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以色列遭遇黑色星期四 袭击警告一周前已发出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9 09:29
 

 

  11月28日,以色列遭遇了黑色星期四。非洲东部最大港口、肯尼亚第二大城市蒙巴萨28日早上发生了两起针对以色列游客的恐怖袭击: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在撞向一家豪华饭店后发生猛烈爆炸,造成至少11人死亡,80人受伤(最新消息:爆炸中共有15人死亡,其中有3名以色列旅客);与此同时,两枚射向一架以色列客机的导弹“擦”着机身飞过,数百名乘客侥幸躲过了一劫。

  越野车冲进“天堂”手榴弹投向大堂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7时30分,由以色列人开办的“天堂饭店”突遇恐怖一幕——一辆白色的日产越野车强行撞开了饭店的大门,车上有3个阿拉伯模样的人。汽车冲进了饭店的大堂,紧接着就听到一声巨响,整个饭店都着起火来!

  以色列游客肯利·哈尔托赫经历了他这辈子最恐怖的一幕:“我们是搭乘Arkia航空公司的航班于今天清晨抵达蒙巴萨的,航班上有几百名以色列乘客,绝大多数都是拖家带口到蒙巴萨度假的。到了饭店后不久,也就是在7点半左右,我们听到一声巨响,整座饭店都晃动了起来。据我后来了解,有人开车强行冲进了饭店的大堂,然后从车里向游客最密集的人群投掷炸弹。紧接着,我看到包括孩子们在内的游客浑身是血,每个人都在那里惊恐万状地叫着。餐厅里的人们夺门而出,一下子冲上了海滩。许多孩子哭喊着说:‘我想回家!’还有的孩子哭着对我说:‘爸爸,我要爸爸!妈妈,妈妈在哪里!’”

  内罗毕女导游奈娜对以色列电台说,当时她正好带着一群以色列游客走向大堂,“突然间,一声巨响,然后就看到许多人倒下了,周围的东西全都熊熊燃烧起来,弹片直插游客们的大腿、手臂,浑身到处都是。到处是烟到处是火,然后就听到救护车的警报声,接着我亲眼看到8具尸体,绝大多数像是成年人的,有的被烧得不成人形了。”

  肯尼亚红十字会官员阿巴斯·古利特称,死者包括7名肯尼亚人、两名以色列人和两名自杀爆炸袭击者。遇害的肯尼亚人大多是当地一个传统舞蹈团的成员,当时他们正在饭店门口迎接以色列客人。但法新社报道说,死者中有6名肯尼亚人、两名以色列人和3名自杀爆炸袭击者。(最新消息:在爆炸事件中丧生的15人中,其中9名饭店员工是肯尼亚人,3名旅客是以色列人,另外3人是有待查名身份的自杀性袭击者。)

  导弹“掠”过客机数百人空中惊魂

  几乎与此同时,遭袭以色列游客搭乘的Arkia航空公司的第582次航班返航了,这架波音-757客机上搭载着260名乘客和10名机组成员,绝大多数是结束度假回国的以色列公民。

  然而,就在飞机开始爬升的时候,飞行员只觉得左侧一亮,然后便听到爆炸声!据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事后透露,两枚便携式地对空导弹袭击了第582次航班,虽然没有击中,但导弹的碎片却擦伤了班机,所以航班决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施行紧急降落。不过,当航班又继续飞了一个小时后,飞行员断定飞机没有受到多大的损害,乘客、机组成员无一受伤,所以航班决定继续飞往特拉维夫。

  以色列媒体和政府高级官员说,两枚肩扛式‘针’式地对空导弹袭击了第582次航班,只是由于没有打准,所以才没有对飞机造成致命的伤害。以色列外长内塔尼亚胡立即表示,导弹袭击航班是“恐怖分子活动加剧”的最明显迹象,这意味着恐怖分子以及他们背后的指使者能用大规模杀伤武器来武装自己。

  第582次航班已经平安降在特拉维夫。37岁的乘客阿维·法卢奇告诉记者说:“就在飞机起飞的时候,我们听到机身左侧一声巨响,飞机摇晃了起来。我真不知道飞行员是怎么把握住飞机的,真是一个奇迹!直到飞机降落前一个小时,他们才告诉我说,飞机遭到了恐怖分子的袭击。听到这一消息,乘客们都炸开了。”

  救援行动立即展开以军机直飞肯尼亚

  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伤亡数字不断增加,以色列紧急救援行动迅速展开。最初,以色列方面得到的伤亡数字还不多,第582次航班上没有任何乘客和机组成员受伤。而以色列外长内塔尼亚胡得到的“天堂饭店”爆炸的伤亡人数也不算太多。紧接着,传来了不幸的消息:至少11人死亡(最新消息:爆炸中共有15人死亡,其中有3名以色列旅客),80人受伤。蒙巴萨中心医院院长证实说,伤员全都是以色列人!

  鉴于情势严重,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下令一架国防军的医疗运输机立即飞赴肯尼亚,协助当地的抢救工作。

  各方直指“基地”以色列准备报复

  事件发生后,各方不约而同地将矛头直指“基地”组织。

  肯尼亚驻以色列大使表示,以色列航班遭袭和以色列人饭店被炸“毫无疑问”是“基地”恐怖组织所为;以色列一名高级外交官说:“像今天这样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事件,只能让人想起了是‘基地’组织的罪恶。”

  据以色列总理沙龙的顾问扎尔曼·绍瓦尔透露,沙龙已经指示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和国防部一起调查这两起针对以色列人的恐怖袭击。

  绍瓦尔称,在恐怖袭击发生后,沙龙立刻和内塔尼亚胡以及国防部长莫法兹举行了紧急会议,商量对策。沙龙的这名助手说,摩萨德和以色列国防部将根据调查的结果决定采取何种报复行动。

  恐怖分子身份查明警告一周前已发出

  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说,以色列情报机构在最短的时间内弄清了3名恐怖分子中两人的确切身份。一个名叫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卜杜拉,埃及人;另一个名叫法耶德·阿里·萨亚姆,肯尼亚人;第三名袭击者身份不明。

  在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目前居住在英国伦敦的一名支持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的穆斯林谢赫·奥马尔·巴克里·穆罕默德对路透社记者说,同情“基地”组织的宗教武装分子一周前就已经在因特网的聊天室中和电子邮件中谈及在肯尼亚发动袭击的计划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石辰
以色列外长内塔尼亚胡认为恐怖主义危险升级    02-11-28
遭袭以色列客机安全回国 乘客下机前才知情    02-11-28
肯尼亚宣布拘捕两名用导弹袭击以色列客机的疑犯    02-11-2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