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树立全面的发展观 访浙江省湖州市委书记杨仁争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9 10:58
 

 

  树立全面的发展观――访党的十六大代表、浙江省湖州市委书记杨仁争

  “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时代的主题,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出席党的十六大的浙江省湖州市委书记杨仁争代表说,“我们要紧紧扣住提前实现现代化这个目标,树立全面的发展观,追求有质量有效益有竞争力的发展。”

  杨仁争代表在讨论江泽民同志的报告时,认为报告创造性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愿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文献。

  杨仁争代表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从我们的实际看,要四个方面促进发展:

  ——坚持深化改革促发展。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归根到底要靠改革,争创体制新优势。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地处江南丝绸之府、鱼米之乡的湖州市,一些传统产业受到的冲击较大。如油脂加工和传统纺织业,今年以来产量锐减,效益下滑。一些农产品在国际上受绿色壁垒的阻碍,难以打开市场。针对这些新问题,我们坚持以深化改革来突破。在农业生产上,围绕建设发达农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遵循市场规律,以改革的思路,引导企业和个人多途径创办农业龙头企业,把千家万户组织起来,创出品牌,努力培育具有区域特色的主导产业和优势产品,加快农产品标准化。同时进一步扩大农产品加工业的对外招商力度,不断提高农产品深加工的水平。目前,特种水产、冬鞭笋、青梅等5大基地已经形成规模,沿104国道的早园笋和环太湖的蔬菜两大产业带特色鲜明、加工能力较强,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

  ——在工业企业改革中,主要是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兼并、联合、利用级差地租和所有权转让增股等多种方式,解决国有股和集体股“一股独大”的问题,实现增资减债和股权结构的多元化。这项工作我们也已经破题。今年上半年,全市国有、城镇集体企业已完成产权制度改革的有814家,占总数的96·1%;理顺劳动关系11·2万人,占职工总数的90·9%。一批原来的国有纺织、丝绸企业在引进外资参股或控股后,调整生产经营的策略,迅速打开了市场。

  ——加大技改力度促发展。入世后的竞争已经不再限于国门之内。要增强企业在国内外的竞争力,必须千方百计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从湖州市和各地的实际看,重点是要依靠高科技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并鼓励企业按照市场需求和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加大技术改造的力度,投资高科技项目。湖州市在最近一年多来,本地企业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国外高科技企业合作、合资的项目层出不穷。其中数康公司生产的生物芯片是国际上第一批临床用于同时检测12种癌症的蛋白芯片检测系统;大享玻璃制品公司的微晶玻璃流水线是国内最长的流水生产线,可年产微晶板40万平方米。其它如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等项目也以高科技占领市场。传统的丝绸、建材两大产业经过技术改造和体制转换后,竞争力也在逐步增强。

  ——扩大开放促发展。加入世贸后,我们既面临着有可能引进更多资金、技术和管理,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潜在机遇,也面临竞争更趋激烈、风险随之加大的现实挑战。因此必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突破口。去年以来,湖州市紧紧抓住当前国际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本流向转移的新趋势,实施招商引资的“一把手”工程,突出吸纳港台企业投资,密切关注美欧日及东南亚国家的投资去向,不断优化环境,强化服务,使外资引进有了突破性进展。今年1-7月,全市新批外资项目145个,协议利用外资7.2亿美元,同比增长484%;实际利用外资1.6亿美元,同比增长172.8%。

  ——加快城市化进程促发展。城市是区域经济的中心,是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的聚集地,是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城市在有效配置资源、整合产业群块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扎实推进城市化。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处理好信息化、工业化与城市化的关系,围绕建设“数字湖州”,加快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紧缺信息资源的开发和信息技术的应用,大力发展电子产业,不断增强城市的信息服务功能。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