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植根天津共同发展--摩托罗拉投资天津十周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9-12 07:52
 

 

  北方网消息:9月11日,摩托罗拉位于天津开发区的工厂里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一派节日景象。一万多名摩托罗拉员工迎来了一个喜庆的日子:摩托罗拉投资天津十周年。天津市及开发区的领导、供应商及客户代表也赶来共同庆祝和分享这一欢乐的时刻。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兼富席执行富克里斯托夫·高尔文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这一盛典。天津市市委书记张立昌、市长李盛霖接见了高尔文一行。

  

  为表彰高尔文先生为天津币做出的巨大贡献,纪念摩托罗拉投资天津十周年,在庆典活动期间,天津市市长李盛霖授予了高尔文先生“天津市荣誉市民”称号。高尔文先生的父亲,摩托罗拉的创始人和前任董事长罗伯特·高尔文先生同样因为对天津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于1997年被授予这一荣誉称号。对此,克里斯托夫·高尔文先生激动地说;“我们非常荣幸获得这一荣誉,这也是对摩托罗拉与天津十年合作的巨大认可。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天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摩托罗拉强芯(天津)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成立的签字仪式,天津市人民政府顾问叶迪生为摩托罗拉强芯(天津)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随后,高尔文先生还与天津市领导一道共同出席了摩托罗拉强芯(天津)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成立的签字仪式。摩托罗拉强芯(天津)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是摩托罗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天津强芯半导体芯片设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成立后的公司将以加速中国民族芯片设计工业发展、建立强大的民族芯片设计产业为目的,本着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在资金、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优势,抓住机遇,加速发展,为发展中国的芯片设计产业贡献力量。

  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半导体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姚天从说:“摩托罗拉强芯(天津)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摩托罗拉与天津的又一重要合作。这样,在建成了摩托罗拉天津半导体集成生产中心,拥有了强大的半导体生产能力后,天津又具备了雄厚的半导体研发能力,从而大大提升了天津在半导体工业上的整体实力,增强了天津的城市竞争力。”

  

  抚今追昔,摩托罗拉在天津发展十年取得的成就令人欣慰和瞩目。1992年,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注册成立,从那以来,在天津市及开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得益于天津和开发区优越的投资环境,摩托罗拉的业务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公司从最初的1.2亿美元的投资,几百名员工,发展到目前的34亿美元的总投资饥1000名员工,拥有5家现代化高科技工厂,在天津建成了亚洲通讯产品和半导体集成生产中心两大基地。2001年,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的销售额达49亿美元.出口21亿美元,成为中国电子领域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短短十年间,天津已经发展成为摩托罗拉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摩托罗拉在自身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也为天津币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93至2001年,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额210亿美元,出口额累计86亿美元.上缴税收累计185亿人民币,本土采购金额累计达56亿美元;将大量世界领先的通讯和半导体技术带入天津;一大批天津本地企业为摩托罗拉公司配套,从而走向了国际市场:摩托罗拉在中国的700多名供应商中,有170多家坐落在天津,仅2001年摩托罗拉就从天津本地的供应商中采购了3亿多美元的产品和服务;为天津培养了一大批熟悉国际规则,通晓世界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的国际人才,目前天津工厂中83%的管理层是天津的本地员工。摩托罗拉与天津的合作是“双赢”的典范。在十年的合作过程中,摩托罗拉已经与天津结成了牢不可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尔文说:“摩托罗拉投资天津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功说明摩托罗拉当初选择天津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决策是正确的。天津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开明高效的政府,丰富而优秀的人力资源,这些都是摩托罗拉成功的重要因素。我们感谢过去10年来天津市各方给予摩托罗拉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们对未来与天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摩托罗拉将继续与天津市各方紧密结盟,继续发展业已结成的牢不可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着双赢的精神,使双方取得更大的发展。”

  李盛霖市长说:“摩托罗拉公司在天津投资发展的十年,是其自身飞速发展的十年,也是为天津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十年。摩托罗拉在天津发展的十年,也是天津改革开放迅速发展的十年。在十年的合作过程中,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最重要的是双方在合作过程中结成的相互信任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新的世纪里,双方的合作必将达到新的高度,取得新的成果。对此,我们充满了信心。”

  作为庆典活动的一部分,摩托罗拉还与天津市一道共同举行了“摩托罗拉投资天律10周年媒体见面会”。摩托罗拉总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事业部总裁吉恩·戴莱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成功得益于天津的支持和帮助。摩托罗拉过去十年在天津的成功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摩托罗拉未来在华发展的”2+3+3”战略中,天津将继续占据重要的战略地位,成为摩托罗拉全球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我们将继续坚持“双赢”的原则,期待着在下一个十年里与天津币一道取得更大的成功。”(北方网记者/刘雁军 王冰)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