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我国通过跨国合作开展野外放归行动拯救中国虎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6 19:16
 

 

  国家林业局全国野生动植物研究与发展中心,与英国“拯救中国虎”国际联合会及南非中国虎项目中心,今天共同签署了一项关于中国虎(又名华南虎,panthera tigris amoyensis)野外放归计划的协议。这是我国首次通过跨国合作保护境内的世界最濒危动物。

  华南虎是我国特有的虎亚种,为世界上所有其他老虎亚种的祖先,名列当今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首。目前,其野外数量不超过30只,养殖在动物园里的数量也仅有60只,比大熊猫还要稀少。

  根据这项拯救中国虎项目合作的框架协议,我国将创立一个华南虎保护模式,利用南非的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经验在中国建立一个华南虎实验性保留地,并在保留地内恢复自然植被和动物群落。同时,工作人员将挑选动物园中的华南虎幼仔,然后根据南非的猫科动物野化经验帮助它们学习如何进行有效的狩猎。那些完成野化训练并具有野外生存能力的中国虎,将被送到实验性保留地。在那里,我国本土的野生动物将开创性地与华南虎一起野放。

  华南虎100多年前曾广泛分布在我国东南部为主的广大地区,后由于战乱和人类大量捕杀而逐步减少。10多年来,我国政府一直以建立自然保护区的方式,开展这一世界最濒危老虎亚种的拯救行动。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的负责人说,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三方合作的初步启动,南非在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当地生态和经济发展相结合方面的成功模式值得借鉴。

  总部设在英国的“拯救中国虎”国际联合会将为整个计划提供资金。这一组织负责人全莉介绍说,这一全新的华南虎保护模式将与中国梅花山华南虎野化计划结合进行,第一批被野化的华南虎预计将于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时进行野放。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的这位官员还说:“通过这样一次史无前例的野放计划,我们正在更大程度上给予像老虎这样的大型猫科动物一个生存的机会。”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女排联赛天津客场挑战辽宁 米杨缺阵姚迪担重任
跨年夜辽足老总宴请全队 新外援或可春节前到位
国乒领队:女乒队员穿裙装不会走光 都穿打底裤
阿莱格里亲承赛季末离职 有望闪电执教北京国安
梅方整理行装离开卓尔 下一站国安OR恒大他沉默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天津1日起实施摇号和拍卖购车 拍卖底价1万元
2013天津公共财政收入2078亿 同比增长18.1%
包子铺“主席套餐”生意火爆 咨询加盟电话爆棚
图解新股IPO:一张图看懂83家过会企业
扩大生产营销规模 天津过节年货“买嘛有嘛”
湖南卫视跨年狂欢夜2014节目单曝光
央视马年春晚主持换血 张国立穿大褂提灯笼上场
《神探夏洛克》第三季回归 1月2日同步登陆中国
《等风来》天津采访:倪妮爆料导演怀揣少女心
湖南跨年晚会:林志颖郝劭文同台 张亮父子捣乱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