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认认真真抓落实——上海十六大代表跟踪采访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9 10:59
 

 

  认认真真抓落实──上海十六大代表跟踪采访记

  会上议大事,会后抓落实。上海的十六大代表大多是各行各业的负责人、排头兵。如何把十六大精神贯彻到干部群众中、落实到改革开放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是党代表们这些天想得最多的问题,干得最多的事情。

  谢企华:4天的日程满满当当

  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谢企华,参加完十六大回到上海,还没有好好休息过。这是她的一份工作日程表:17日,回沪,即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沟通,传达十六大精神。18日,参加上海市传达贯彻十六大精神的党员负责干部大会。19日上午,在集团公司党员干部会议上传达十六大精神;下午,参加分组讨论,研讨宝钢的发展思路和措施。20日,深入到宝钢股份公司,与子公司领导共同研究落实十六大精神、谋求进一步发展的新举措。

  在传达十六大精神时,谢企华始终强调一个“新”字。她说,一定要把十六大的蓬勃朝气、全新气象,带到宝钢的各项工作中去。

  宝钢的目标是办成世界一流企业,创出世界一流水平,建设钢铁精品基地和钢铁行业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基地。为此,他们确立了“以钢铁业为主,实业、贸易业、金融业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十六大报告中有关经济体制改革及国有企业发展的新内容,给宝钢既定的发展规划以新的启发。谢企华说,十六大进一步确认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一基本经济制度,这将加快宝钢“放活小企业、引进外资”的步伐;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要求,将使宝钢加大“走出去”的力度;中央继续调整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新措施,将使宝钢跳出现有架构,建立适应新的竞争需要的新体制和新机制,扩充技术人才队伍,争取3至5年内拥有一批世界一流的重大专利技术和独创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

  蒋志权:拟了一份新的工作思路

  上海建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蒋志权,十六大开幕的当天下午,就从北京打来电话,布置学习十六大报告。16日刚回到上海,他就来到上海卢浦大桥建筑工地,给一线工人介绍十六大精神。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体现“三个代表”和“四个新”,蒋志权一边学习,一边拟了一份新的工作思路:集团的发展战略需要更切合市场竞争形势的调整;我们在思想观念上还有多少计划经济的思维方式?董事会要着重研究,找出突破点;在未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要同下属公司的发展现状结合起来通盘考虑……

  蒋志权对记者说,十六大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风范,落实十六大也要坚持这种精神,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的前提下,切实推动实际工作开展。

  杨定华:谋划金融应对入世挑战

  记者见到上海市金融工委书记杨定华时,她正在全市金融系统传达十六大精神。作为上海金融系统唯一的十六大代表,杨定华从北京回来后,就马不停蹄投入到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当中。

  杨定华说,今后五年是上海金融业应对加入世贸组织挑战、增强竞争力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机遇期。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开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新局面的信心。

  这几天,杨定华和她的同事们正按照十六大精神,紧张地谋划着金融业的下一步发展──要进一步增强上海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充分发挥金融在上海城市功能运作中的核心作用,支撑上海经济继续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充分发挥上海金融中心配置金融资源的集聚和辐射作用,加强和长江三角洲及全国各地的联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要充分运用上海作为金融开放先行地区的有利条件,参与国际金融资源的配置,参与金融全球化进程。

  包起帆:用创新精神打造国际航运中心

  以创新港口机械的“抓斗大王”闻名遐迩的上海港务局副局长包起帆,在参加十六大归来途中就开始思考,如何按发展先进生产力的要求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他负责的上海港外高桥四期工程有4个集装箱泊位,设计能力为180万箱,将为明年上海港集装箱运输再创新高作技术和设施条件的准备。这几天,包起帆与有关干部一起检查外高桥四期工程的进度,研究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的措施。他对工程建设指挥部的指挥邓小鹏、副总工程师毛维真说,江泽民同志在报告中多处提到创新,对创新的重要性进行了充分的论述。我们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一定要坚持以创新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谈起上海港的发展,包起帆充盈着激情和自豪。他说,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环节。虽然世界经济增长率和世界贸易的增长速度步入了调整期,但今年上海港的运输生产将又一次逆风飞扬。全港总吞吐量有望突破2.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将突破800万标准箱。

  朱国萍:请党员一人提一条意见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社区党组织建设第一次被写进党章,写到了我们社区党员的心里。”作为十六大的基层党组织代表,上海虹桥街道虹储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朱国萍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回到上海的三天时间里,她连着开了三次大会:党总支扩大会议、社区楼组长与居民积极分子会议和社区在职党员会议。会上,朱国萍要求社区党员找出党总支在社区工作中的一项不足,为居委会党总支明年的工作献计献策。“一个人一条,130个人就是130条,老百姓的心声就能不走样地传到我们耳朵里。”朱国萍认真地说。

  在朱国萍看来,在社区实践“三个代表”就是为居民多做实事,为群众谋利益。她告诉记者,小区里有一扇铁门,夜晚自行车来来往往经常打扰居民睡觉,有人要求把门改造一下,晚上10点以后不准自行车通行。就这件“小事”,朱国萍准备向每个家庭发放一张民意测评表,听听大家的意见。她说:“事情要做好,但工作方法也要与时俱进。”朱国萍职务不大,要操心的事不少,小区里正在进行的“平改坡”工程,一直抓紧不放的再就业工程,样样关乎老百姓的安居乐业。

  朱国萍说:“在会上吸足了‘氧’,现在我要把这份高兴劲用到实际行动中去,为老百姓办实事。”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