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附图】弘扬精神加快发展 天津危改成果展开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9-27 09:47
 

 

  北方网消息:九月津城,秋风送爽,在全市上下喜迎国庆佳节和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之际,天津市危陋平房改造成果展26日在鼓楼拉开帷幕。市委书记张立昌,市委副书记李盛霖、房凤友、刘峰岩、刘胜玉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幕式,并与各界群众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成果展览。

  
天津市危陋平房改造成果展26日在鼓楼拉开帷幕。市委书记张立昌,市委副书记李盛霖、房凤友、刘峰岩、刘胜玉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张立昌,市委副书记李盛霖、房凤友、刘峰岩、刘胜玉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与各界群众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鼓楼商业街

  

  26日上午,鼓楼东门前广场花团锦簇、鼓乐喧天。鼓楼上宫灯高悬,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上午9时,天津市危陋平房改造成果展览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刘峰岩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主持。六位危改先进代表和危改受益户代表为成果展剪彩。随后,市领导和各界群众一起步入鼓楼,观看成果展览。

  
过去低矮拥挤、阴暗潮湿的危陋平房

  这次危改成果展采用了大量的图片、实物和模型等,广泛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段,采取高度凝炼、新旧对比的手法,全景式、立体化地记载了危改的决策和实施过程,展示了危改创造的丰硕成果,再现了全市人民想危改、盼危改、支持危改的感人场面。展览共分回首篇、帷幄篇、挺进篇、攻坚篇、突破篇和硕果篇。从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从过去低矮拥挤、阴暗潮湿的危陋平房,到现在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新建楼房;从危改建设者不畏艰难、拼搏奋斗的可贵精神,到广大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喜悦……一幅幅真实的图像,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件件质朴的实物,仿佛把人带回难忘的危改岁月,不仅引发人们深刻的回忆,而且给人们以自豪和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加快天津发展的信心。危陋平房改造,是一件值得纪念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

  
张立昌书记向危改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危改先进代表和危改受益户代表表示亲切地慰问

  观看展览后,张立昌、李盛霖等市领导同志来到鼓楼商业街大厅,与危改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危改先进代表和危改受益户代表亲切座谈。大家深情地回顾了危改工程的艰辛历程,感慨危改带来的巨大变迁,热情称赞这一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表示要大力弘扬危改精神,立足本岗,做出新的贡献。

  张立昌在座谈时说,危改的艰辛历历在目,危改的硕果鼓舞人心。我们举办危陋平房改造成果展,就是要教育全市人民,铭记这段特殊的历史,始终不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就是要通过危改前后天津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巨大热情;就是要教育各级干部牢记党的宗旨,造福人民群众,让老百姓及时得到应该得到的实惠;就是要大力弘扬危改精神,进一步加快发展,使天津再发生一个新的历史性变化。

  张立昌指出,危改工程的成功实践,是全市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全市各方面团结奋战的结果。在危改过程中,面对百万人口的大动迁,面对卡死时间、倒排工期的巨大压力,广大干部群众没有被困难所吓倒,而是迎难而上,大胆探索,顽强拼搏,攻克了这一历史性难题,闯出了一条旧城改造的路子,提前一年胜利完成了危改任务。危陋平房改造工程,不仅从根本上改善了群众的住房条件,而且拉动了经济的快速增长,改善了城市的面貌,促进了城市经济结构的调整,锻炼了一大批干部,为天津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是以“五”为突破口的。没有危陋平房改造,我们就不可能实现国民经济连续十年平均两位数增长,老百姓就不可能安居乐业,天津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大好形势。危改的实践充分说明,天津人不仅能够超越自我,而且完全能够干成在当时看来难以干成的大事,干成别人没有干过的大事。危陋平房改造的历史性壮举,将永载天津的史册。

  张立昌强调,我们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人民服务的,都是为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而奋斗的。两年前,江泽民总书记为我市危改工程题词“牢记党的宗旨,造福人民群众”,这是对天津人民的巨大关怀,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更高要求。回顾天津这些年的工作,我们之所以克服了许多难以克服的困难,办成了许多百姓盼望已久的大事,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基本工作思路,坚持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始终着眼于中低收入大多数群众的重要指导原则。危改的成功实践,使各级领导干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加深了与群众的感情,提高了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在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我们一定要牢记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不忘党的宗旨,带着深厚的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养成习惯,形成风气,把广大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张立昌指出,危改的成功实践,不仅取得巨大的物质成果,也创造了丰硕的精神财富,形成了“造福人民、知难而进、万众一心、共创大业”的危改精神。这已经成为我们战胜各种困难,实现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办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三件事,归根到底要靠发展,靠经济实力。以“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基本实现为标志,天津的现代化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使天津发展再快一些,城市变化再大一些,群众收入再高一些,这既是老百姓的迫切愿望,也是我们在这一阶段必须肩负起的历史使命。在高起点、高基数上,实现天津经济持续跨越发展,难度更大了,标准更高了。我们每前进一步,都需要较劲爬坡。这是对各级领导干部一个新的现实的考验。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进一步弘扬危改精神,使天津发展再快一些。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加压力,知难而进,开拓创新,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我们坚信,有“三五八十”的成功实践,有十年来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市人民铸就的危改精神,有各级领导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天津一定会在已有基础上发展得更快更好。

  刘峰岩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成果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危改工程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生动体现,是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成功实践,是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精神的集中体现,在天津发展的历史上奏响了一曲时代的凯歌,谱写了壮丽的篇章。我们组织这次展览,是为了真实地记录这一难忘的奋斗历程,全面反映危改取得的巨大成就,永远铭记那些为危改做出贡献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大力弘扬危改精神,进一步加快天津的发展。相信通过展览的成功举办,对于教育群众,鼓舞士气,增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产生深远的影响。

  市有关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内六区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危改参建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危改受益户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和座谈会。(摄影/宋剑峰)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255508]网友:lar022 ip地址:[117.9.4.*] 于2007-10-13 21:52 发表评论:

  这么好的一棵大树,怎么会变成一大片食人树。现在被拆迁人获得的补偿不足当年的二分之一。为什么?钱到哪里去了?整个变化仅用了一年的时间。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