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组图】目击陕西两青年单骑飞越黄崖关长城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0-03 11:09
 

 

  昨天上午9:00,黄崖关长城,“自行车飞越黄崖关长城”如期举行,在进行“飞越”的过程中,队员王会海猛龙过江,成功飞越。而另一名队员王家雄在落地时不幸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死亡。

成功飞越一瞬间

  由于前天一阵山风的“骚扰”,“飞越”小组一直忙活到深夜才重新布置好“飞越”现场。经过一夜的休整,两名“飞越”队员已经精神饱满整装待发了。

  8:00,两名“飞越”运动员开始做准备活动,呼吸着山里的新鲜空气,两个人的表情都很轻松。

教练刘天良没想到会发生意外
队友王会海十分难过

  8:45,王会海开始在宾馆的院子里面练习自行车,模拟在跑道上的动作,练习很认真。

  9:00,两名“飞越”运动员都穿上标准的“飞越”运动服,王会海告诉记者,“飞越”运动服是紧身的,这样可以减少空气阻力,不会在下滑过程中发生拉扯意外。

  10:00,数以千计的观众进入“飞越”场地。记者看到,在场地外的高山上也站满了观众,从远处看起来很壮观。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从远到近看“飞越”表演的人有几千人。

  12:00,“飞越”活动开始。两名运动员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缓步走上35米高的“飞越”平台。

  12:10,第一个进行“飞越”的是王会海。他在高台上显得很沉着,慢慢地骑上车,自行车在坡道上快速平稳地落下,“噌”地蹿出跳台,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越过城墙,离地还有15米左右的时候,人车分离,分别准确地落在防护垫上。现场一片欢呼雀跃。“飞越”成功。

  12:25,第二个“飞越”的王家雄出现在跑道平台上。他上自行车后先蹬了几下,然后开始高速滑行。滑行到跳台上时,他也“蹿”了出来。就在降落时,王家雄的自行车后轮猛地撞在城墙的外沿上,自行车在空中改变方向,王家雄在空中与自行车分离。自行车落在了防护垫上,但王家雄落在了防护垫的外面,当即不省人事。旁边随时待命的医生立即冲了过来,将王家雄放到救护车上,直奔县医院飞驰而去。

  刘天良:实在没想到

  刘天良是这次飞越的执行主任、技术总监,还是两名“飞越”运动员的教练。记者在医院的急诊室里找到了他,他的心情很差,见到记者后,他第一句就对记者说:“我心情很乱。王家雄出事实在太让我震惊。我没有想到这么优秀的极限运动员会出事,而且我们在来天津之前曾经试飞过,是成功的。”

  王会海:眼睁睁看着他出事

  王会海是“飞越”成功的人,但他的队友却失败了。谈起他的队友,他对记者说:“眼睁睁地看着队友出事,我心里实在太难过了。王家雄的车技在我之上,我万万没有想到他却出事了。我本想晚上和他好好庆祝一下,但现在不行了。”说着,王会海的眼圈红了,他哽咽地对记者说:“我现在觉得自己很幸运,我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这里有我的努力,也有我兄弟的鲜血。”

  县人民医院:王家雄已经死亡

  记者在县医院急诊室得到证实,王家雄的颅内出血,心脏、肺部破裂,身上多处骨折,经过医生的抢救无效,死亡。

  医生告诉记者,王家雄被送到医院的时候,伤势已经非常严重,医院包括院长在内临时组成了一个抢救小组,对王家雄进行抢救,但没能抢救成功。目前已经被送到医院的太平间,等待家属的处理。

  气象条件:风向偏南风力四五级

  记者随即又拨通了天津气象台的电话,经过查询得知,昨天天津地区的风向偏南,风力在四五级左右,阵风达到六级。山风是否影响飞越成功目前还很难预料。

  人物背景:王家雄

  据刘天良讲,王家雄今年30岁,家住在陕西西安,已经成家,有一个七八岁的孩子。他是一名极限运动员,此前分别在秦岭公路下滑赛和自行车远征赛中取得过冠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