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贾庆林出席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座谈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1 11:26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29日出席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他对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中共十六大精神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新世纪新阶段的要求,对各民主党派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认真总结我国多党合作的成功经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

  贾庆林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发言后说,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对于推进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在新世纪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与中共根本利益一致、奋斗目标相同,同样需要把十六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希望各民主党派注意结合自身的性质和特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贾庆林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是一笔宝贵的政治财富,是我们继往开来的重要基础,应当认真地进行总结,很好地加以继承和发扬。要通过总结巩固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经验,使各民主党派成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风险,都要始终不渝地坚持。要通过总结多党合作理论创新的成果,使各民主党派成员对多党合作制度的基本特征、判断我国政党制度的基本标准等重大理论政策问题,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以保证多党合作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通过总结发挥多党合作优势和作用的经验,引导和支持各民主党派成员更加积极地围绕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要通过总结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经验,使各民主党派坚持把政治交接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贯穿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之中,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贾庆林强调,要实现中共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团结奋斗。他说,在新世纪新阶段,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是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各民主党派参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把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关键的思想,变成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地把各阶级、各民族、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意志、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经济建设上来。要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努力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改革和建设创造安定团结的社会政治环境。

  贾庆林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与时俱进,把握政治原则,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根据参政党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地位、性质和特点,遵循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把参政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工商联同样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帮助、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使他们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贾庆林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重要性,继续深入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决定》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钱易先后发言。他们畅谈了学习中共十六大精神的体会,充分肯定了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了13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对中共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感到鼓舞和振奋,对大会选举产生的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表示坚决拥护,特别是对中共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中共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根本指针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完成中共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主持。他说,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首要任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六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增强为十六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团结奋斗的主动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王文元,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延东等参加了座谈会。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