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消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津城建设日益发展 出租车大发夏利想升级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9 15:29
 

 

  大发客源比较好

  从目前出租车客运市场客源分布情况看,大发车的客流量相对夏利车来说要好些。尽管如此,多数大发出租车司机还是很羡慕“夏利”同行,特别是三伏天最热的时候,大街小巷的大发车明显少了,主要原因是大发车里没空调,顶着太阳,车内温度少说也有40摄氏度。另外,开大发和开夏利的滋味是不一样的,无论是在驾驶席上的舒适感,还是机器、性能等方面,大发车明显逊色于夏利。

  按理说,目前,在市场中运营的大发出租车,最新的应该是1999年的,可这些车与1999年的夏利车车内环境比明显有差距。很多大发车司机从心理上就觉着大发要淘汰了,没心思收拾,结果是恶性循环,越不收拾越糟糕。在这种心态驱使下,很多大发车司机“使劲”地挣钱,其实,也是为了早日换辆车,让自己舒服、体面些。不少司机还反映,他们的心气还蛮高的,想一步到位,更换比夏利还要好的车型。

  打夏利车的人增多

  外地人都说,天津人打的喜欢大发。其实,谁不愿意坐好点儿舒服些的车呢?多数人还是因为大发租价便宜,或者考虑到能捎带大件物品等因素。

  打出租车就是为了快点儿,遇到急事非打的不可的时候,往往只考虑经济,就不太在乎舒适了,这也许是多数打车人的心态吧。夏天最热的时候,坐在大发车里的滋味是可想而知的,车身晒得烫手,车内如同蒸笼,几乎所有的搭车人脑子里都有“快到吧、快下车了”的期盼。聪明点儿的消费者,仔细算算七八公里以内的路程,大发和夏利车的租费其实也就相差一二元钱,索性找痛快,不再打大发了。但也有些乘客满脑子认定大发便宜,哪怕只有两三公里的路程,也非大发不坐。但从客运市场客流总体走向来看,老年人看准夏利底盘低、上下方便和舒服的特点,多喜欢夏利;外地来津的生意人看准夏利车的体面,首选也是夏利;而那些高收入又不愿买车的白领,多数还是坐夏利。

  夏利两厢盼三厢

  都是夏利车,也有高低之分。近年来,三厢夏利车走俏。很多三厢夏利车司机为了弥补不能拖带自行车和大件物品的缺陷,想了很多办法,尽可能地利用后备厢的优势,给捎带大件物品的乘客提供方便,这又使两厢夏利车司机羡慕不已。看来,出租车的车型与需求及形象总是成正比的,坐车人花一样的钱,必然选择最满意、最舒适的车。

  司机换车钟情夏利

  对于大多数自己投资买车的出租车司机来说,在车型的选择上都没有过高的奢望。大发车的“寿命”已经不可否认地定了,绝大多数司机还是把眼光瞄准了夏利,一来,厂子是咱天津自己的,购车后配件、保养、装饰等一系列售后服务终归方便多了;二来,司机们的经济承受能力也只能是夏利了,而且更换夏利对于大多数司机来说也是要负债经营;再者,众多消费者认可低价,出租车终归不是私家车,购车人要靠它养家饣胡口。有的司机说得好,“与其说车是自己买的,不如说车是给乘客买的,乘客认可了,愿意坐咱的车,咱才能赚钱”。

  “的士”档次在提高

  不了解内情的人,总以为天津的出租车只有大发和夏利,其实,只要在大街上仔细观察就会在那些悬挂“津E”出租车群里发现红旗、普通桑塔纳、桑塔纳2000型、富康的影子,就连更高档点的帕萨特车也悄悄地走进了天津出租车的行列。尽管这类高档车型仅占总数量的1%,但在利顺德、凯悦、友谊宾馆等地,不难看见这类高档出租车。据介绍,七八年前,这类高档车绝大部分都是国有出租车经营企业所属的车辆,驾车运营的司机也都是国有企业的“铁饭碗”职工,“的士”业大发展之后,个体所属的高档车才开始进入行业。

  本市联众服务中心的津E05614号车的司机王桂林就是8月中旬才刚刚用夏利车更换了帕萨特车的“的哥”,他做出租车司机已经10年了,经常在车站等繁华地段候客,看周围一些高档车总有客户光临,心里挺羡慕的,这次更新,咬咬牙,贷款买了帕萨特,王师傅对今后的经营挺有信心。据了解,这种高档车型的出租车司机大多是经营时间超过6年以上的老“的哥”了;他们也都是由低到高逐渐过来的;这些出租车司机对这个行业的经营特点、服务习性已经非常熟悉了,都有长期租用他们车的固定客户。他们的经营心态比较好,即便很多人换车后仍然是负债经营,但大都对行业的发展前景极为看好。也许是经常接触南来北往的外地人、外国人及投资客户的关系,这些司机更为关注和了解天津的经济发展建设,仪表、言谈也较为规范,多数司机看上去很“绅士”。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