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图】远华保时捷得主:买车与杨钰莹没关系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0-15 16:04
 

 

拍得红色保时捷的宋祖德当时感觉非常好。

  对话动机:厦门远华案中,风传与歌手杨钰莹有关的一辆红色保时捷成了舆论的焦点。9月15日,在远华动产首次大规模拍卖中,这辆车流拍,但在9月30日的第二次拍卖中,广州商人宋祖德以99万的价格开走了这辆饱受非议的红色保时捷,此后,这辆车和它的新主人又成了媒体追逐的目标。

  对话人物:宋祖德,红色保时捷新东家。广东万里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籍,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青年诗人,多次捐资助学,曾因飞赴北京捐巨款救治青年诗人张楠而被传媒关注。

  简直是新车99万元买辆200多万元名车

  记者(以下简称“记”):买了一辆保时捷,你好像变成舆论的重心了。

  宋祖德(以下简称“宋”):是啊。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记:现在这辆车在哪里呢?

  宋:我公司的地下停车场。

  记:对这辆车感觉怎么样?

  宋:感觉还不错。一个是车况非常好,我们到奔驰车专业的维修处请人检测过,几乎跟新车一样,行驶不到两万公里,一辆新的保时捷要200多万,这可是国际知名的品牌,造型独特,数量也少,物以稀为贵,价格高也是自然,我花99万买一辆车,物有所值。

  记:你最初打算买这辆保时捷,是什么时候?

  宋:那是在9月15日左右,在报纸上看到一篇新华社的文章,说是厦门远华案的奔驰车和保时捷流拍,保时捷起拍价只有90万。我知道这是部好车,就打电话让我的厦门分公司的人去打听一下拍卖的事情,说是9月30日再度拍卖,我就报名了。

  记:当时你是试试看呢还是志在必得呢?

  宋:百分之七八十的把握吧。我报名的时候是9月29日,他们说当时只有我一个人。估计到第二天也不会有很多人。

  记:如果有人和你竞拍,你的心理价位是多少?

  宋:150万以内,我可以接受。再高我就不要了,那就不如买新的了。

  记:买的时候,你想过会有这么多人关注有关这辆车的新闻吗?

  宋:真的没有想到。那天对保时捷举牌的人,就只有我一个人,报到80万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吭声了。拍卖公司的老总前一天已经打电话给我,说是底价99万元,必须达到99万才可以把车开走。当时场面很冷清,除了厦门几家媒体外,没有多少媒体在场。可是后来却有这么多媒体这么多人关注,实在出乎意料。

  记:像你这样的私企老板也挺多的,那你觉得为什么别人不买它呢?

  宋:说实话我也有点失望,我喜欢跟人家竞争,最后买这辆车,这样我会觉得更刺激,更觉得这辆车是好东西。可是没有人跟我竞争,可能是因为他们觉得这辆车是远华集团的,不吉利吧。此外在厦门这辆车名气又这么大,要是买回来也怕人家议论纷纷。

  很少知绯闻买车动机与歌星关联率10%

  记:你肯定也是知道这辆车的许多传闻吧?

  宋:也听某些人讲过,这辆车可能是杨钰莹开过,那天我举牌把这辆车拍下来,媒体把我围住,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是不是因为杨钰莹才买这辆车?没有人问我,是不是因为这辆车实惠才买下来。他们都是认为我是因为杨钰莹开过才买下来的。

  记:那你到底是不是呢?

  宋:这些故事这些绯闻我知道的很少。

  记:你知道的很少?

  宋:曾经在某些报纸上看过,说是她与这个车有关系,但是都没有什么确切的消息。

  记:这辆车与远华案的关系也好,与歌星的关系也好,关于这辆车的这些故事,在你购买它的动机里面,能够占有多大的分量?

  宋:可能10%左右。比例很小。

  记:只有10%?

  宋:对。我更加看重这辆车的性能、车子的品牌。这辆车的造型很有艺术性,我是写诗的,我喜欢有艺术性的东西。

  不怕不吉利赖昌星防弹车200万我会买

  记:你不考虑赖昌星那辆防弹奔驰车?

  宋:拍卖行老总说那辆车估计卖不掉,要400多万,根本不值得。一部新车才200多万,加上防弹设置也不会高到哪里去,拍卖行老总问我降一点价我会不会买,我说200万以下还差不多。

  记:如果真的200万以下,你会买吗?

  宋:那我会考虑。我是商人,我更多注重这个商品的价值。

  记:你不怕不吉利?

  宋:不太考虑。成功的公司不是常去兼并破产的企业吗?因为破产的企业有可能在我手里变成赚钱的企业。

  这伤害了她恶意炒作说我送车给杨钰莹

  记:你买这辆车是一个个人行为,却引起媒体的这么大兴趣,这是不是件好的事情?

  宋:我没有看到什么好的影响。做人还是低调一点好,媒体善意的关注我很感谢,可是有的媒体已经走歪了。

  记:媒体可以使你出名,对你的产品有利。

  宋:我出名的方法可以有很多,现在这样的关注对我、对我的企业没有好处。

  记:有一个消息说,你准备把这辆车送给杨钰莹。

  宋(苦笑):那天一个记者打电话问我,我打算拿这辆车干什么,我说准备用来接送明星,也不排除送给明星的可能。他问如果杨钰莹和你合作呢,我说,她来我也可以用这辆车接她,他问我有可能会送给杨钰莹吗,我说可以,为什么不呢?结果这家报纸就说,我要把这辆车送给杨钰莹,我觉得这样恶意的炒作对杨钰莹是一种伤害。

  记:对你不是?

  宋:我可以承受。但是她是无辜的。为什么人们不关注那些默默无闻的科学家、文学家、做了很大贡献的人,而是来关心这样一部车呢?仅仅是因为它风传与某歌手有关?我真是觉得无法理解。如果一个科学家开过这辆车进行拍卖,还会有这么多人关注吗?

  记:如果一个科学家开过这辆车进行拍卖,你还会去竞拍吗?

  宋:为什么不会呢?我肯定会。科学家是最值得尊重的人,他们开的车更有纪念意义。

  我坐立不安开大红色跑车上街不舒服

  记:这个车你自己开吗?

  宋:不。我只开过一次。还是在拍卖前厦门海关车库试车的时候。这个车造型很特别,又是大红色,我开着太扎眼了,与我的身份不符合,我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娱乐、体育界的人士开。我是个搞实业的人,开这样的车跟人家谈生意,感觉不够稳重。而且一开到街上去,车还有车牌号都会惹来人围观,开这辆车让我感觉坐立不安,不是很舒服。如果我有一天默默无闻的话,可能会开这辆车去兜兜风。

  记:据我所知你保留了这个车原来的车号,你为什么不把这个车的车号换掉呢?

  宋:一个是麻烦,要重新注册手续上非常繁琐,也需要时间,另外,这辆车是有纪念意义的,所以我特意保留这个车号。作一个纪念。

  记:我想知道,你太太怎么看待你买车的行为?

  宋:我太太……不谈了吧,我是一个很大男子主义的人。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