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国际奥委会将就削减北京奥运会常规项目进行表决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5 09:08
 

 

  国际奥委会第114次全体会议将于本月28、29日在墨西哥城举行,会议重点将就削减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三个常规项目进行讨论并表决。

  本次全会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主持。会议议程包括:讨论如何削减未来奥运会的开支及降低奥运会的承办难度,以提高奥运会组织工作的效率;对国际奥委会1999年12月采纳的改革方案重新审议,进一步完善奥委会内部机构及行政程序。此外,会议还将研究设立国际奥委会审计机构的可能性。

  据国际奥委会中国执委何振梁介绍,本次会议还将重点讨论压缩奥运会常规项目问题,包括中国武术在内的新增申请项目不在讨论的范围内。此外,126名执委还将对裁减棒球、垒球及现代五项三个项目进行最终表决。

  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援引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话说:“本次会议我们需要讨论并表决一些重要的事情,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经过21年的扩张后,现在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我们的核心任务上,即如何巩固现有项目并完善奥运会的主办工作。”

  国际奥委会第114次全体会议将于27日晚间开幕,此前,25日至27日,国际奥委会将举行执行理事会预备会议,为全体会议做准备。

  综述:“改革者”罗格面临巨大挑战

  国际奥委会第114次全体会议本月25日将在墨西哥城举行,这对此前一直声称要压缩奥运会规模的新任奥委会主席罗格来说,是一次展示“改革者”形象的绝佳机会。但此间媒体普遍认为,罗格的改革计划在本次会议上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去年比利时人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以来,一直对现代奥运会的“巨人症”心存忧虑。他曾公开表示,奥运会规模越变越大势必对承办国的组织工作造成巨大压力。他承诺,作为萨马兰奇的继任者,他将结束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延续了几十年的“扩张主义”。

  据国际奥委会中国执委何振梁透露,本次奥委会全会,126名委员将在27日开幕的全体会议上就棒球、垒球及现代五项的去留问题进行最终表决。这也是继1936年国际奥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该组织首次在全体会议上讨论奥运会常规项目的裁减问题。何振梁认为,本次讨论删减的项目在奥委会内外拥有众多的支持者,尤其是1912年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元老级”项目现代五项,因此“延迟做出决定的可能性更大”。

  此间媒体普遍对这次罗格的“裁员”计划抱悲观态度。他们认为,奥运会举办城市有时要耗费大量财力为一些普及性和观赏性不高的项目修建场馆等基础设施,比赛结束后很难再加以利用,由此造成巨大的浪费,所以削减这样一些项目有其合理性。

  但评论同时指出,一个项目通常和各自单项联合会及相关赞助机构的经济利益挂钩,删减项目可能对这些机构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因此这些机构势必会通过其“代言人”向奥委会施压,从而保留这些项目。对于罗格此次删减项目的难度,有人做了个形象的比喻:就如同赶着一头大象通过会议举办地——墨西哥皇道酒店的正门。

  记者接触的一些奥委会官员也表示,有关裁减奥运会项目的决定极有可能被延迟,至少到明年布拉格第115次全体会议举行之前不会有任何结果。而原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常规项目进行的修改至少要到2012年奥运会才能得以实施。

  罗格本人也表示,自从1936年马球被排除出奥运会以来,“我们不停地扩张,扩张,再扩张”,本次会议将是66年来首次重新讨论奥运会“减肥”的问题。他同时强调,从本次会议开始,在没有项目被裁减出奥运会前,决不能继续扩张,“我们可以拥有26或27个常规项目,但绝不能超过28个”。

  此外,关于禁止国际奥委会(IOC)委员访问奥运会申办国的条例将在本月25日国际奥委会墨西哥会议上被重新提上议程。对此罗格本人坚持认为,应当继续维持禁令,以避免盐湖城丑闻的再次发生。但也有相当数量的IOC委员认为,这项条例让现在的委员们背黑锅,有损名誉。还有一些委员认为,不去申办国亲身考察就不可能做出客观的选择,因此要求解除禁令的呼声渐起。这对罗格也将产生一定的压力。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