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北京奥运面临"瘦身"决议 奥委会将削减三项目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6 13:02
 

 

  国际奥委会第114次全体会议将于本月28、29日在墨西哥城举行,会议重点将就削减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三个常规项目进行讨论并表决。

  本次全会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主持。据国际奥委会中国执委何振梁介绍,本次会议将重点讨论压缩奥运会常规项目问题,包括中国武术在内的新增申请项目不在讨论的范围内。126名委员将对裁减棒球、垒球及现代五项三个项目进行最终表决。

  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援引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话说:“本次会议我们需要讨论并表决一些重要的事情,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经过21年的扩张后,现在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我们的核心任务上,即如何巩固现有项目并完善奥运会的主办工作。”

  国际奥委会第114次全体会议将于27日晚间开幕,此前,25日至27日,国际奥委会将举行执委会会议,为全体会议做准备。

  新闻观察“瘦身”决定极可能推迟

  据国际奥委会中国执委何振梁透露,国际奥委会126名委员将在27日开幕的全体会议上就棒球、垒球及现代五项的去留问题进行最终表决。这也是继1936年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以来,该组织首次在全体会议上讨论奥运会常规项目的裁减问题。何振梁认为,本次讨论删减的项目在奥委会内外拥有众多的支持者,尤其是1912年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元老级”项目现代五项,因此“延迟作出决定的可能性更大”。

  墨西哥媒体普遍对这次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裁员”计划抱悲观态度。他们认为,一个项目通常和各自单项联合会及相关赞助机构的经济利益挂钩,删减项目可能对这些机构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因此这些机构势必会通过其“代言人”向奥委会施压,从而保留这些项目。

  记者接触的一些奥委会官员也表示,有关裁减奥运会项目的决定极有可能被延迟,至少到明年布拉格第115次全体会议举行之前不会有任何结果。而原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常规项目进行的修改至少要到2012年奥运会才能得以实施。

  新闻链接国际奥委会委员禁访申办国

  国际奥委会第114次全体特别会议将于28日在墨西哥城举行,会议期间执行委员将对奥委会1999年通过的反腐败及现代化改革方案进行重新审议。根据记者得到的内部资料,审议的条例主要有以下几点:

  禁止国际奥委会(IOC)委员访问奥运会申办国;

  严格奥运会申办程序,其中包括增加申办城市候选资格审查程序,对获胜可能性很小的申请者提前予以淘汰,筛选后的候选城市将接受评估委员会的访问,并由该委员会向执委会提交评估报告,为大会最终投票提供依据;

  新奥委会委员退休年龄由80岁提前至70岁;

  奥委会委员资格每8年逐个审查一次;

  执行委员会由原先的11人扩充至15人;

  执委会成员在离开执委会后,至少4年内不得重新竞选执委;

  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最多只能有115名成员参加;

  每届奥运会只能有15名现役运动员在同伴的推荐下进入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

  奥委会大会将为各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保留15个席位,为各国奥委会主席保留15个席位,另外70个席位给予那些对世界体育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

  成立有奥委会成员及非成员共同组成的考察委员会,对申请加入国际奥委会的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将审查报告提交执行委员会;

  建立“反兴奋剂护照”档案,档案将包括每个运动员历次药检及检测医师的相关信息;

  凡是不履行国际奥委会医务规定、尤其是竞赛外药检的体育项目将被排除出奥运会比赛日程。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