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河北“6-21”入室抢劫强奸案告破歹徒丧心病狂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5 11:27
 

 

  2002年4月,一份明传电报从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传到河北雄县公安局。这是一份在河北省第六次严打战役中挂牌督办的案件清单,其中之一就有雄县的2001年“6·21”入室抢劫、强奸大案。

  歹徒丧心病狂深夜作案

  2001年6月21日凌晨2时左右,雄县A村农民王永忆夫妻二人正在熟睡中,一高一矮两名蒙面歹徒潜入他家,低声的断喝使他们夫妇从睡梦中惊醒过来。王永忆此时顿觉发生了什么,他本能地欲起床反抗,但已经来不及了。歹徒手里的尖刀已顶在了他的腰际。

  这两个歹徒将这夫妻二人捆住了手脚,用胶纸封住了嘴巴,之后便翻箱倒柜。于是,一部手机和900多元现金被贼所虏。此时,疯狂的歹徒已失去人性,只见那个身穿迷彩服、脚穿一双球鞋的高个子猛地向王永忆妻子扑去……

  这起入室抢劫强奸案惊动了河北雄县公安局,由主管副局长陈平挂帅、刑警队长季臣具体指挥的“6·21”专案组当即成立,刑警中队负责侦破此案,正副队长高贺军、杨宝朋带人展开侦察。

  通过对案情的分析,他们认为如果没有熟悉情况的人从中引线,这起案件的发生是不可思议的。经过仔细排查,A村的马中纳入视线。他经常与一些来历不明的人过从甚密,吃喝嫖赌样样在行。这号人极有可能参与“6·21”案件。但是,证据呢?没有证据,怎能抓人?刑警只好对马实施严密监控。

  7月3日,这个村又发生一起蒙面入室抢劫案,一位农民的一部手机、一块飞亚达手表和300多元现金又入贼手。调查作案手段及有关物证,竟与前次相同。

  抓捕“二王”打开突破口

  案件破不了,群众议论纷纷。压力像山一样压在刑警们头上。公安局长魏若峰及时赶到一中队与刑警了解分析案情。

  原来自2000年冬天以来,与雄县接壤的容城县也接连发生了几起蒙面入室抢劫强奸案。经详细分析比对,他们认为两县案件是一个团伙所为,经请示保定市公安局刑警队、支队认真研究之后,决定两县案件并案侦察,雄县公安局主办。

  雄县公安局刑警队副中队长杨宝朋等发现,容城的张宝安、雄县A村的辛志行和王蒙强等人值得怀疑。经查,辛志行实际名叫辛志恒,此人身高1.80米左右,他本人长年在外,不知干些什么。再查这个王蒙强,得知他在县城亚古城村开了一个摩托车修理部,但并未发现有异常迹象。继续调查又发现张宝安、马中、辛志恒、王蒙强几个人也有联系,至此,案件总算有了一点线索。

  严打“第六战役”开始以后,保定市公安局加大了督办力度,雄县公安局深感责任重大,重新调整警力,加大侦破力度。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02年5月1日深夜,与A村不远的韩西楼村又发生一起盗窃羊只案。

  刑警中队接到报案后,很快找到了这个村的村干部。当日下午,嫌疑人韩树明在村干部带领下到刑警中队投案自首。

  原来,韩树明和居住在自家的王顺强以及容城人王陆军曾在一起密谋入室抢劫,经踩点后于5月1日夜实施了做案。韩树明当夜被韩二田发现后,情知事情败露,一大早立即跑到容城县告知了王陆军和王顺强。抓捕“二王”刻不容缓。当王陆军和王顺强发现不妙,拔腿就跑,刑警朝天打了一枪,二人只好束手就擒。

  审讯时,王顺强竟乘刑警不备一头朝暖气片撞去。这不由使刑警大生疑虑。盗窃十几只羊也不过判个三年两载,犯不上自杀。王顺强肯定还有大事。

  在王顺强住院治疗期间,王顺强无意中说出了自己内蒙古家中和妹妹的电话号码,并说自己的大哥王蒙强在雄县县城。一句话使刑警暗暗吃惊,原来王蒙强与王顺强是亲兄弟!经查,王顺强内蒙古家中和辛志恒也有过联系。刑警认为,王蒙强、王顺强老家是A村人,父母早年去了内蒙古,王蒙强本来就在怀疑中,而今王顺强又犯了案子,很有可能“6·21”与他们有关系。但多方调查排除了王蒙强的嫌疑,那么王顺强呢?

  经刑警审讯,王陆军和王顺强分别交待了在雄、容两县7次入室抢劫,一次未遂的犯罪事实,但没有交待“6·21”案件。同时,还交待了团伙张宝安、王占英、侯战胜、辛志恒、向纪正等人。而且告诉刑警,作案时捆人的绳子和封嘴的胶纸都是王占英提供的。

  刑警们心中已经明白,“6·21”案肯定是这个团伙的某几个人所为,因此,必须立即抓捕人犯。5月14日,容城的张宝安、侯战胜落网,其他人未见踪迹。

  经审讯,张、侯2人虽然也交待了几起入室抢劫案和团伙成员,但仍然没有雄县的“6·21”。

  刑警心急如焚!“6·21”究竟是何人所为呢?

  真相大白罪犯被一网打尽

  雄县公安局领导与刑警经认真分析,一致认为,虽然“6·21”还没有人交待,但从现在掌握情况看,这个团伙成员已有10多人,目前已抓住了5个,如果再抓住其他几个,破获“6·21”就有希望。

  在得知了辛志恒在河南开封的确切住址后,他们立即与开封警方联系,对方告之,辛志恒确实在朱仙镇。雄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队长高贺军立即带领杨宝朋等人带齐手续前往抓捕。

  辛志恒是回族人,在当地为非作歹已成一霸,他独自霸占了当地一个沙厂,不久前因打架受了点小伤,现正在开封铁路医院佯装住院。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架上了汽车并火速押回了雄县。

  辛志恒也供出了几起入室抢劫案及其同伙,至此,雄县公安局已抓住了6人,掌握雄容两地案件11起,但雄县的“6·21”还是没有浮出水面。但是,雄容两地警方通过搜查犯罪嫌疑人的住所和对所有材料进行分析,已认定“6·21”案中一高一矮两名歹徒中的那个高个子就是容城的王占英。随后,容城县公安局将王占英抓获。

  王占英交待了从2000年12月起,伙同张宝安、王顺强、王陆军、侯战胜、辛志恒、马中、李仁先等人在容城、雄县两地入室抢劫的部分犯罪事实。

  同时,王占英终于交待出了雄县的“6·21”!

  “那天是我、马中、李仁先三个人去的,马中没进去,他在外边放风……”

  王占英先后交待了12起入室抢劫案件,其中有一起未遂。在雄容两县系列入室抢劫、强奸案中,绝大多数都有王占英参加,两名妇女被强奸也均系王占英所为。

  至此,雄县公安局终于将包括“6·21”在内的发生在雄容两县的13起入室抢劫、强奸案侦破。犯罪嫌疑人共抢劫钱物总价值5万多元,团伙成员已有8人落网,马中、李仁先2人在逃。

  等待王占英犯罪团伙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文中受害人王永忆和犯罪嫌疑人马中、李仁先均为化名)

稿源 生活时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