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人民时评:共产党人永葆青春的奥秘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11 09:02
 

 

  在井冈山,有这样一位可敬的老人:十几年来,他义务为120多万名游客上了1200多堂革命传统教育课,用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和今天的建设成就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井冈山精神。他就是今年73岁的离休干部毛秉华,现在仍然担任井冈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平凡中见伟大。十几年如一日,毛秉华用如火的激情照亮了听众的心田,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曲老共产党员的“青春之歌”。

  顶风冒雨、四处奔波,不要报酬、不为名利,这位古稀老人究竟图什么?“每讲完一次课,收获和幸福都是无穷无尽的。”从毛秉华的话中,不难找出答案。

  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提出:“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共产党员,如何保持先进性,如何永葆青春,这是必须思考的一个重大人生课题。

  永葆青春,包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企盼,更寄托着人们对人生境界的追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志向和理想,体现了不同的信念追求和价值取向。“心中装着人民,惟独没有自己”,这是焦裕禄的胸怀;“牺牲我个人,只要能为人民带来幸福,就是我个人的幸福”,这是郭秀明的感悟;“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扎扎实实做事,公公正正执法”,这是方工的座右铭……

  这些先进典型来自各行各业,工作岗位、所作贡献各不相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奉献是他们永葆青春的公开的秘密。

  奉献使人年轻。在理想信念的支撑和激励下,在不以索取为代价的服务和付出中,奉献者充满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庄印芳50多年来爱兵如子,为援助军烈属,她变卖过嫁妆,她节衣缩食,一分钱掰成两半花,却把家里的几十万元钱用在了拥军优属上……在子弟兵的眼中,“庄妈妈”青春永驻、魅力无穷。

  奉献使人充实。奉献者追求的不是个人安逸,而是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懈奋斗。治病救人是吴登云的个人理想。大学毕业后,他响应党的号召,到西部边陲新疆乌恰县工作,一干就是36年。在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共同理想的过程中,吴登云找到并实践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奉献使人生多彩。人为什么活着?人生怎样才不会虚度?从北大经济学系毕业的吴奇修,主动放弃湖南省涟源市计委副主任的公职,到偏僻的石门村去当村党支部书记,使特困村成了富裕村、文明村。吴奇修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他的人生道路是无怨无悔奉献精神的写照。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催人奋进,时代赋予中华儿女崇高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感。毋庸置疑,拥有千千万万个无私奉献的优秀儿女,我们的党、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更加生机勃勃。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