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六类高危人群更要防流感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3 09:22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卫生防病中心了解到,今年的流感病毒已经在本市“登陆”。该中心已在一名女童身上检出了本市今冬首株流感病毒,经鉴定后确定为甲3亚型流感病毒。

  据专家介绍,本市去年首株流感病毒是在12月中旬检出的,随后全市范围内就出现了流感发病的高峰。今冬和去年相比检出的时间更早,这也标志着进入11月下旬,本市就已有甲3亚型流感病毒在活动,比去年提前了近20天。而这种病毒最容易引起大流行,预示着本市即将迎来流感高发期。这与世界卫生组织做出的,北半球今冬明春存在发生流感局部爆发和小流行的可能性,而且病毒株为甲3亚型流感病毒的预测完全吻合。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的措施,六类人群更应该及时接种。

  -老年人身体一般比较虚弱,是流感的高危人群。统计资料显示,本市65岁以上的老年人因患流感而产生严重的并发症————肺炎进而引起死亡的比率高居老年人死因排行榜的第三位。

  -心脏病、肺炎、肾脏疾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本来体质就差,抵抗疾病的能力低,经受不起像流感这样的急性传染病的冲击,一旦染上流感就会加重原有的慢性病,导致相应器官功能的衰竭。

  -在校生和儿童更是流感的高发人群,这主要是因为,学生过的是集体生活,一旦中间有一个人患流感,就会引发大面积流行。

  -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在流感流行期间,整天都要与病人密切接触,所以很容易被传染上。另外,如果这些医务工作者不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一旦染上流感,就会把病毒传染给医院里的其他病人。

  -患免疫系统疾病及长期服用激素或放疗、化疗的病人对病毒的防御能力较低,如果患上流感,就会给机体带来伤害,再次削弱机体抗病能力,使体质更虚。甚至引发其他疾病,严重时可致鼻窦炎、中耳炎、肺炎、肾炎等并发症,危害身体健康。

  -公交、商业等服务性行业的职工,由于工作的关系每天都要接触很多的人,因交叉感染而患流感的几率自然就会很高。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为了防止流感侵袭,应立即行动起来,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以保证自己和家人平稳度过流感流行期。另外,市民在及时接种流感疫苗的同时还应做到以下几点:1.到为呼吸道感染患者设立的专门诊室就诊,减少这些病人与其他病人接触,防止交互感染。2.各临床医院应做好病人的登记和疫情报告,给卫生防疫部门分析疫情提供帮助。3.患者在医院候诊时,尽量不要扎堆。4.市民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机会,因为这些地方人比较多,一旦有流感病人,极易传播。5.市民如果身体不适,有呼吸道感染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应注意休息。6.患者在病后应立即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引发并发症。7.平时不要共用餐具、毛巾等日常用品,以防接触流感病毒。8.注意日常对体质的锻炼,增强肌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

  流感病毒为核糖核酸型粘液病毒,分为甲、乙、丙三型。甲型流感病毒的抗原变异较快,2~3年可发生一次,而乙、丙型流感病毒的抗原变异很慢。同型流感病毒又分为若干亚型,如甲0、甲1、甲2、甲3……今年的流感病毒是甲3亚型,它发病急、传播快,极易引起肺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并发症。比乙型、丙型流感病毒造成的危害更严重,波及面更广,后果也就更严重。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