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本市各级党委深入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4 11:12
 

 

  连日来,市人事局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十六大报告、新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的重要讲话以及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决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人事局按照市委要求,集中时间,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弘扬危改精神,加快天津发展”大讨论活动和本市人才人事工作的实际,组织局机关、所属单位和全市人事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大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为促进全市人才人事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局领导分头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4个组,深入区县和重点骨干企事业单位,同基层人事部门、人事干部共同学习十六大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规划设计明年的目标任务。

  市人事局在组织全市人才人事系统学习中,对今后全市人才人事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天津人才人事工作实际,结合开展的危改大讨论活动对全市人才人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次发动人事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各项人才人事工作进行重新审视和梳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行“细排严查”,真正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为实现人才人事工作跨越式发展找准着力点和用力方向。

  市财政局党组提出一心一意促发展

  按照力争上游标准找差距

  加快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

  本报讯(记者张秀云通讯员曲明)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结束后,市财政局党组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按照全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决议》要求,紧密联系财政地税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和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学习讨论中与会同志认为,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是一次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天津实现更快发展的会议,这次会议为天津向着更高目标阔步前进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作为财政地税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聚精会神学习领会好文献,一心一意促进财税事业改革与发展,确保财政收入在高台阶、高难度上实现快速增长,为加快天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财政局党组要求全系统在学习中,着重理解市委书记张立昌提出的“六个牢牢把握”和“必须深刻认识”的八个方面内容,重点抓好各级中心组和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财税工作的实际能力。强调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为动力,坚持把财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创新思维方式,更新发展思路,拓宽理财渠道,按照力争上游的标准找差距、挖潜力、定措施,加快财政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确定一流的财政改革和财政收入工作目标,为天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稳固强力的保障。当前要切实做好今年后一个多月的工作,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财政收支任务,结束好今年,筹划好明年,为促进天津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再立新功,努力开创财税工作的新局面。

  市工商局党组深入理解“三个代表”

  充分发挥整体职能作用

  努力营造公平交易环境

  本报讯(记者陈宝辉)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闭幕当天下午,市工商局立即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并讨论了全会精神,就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进行了部署。

  市工商局党组强调指出,工商行政管理的各项工作都是为了促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弘扬先进文化,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贯彻十六大精神重在落实,要紧紧把握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灵魂,把握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一精髓,把握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统领工商行政管理各项工作。当前,在系统上下,要紧紧围绕十六大精神,结合“弘扬危改精神,加快天津发展”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转变作风、走出机关、深入企业、问需解难”和换位思考教育,重点就是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积极营造四个环境,切实强化两个建设。要改革完善注册登记审批制度,努力营造畅通的市场准入环境;要进一步制定并落实促进发展的举措和规定,努力营造宽松的工商政策环境;要继续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公平交易环境;要充分发挥工商整体职能作用,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同时,要按照“四化”标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紧密围绕勤政廉政这个主题加强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工商部门应有的贡献。

  市委老干部局中心组强调先学一步

  认真组织离休老干部学习

  要用十六大精神统一思想

  本报讯市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后,市委老干部局立即召开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决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对于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十六大精神统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加快天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张立昌同志在全会上的讲话是我们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大报告的金钥匙,是指导天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文件。会议决定局中心组要先学一步,潜心研读十六大报告全文,同时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好机关干部的学习,要分专题进行学习讨论,月底以前每人要交一份高质量的学习心得。会议同时对组织全市离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下发《关于组织离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通知》,认真组织老同志们学习;二是要为老干部党支部编发学习辅导资料;三是要为老同志们组织学习辅导报告会;四是适时召开老同志学习情况通报会。要让全市每一位老同志都了解十六大精神,使老同志们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六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加快天津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和平区委强调广泛发动群众

  开创中心繁华区经济建设

  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通讯员吕承刚郑红记者马连祥)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闭幕后,和平区立即召开了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该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工作,并制定了该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通知》。11月22日,他们又召开区委八届二次全会,对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动员和部署。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就要与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中心繁华区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并按照区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建设中心经济强区、确保两个翻番、优化三个繁华区、打造三条经济带、实现六个新突破”的奋斗目标,加快中心商业区和中心商务区建设步伐,高标准、高速度、高品位地搞好海河张自忠路经济服务带建设,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城区布局的调整,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基础。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大及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弘扬危改精神,加快天津发展”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研究关系和平区发展的重大问题。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全面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素养和民主法制观念,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继续推进社区建设,健全社区组织网络,完善社区自治功能,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再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努力保持长期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六大精神,落实十六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开创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塘沽区委重新审视工作找不足

  努力做好海洋经济大文章

  尽快实现建成标志区目标

  本报讯(记者张立平通讯员李彩良)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闭幕后,塘沽区立即组织召开区委九届二次全会,传达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分组学习讨论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以学习十六大精神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抢抓机遇,找准定位,促进经济和事业的加速发展。

  在学习讨论中,与会同志还紧密联系塘沽实际,认真领会精神实质,重新审视当前工作,认真查找不足,与十六大精神和市委要求有差距的工作尽快调整,符合要求的尽快落实,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到前面,用实际行动和出色的成绩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在结合十六大报告和市委全会精神讨论今后发展时,与会同志认为做好海洋经济大文章是塘沽的一项长期发展战略,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建立新型临港产业体系,打好速度牌、服务牌、质量牌,全方位吸引资金、吸引人才,搞好结构调整,调动群众积极性,确保今后五年区属GDP年均增长20%以上,尽快实现把塘沽建成现代化港口城市标志区的目标。另外,为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该区还将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班,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宣讲报告团,把十六大精神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广泛宣传,掀起学习的新高潮。

  汉沽区五大领导班子共同讨论

  借助十六大东风发展经济

  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新城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王番)汉沽区委召开区级领导五大班子讨论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该区实际情况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深入贯彻学习好十六大精神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工作。汉沽区在经济建设中要借助十六大的东风,联系汉沽实际做到三点:一是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找差距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汉沽发展上下功夫。做到认识再提高,思想再解放,工作再推进,把汉沽建设成为高度对外开放、经济特色鲜明、生态环境良好、文化繁荣发展、人民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津南区委对基层单位提出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

  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本报讯(通讯员刘恩艳倪正伟记者赵鹰)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闭幕后,津南区委立即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决议》,与会同志紧密结合津南区实际,把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同落实市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开展弘扬危改精神结合起来,与结束好今年,筹划好明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并对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营造良好气氛,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在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该区制定了2003年工作目标,主要经济指标都要实现两位数增长,即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5.5%,达到80.9亿元;财政收入增长20%,达到7.44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500元。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