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巴厘岛爆炸背后的故事 印尼“拉登”浮出水面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0-15 17:21
 

 

  印尼巴厘岛发生的恐怖大爆炸致使183人死亡,300多人受伤,不但造成了惨不忍睹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同时也给国际社会敲响了警钟:由本·拉丹领导的“基地”恐怖组织不但没有销声匿迹,而是一直躲藏在暗处处心积虑地密谋发动新的恐怖袭击。但是,印尼内阁里却有人对这些恐怖活动视若无睹。

  副总统与他格外亲热

  美国《纽约时报》的姊妹刊物《纽约时报杂志》早前报道说,在国际反恐怖战争进行得方兴未艾的时候,印尼竟然出现了一位自称比本·拉丹还要厉害的人物,此人公然宣称,拉丹还只是轻量级的,而他要做的事情将大大超过拉丹。

  去年夏天,刚刚当选为印尼副总统不久的哈姆扎·哈兹在首都雅加达市中心的官邸迎来了一批重要客人,在这些政界人物和学者中间,哈兹与一位40岁的男子打招呼的时候显得格外亲热,此人名叫贾法尔·乌马尔·塔利布,一位穆斯林神职人员。第二天,当地报纸在报道哈兹的这次会见的时候刊登的照片就是哈兹和贾法尔亲热地拥抱在一起的镜头。然而,在那个时候,在印尼以外的地区还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贾法尔这个人,可是,他的真实身份却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穆斯林人口的印尼最令人恐惧的穆斯林武装分子,他的名字不久将和本·拉丹相提并论。

  最大的圣战组织头头

  “9·11”袭击之后,美国才开始真正认识到,贾法尔绝非等闲之辈,他是印尼一个名叫拉斯卡圣战组织的最高领导人,这是一个准军事的穆斯林武装组织,以煽动宗教狂热行动以及残暴的行为而臭名远扬,去年发生在印尼马鲁古岛上的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间的种族暴力冲突就有拉斯卡圣战组织的影子。贾法尔的追随者估计在3000人到1万人之间,他们个个训练有素,全副武装,而且绝对忠诚,在苏哈托统治印尼的30多年中,印尼涌现了许多穆斯林武装组织,而拉斯卡圣战组织毫无疑问是其中最有名气,也是规模最大的,他开办有一个古兰经培训学校网络,招收进来的学员到这种学校里被灌输一通狂热宗教思想之后马上就摇身一变成为了激进的伊斯兰圣战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印尼问题专家哈罗德·克劳奇说,“他们有完善的组织网络,而且拥有许多能人。在拉斯卡圣战组织中,你甚至可能会发现一个或者两个飞行员,但是在其他的穆斯林武装中我相信是不会有的。”据印尼广泛流传的报道,至少有几百名不是印尼人的穆斯林分子,其中包括“基地”成员在拉斯卡圣战组织位于苏拉威西岛上的训练营里接受过军事训练,而美国政府官员相信,不少“基地”成员依然在那里活动。拉斯卡圣战组织的公关官员艾里·齐亚德不久前说,他们招募来的青年全部在爪哇的几个秘密地点接受军事训练。

  拉斯卡圣战组织的总部位于爪哇岛上的印尼文化首都日箬,那是几幢简易的楼房组成的一个大院,实际上就是贾法尔开办的学校之一,大院前面有穿着黑色战斗服的全副武装的卫兵站岗,大院内共生活着大约400名男女老少,而被他们视为邪恶象征的酒和赌博在那里都是遭到严禁的,甚至连电视和广播都不允许收看收听。与塔利班一样,他们也规定妇女必须穿戴整齐,脸部不能露出让外人看见,而且基本上只能呆在家里。贾法尔自己有四个老婆,这是伊斯兰教规定一个男子可以娶老婆的最大限度,他的孩子则达到了11个。

  与拉丹相识于阿富汗

  与拉丹一样,贾法尔也曾经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前往阿富汗支援那里的圣战者抵抗苏联的入侵,而他就是在那时候在巴基斯坦认识拉丹的。贾法尔出生于1961年,是家里8个孩子中的老七,他父亲是印尼独立战争时期的一位老兵,后来自己开办了古兰经学校。19岁那年,贾法尔离开他父亲的学校前往首都雅加达进入一所宗教学院学习,后来又前往巴基斯坦拉合尔的一所伊斯兰学院学习,但是在没有完成学业的时候就在1987年退学。在此之后的两年,他是在阿富汗度过的,当时正是阿富汗抵抗苏联入侵的高峰期,而在那里他学会了如何领兵打仗,他与印尼的几百名穆斯林一起加入了阿富汗的圣战者武装,而在拉斯卡圣战组织内部流传的一个吹捧贾法尔的故事说,贾法尔在喀布尔以南地区曾经用一枚火箭弹击毁了5架苏军武装直升机。贾法尔自己也得意洋洋地回忆说:“感谢真主,我在很近的距离用一枚火箭击中了一架飞机,它很快就爆炸坠毁。这时候另外四架飞机被吓坏了,赶紧掉头逃跑,结果互相撞到了一起,全部坠毁。”

  贾法尔与本·拉丹的首次相识是在巴基斯坦边境城市白沙瓦。但是,现在贾法尔谈起拉丹的时候却显得有些不屑一顾,声称他顶多属于轻量级。贾法尔说:“那个时候他还刮胡子,精神很空虚,一点宗教知识都没有。”尽管贾法尔表现出了对拉丹不以为然的口气,但是有关专家表示,他与拉丹事实上没有半点两样。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恐怖主义和政治暴力研究所研究员罗汉·古纳拉特纳说:“虽然他声称在思想上与拉丹不一样,但是实际上他们两人的思想是平行的,都主张通过暴力行动实现他们的政治目的。”贾法尔公开宣称,美国是伊斯兰人民的头号敌人,而他相信美国领导的犹太人和基督徒正在酝酿一个消灭全世界穆斯林的阴谋。古纳拉特纳表示,贾法尔在公开场合对拉丹表现出来的不以为然也许仅仅是一种策略而已,因为他不希望自己太冲,从而成为反恐怖战争枪打出头鸟的对象。

  与塔利班别无两样

  贾法尔领导的圣战组织还编辑出版自己的报刊,一份名叫《拉斯卡圣战简报》的双月刊,上面全是仇恨美国的文字,有一个头版头条的标题在评述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时写道:“美国人,你们在给自己挖坟墓。”而另外一个标题是,“美国人,你们去死吧。”此外,他们还开办了一个网站,用印尼语和英语两种文字宣传自己的狂热宗教教义,链接的站点则包括黎巴嫩真主党,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以及车臣和波黑的穆斯林激进武装组织的网站。贾法尔还公开叫嚣说,民主与伊斯兰是水火不相容的,而2.1亿印尼穆斯林必须以最严厉的伊斯兰教来进行统治。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去年,他竟然藐视法律,在发生过大规模种族暴力冲突的马鲁古岛上自己成立了一个法庭,对一个犯有通奸罪行的男子进行审讯,然后宣判以活埋方式处死这名男子。最后,他指挥手下的人把这名30岁的男子推入一个泥坑中,埋到腰部,然后用石块把他活活砸死。贾法尔虽然因此被捕,但是一直没有因为这起杀人暴行受到惩罚,这种手法与塔利班惩罚犯人没有什么两样。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