一个人。

  但是,既然王妃身份已定,麦特玛丽没有选择地成了媒体的焦点,她一般采取保守、沉默的方式,尽量与媒体合作,不起纷争。然而今年2月,一贯谨小慎微的她却因记者的不妥举动而发火:一名摄影记者未经麦特玛丽允许,将她在飞机舱中的形象拍摄了下来。麦特玛丽害怕乘坐飞机,所以一直要求记者不要在机舱里拍照,那位记者的行为令她十分失望,麦特玛丽甚至还决定起诉那名记者。

  滕森姆说:“麦特玛丽承受的压力很重。在正式场合,她能做到在镜头前摆好姿势,任记者拍照,但面对媒体对私生活过分热心,她就很难应付。”

  ***她不是戴安娜第二

  麦特玛丽与戴安娜都拥有一头迷人金发、温暖的微笑,被媒体称作“戴安娜第二”,但是滕森姆却不这样认为,她说:“挪威王室比英国王室轻松自由多了,这两个家族的成员不可同日而语。”

  挪威国民也不愿听到“戴妃第二”的称号,他们希望自己的王妃婚姻美满、生活幸福,而不是遭受戴安娜那样的悲惨命运。

  挪威当今王后索尼亚也是出身平民,1968年嫁给当时的王储、现今国王哈拉尔,当时她们的结合遭到了王室强烈反对,在爱情艰难长跑9年后才得以踏入婚姻殿堂。看到美丽的儿媳,索尼亚仿佛找到了年轻的自己,对她十分关爱,麦特玛丽获得的成功离不开婆婆的支持和帮助。

  ***因爱而勇敢

  哈肯是目前挪威王室的第四代。初中毕业后入伍,成为一名海军士兵,后来进入霍顿军官候选学校和伯尔金挪威皇家海军学院深造。1999年获得美国贝克雷大学政治科学学士学位。回国后哈肯进入挪威外交部工作。

  至于哈肯与麦特玛丽相识的经过,挪威流传着很多版本。其中被广泛接受的版本是:哈肯到麦特玛丽打工的餐馆吃饭,与她一见钟情。但是这位王储从没有透露他们的恋爱经过,一直保守着他们二人的秘密。

  哈肯是欧洲第一个公开与女友未婚同居的王子,他在奥斯陆市中心购买了一处266平米的住房,同麦特玛丽以及她的儿子莫瑞斯一起生活。当他们的结合遭遇非议和反对时,哈肯表示:“我愿意同麦特玛丽一起度过我的一生,这比取得任何贵族头衔都重要。”他甚至还威胁放弃王位,要出演“不爱江山爱美人”的“英雄壮举”,足见他对爱妻的一片痴心。

  爱情也使麦特玛丽变得勇敢,她鼓起勇气,在挪威人民面前为自己的阴暗过去而道歉,表示将努力完成王妃的职责,充分展示了真诚。谈到过去那段叛逆时光,她满含热泪地说:“我年轻时的叛逆行为比很多人都过分,我度过了一段相当疯狂的日子。我确实做了一些越轨的事,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我用了很长时间才恢复过来。”麦特玛丽也恳请媒体给她一个机会,不要过分关注她的过去,她将用实际行动令大家满意。

  ***真爱就是希望

  在他们大喜的日子,婚礼主持人、奥斯陆大主教斯坦尔萨斯如此祝福:“虽然你们选择了一条不好走的路,但是,相信爱情能够战胜一切。”是的,真爱就是希望,美丽勇敢的新娘没有辜负挪威王室和人民的期望,相信他们的未来会更美好。现在,挪威人民最盼望的就是麦特玛丽能够为王室带来新宝宝——二人忠贞爱情的结晶。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