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北京近期开建九大工程 包括奥林匹克公园等项目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7 11:41
 

 

  昨天,北京市重大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贯彻十六大精神,就是要提高本市基础设施的水平和运营能力,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内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使北京在全国率先实现现代化,让百姓的生活更方便、更舒适。

  今年重大工程投资超过历年

  以重大工程的建设拉动社会投资,从而带动全市经济的发展。根据市计委的统计,与历年相比,今年本市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强劲,重大工程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73.6亿元,增长20%。

  重大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全市60项重大工程已有49项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82.4亿元,占全社会投资的35.6%。德外大街改扩建、中关村地区道路二期、清河污水处理厂和城市铁路西线、五环路二期和三期、京承高速路一期、马草河整治、望京市属高校教工住宅小区等工程陆续竣工。

  在11项未开工工程中,近期将有9项重大工程开工建设,包括:北一机床集团搬迁改造及生产基地建设、中国电影博物馆工程、北京电视中心一期工程、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办公楼工程、第十水厂工程、奥林匹克公园工程、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与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合资生产汽车技术改造项目、温榆河流域污水截流工程、前门地区道路改造工程。

  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垃圾填埋场完善城市功能

  水气热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未来几年里,本市将建设清河污水处理厂、凉水河水系干流整治、吴家村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线工程、高安屯垃圾焚烧厂、卢沟桥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线、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线等14项市级污水治理重大项目,促进天竺污水处理厂、昌平污水处理厂等一批区县级项目的建设。到2005年使市区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260万吨左右,市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0%,郊区城镇共形成二级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40万吨以上。同时建设好阿苏卫垃圾填埋场二期、高安屯垃圾焚烧厂、小武基垃圾焚烧厂、焦家坟垃圾填埋场等项目建设。到“十五”末期,使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工业固定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90%。

  到2005年新扩建城市道路300公里以上

  完善城市道路网和轨道交通网,建立以共同交通网络为主体、快速交通为骨干的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要把轨道交通建设作为交通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快建设城市轨道快速交通工程、地铁八通线、地铁五号线、地铁春-颐线、地铁望京支线等一批重点轨道项目。到2005年新扩建城市道路300公里以上,新建公路700公里以上。

  专项资金建公寓

  此外,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加快建设望京教工住宅,大石桥清华学生公寓、五道口北大学生公寓、净土寺北方交大学生公寓、平乐园北工大学生公寓等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完成总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大学生公寓建设任务。力争图书大厦二期、儿童医院门诊楼、市老年活动中心、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建成投入使用。

  奥运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功能

  建设2008年北京奥运会计划使用37个比赛场馆,其中,北京地区32个,京外地区5个。在北京的32个场馆中,将新建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等19个场馆(含6个临时赛场);改扩建奥体中心体育场、首都体育馆等13个场馆。除上述项目外,还将在京改造59个训练场馆并配套建设残奥会专用设施。

  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呈“一主三辅”的分布格局,即一个主中心、三个辅中心。即“奥林匹克公园”主中心区,五棵松体育馆等“西部社区”,首都体育馆等“大学区”,北京乡村赛马场等“北部风景旅游区”。与此同时,还将对25片历史文化保护区和“两线五区六景”进行重点保护。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