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哥伦比亚叛军发出最后通牒:谁当市长就杀谁!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9 17:13
 

 

  哥伦比亚警方11月25日宣布,他们已经在该国中部地区发现了当地萨蒂瓦诺特市市长阿尔图罗·巴埃斯的尸体,确信是被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后撕票。哥伦比亚的叛军十分猖獗,曾经给全国所有市长发恐吓信——“不辞职就等死”,而且在最后通牒的期限过后大开杀戒。今年已有10名市长遇害,2名市长生死不明。

  ***市长头部中枪,曝尸郊外

  上周,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成功地在萨蒂瓦诺特市市长官邸绑架了该市市长阿尔图罗·巴埃斯及其夫人,一同被绑的还有市长的3个朋友。案发前,巴埃斯市长正与朋友一起聊天,没想到祸从天降。

  哥伦比亚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了调查,但一无所获。负责该案的警员曾经表示,巴埃斯活下来的可能性很小,因为此案与今年的头几起案件情节相似,明显是反政府的叛军所为。按照往常的情况,叛军组织绑架市长不为钱,也不提出政治要求,一般在数天之内就会杀掉,然后弃尸野外。

  果然,就在市长被绑架后的第三天,警方于萨蒂瓦诺特市郊区的一个小村庄发现了巴埃斯市长的尸体。他的头部中了两枪,还有明显的被殴打所致的伤口。根据现场发现的一些线索,警方分析,巴埃斯市长的尸体是被人运到郊外遗弃的,作案手法与前几次十分相似。不过,在附近地区没有发现市长夫人及其3位朋友的尸体。警方仍然在努力搜索,希望能够活着将他们救出。

  巴埃斯市长的死,使哥伦比亚市长遇害的人数上升到10个,另外,还有2名被绑架的市长至今生死不明。

  ***叛军猖獗,要挟全国市长辞职

  哥伦比亚叛军十分猖狂,其中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为首。该组织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目前共有兵力1.6万人,是南美洲最大的游击队武装,其主要经济来源是毒品交易。几十年来,通过用毒品换来的美金,FA RC迅速壮大,现在,他们拥有大批先进的美式武器,公然与政府军对抗。

  2001年,叛军共杀害了12名哥伦比亚政府官员,其中包括竭力坚持武装镇压叛军的前国防部长希尔韦托·梅希亚。警方估计,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今年死于叛军之手的政府官员人数决不会少于12人。

  今年6月前后,FARC竟然给全国一半以上的市长发去恐吓信,要求他们立即辞职,“如果哪个市长不辞职,就只有死路一条”。叛军在信中说,这个死亡威胁并不针对市长个人及其家庭,而是针对政府,并许诺,如果市长先生们不再替政府“卖命”,保证不会招致报复。

  一些机构奉劝市长们不要向叛军低头,但是,仍有200多名市长由于担心自身和家人的安危,向中央政府递交了辞呈,另外,还有数百名市长、市议员和法官被迫逃亡外地,或者移民海外,就连打击叛军力度最强的卡萨纳雷省也不例外,不少官员辞去职务。

  为了阻止事态的发展,东北部阿劳卡省的一个反对叛军武装力量的组织又向市长们发布了“不许辞职”的恐吓信,信中说道:“如果你们胆敢辞职,就将成为人肉靶子。”但是,该省的不少市长还是选择了辞职,并携家带口一走了之。

  ***总统训练保镖,保护官员安全

  按照FARC提出的最后通牒,7月10日是最后期限,但仍然有数百名市长坚守岗位,并再次呼吁叛军放下武器,与政府进行和平谈判。当时的哥伦比亚总统帕斯特拉纳甚至签署保护政府官员的法令,要求投资1亿美元,专门用于训练和装备“市长保镖”,维护所有官员的安全。

  但是,这一措施似乎更加刺激了叛军的暴力行为。在法令签署后不久,叛军在考卡省米兰达市市政厅门口制造了爆炸,致使1人死亡,4人受伤。该市市长随即宣布辞职。

  今年8月,素有“铁腕”之称哥伦比亚新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在国会大厦宣誓就职,提出强硬的镇压叛军举措。然而就职当日,叛军就制造了6起爆炸,总统宣誓就职仪式也被迫改在室内进行。

  乌里韦上台后,要求将军队人数从5.5万扩展到10万,警察人数从10万增加到20万,并在民众中发展一个百万人的谍报信息网,给百姓提供通讯手段,让他们随时随地向政府提供情报,彻底摧毁叛军、准军事组织和犯罪团伙。

  但是,几个月来,叛军的暗杀和绑架活动似乎没有因为政府的镇压而减少,市长仍然是被袭击的主要目标。分析家认为,市长这个职位成为叛军的主要袭击目标,是因为市政府是总统命令的执行机构,如果没有市长,那么市政府就会群龙无首,镇压叛军的工作很难顺利进行。

  ***政府镇压继续,爆炸声音不断

  最近几个月,叛军在哥伦比亚的活动更加猖獗,除了绑架和暗杀政府官员外,还在主要输油管道、电线、电话线的干线上制造爆炸。其中,哥伦比亚第二大输油管道在11月24日遭到了建成以来的第30次爆炸袭击。

  11月25日,政府军再次与叛军发生冲突,甚至动用了战斗机和直升飞机。这次冲突发生在叛军尤其猖獗的卡萨纳雷州的一个村庄附近,据说是叛军首先向驻扎在那里的政府军发起了攻击。战斗持续了10个小时,共有13名政府军士兵阵亡。此次冲突也是哥伦比亚新总统乌里韦上台以来,政府军遭遇伤亡最大的一次。

  不过,最近也传出消息说,政府正在秘密同FARC等叛军的领导层进行谈判,希望和平解决持续不断的冲突。但巴埃斯市长的尸体令这一丝和平希望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