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韩总统大选刮起卢旋风 卢武铉支持率创新高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3 17:23
 

 

  25日公布的民意测验结果显示,韩国新千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卢武铉的支持率超过了国民联合21党总统候选人、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成为两党单一总统候选人。卢武铉的胜出使韩国大选的局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将于下月与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会昌等人角逐新一届韩国总统。梅杰无官一身轻

  由于韩国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会昌在民意测验中一直保持较高支持率,而新千年民主党和国民联合21党的候选人获得的支持分散,两党上月初决定共同联合推出一个候选人同李会昌竞争。在25日公布的民意测验结果中,卢武铉和郑梦准得票率分别为46.8%和42.2%。根据两党事先达成的“由民意测验结果决定”的协议,卢武铉成为两党共同推出的候选人,而郑梦准则在宣布竞选总统后仅两个月就失去了总统候选人的资格。

  从“卢天才”到“卢旋风”

  卢武铉1946年出生在庆尚南道金海郡的一个小村落。尽管家境贫寒,但卢武铉的父亲非常关心子女的教育,卢武铉自小也表现出异于常人的聪颖,被人们夸为“卢天才”。在校期间,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6年获得优秀奖。性格倔犟的小卢武铉具有出色的组织能力,常带领村里的孩子一起玩耍。但他那时的志向不是从政,而是参军、当银行职员或小业主。

  1966年,从釜山商业高中毕业的卢武铉未能进入大学。为了维持生计,他当了一名建筑工人,但业余时间一直坚持自学法律。1977年,卢武铉通过了难度非常大的全国律师资格考试,开始担任大田市地区法院法官。8个月后,他开设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由于一直为反对全斗焕军事独裁政权的人担任律师,他一度被捕入狱。

  1988年,在韩国前总统金泳三的帮助下,卢武铉当选国会议员,正式步入政界。2000年,卢武铉当选为执政的新千年民主党最高委员会成员,进入党的高级领导层,并曾出任海洋水产部长官。今年4月27日,卢武铉在党内总统候选人选举中,出人意料地以高票数轻松击败对手。他在这次选举中的强劲势头,在韩国政坛刮起了一股强劲的风暴,被媒体誉为“卢旋风”。

  积极阐述竞选主张

  当选为总统候选人后,卢武铉开始向选民积极阐述他的竞选主张。他认为,韩国正在向知识社会转型,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要营造能够适应这种变化的内、外部环境。为此他积极主张为经济改革注入活力,建立起一种新型劳资关系,并使韩国成为投资环境最好的国家。

  卢武铉在经济方面最重要的主张是,通过推动韩朝从合作与和解走向和平与共同繁荣,使东北亚地区的发展翻开新的一页。他认为,东北亚地区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在朝鲜半岛实现长久和平后,东北亚地区将成为带领世界经济走出衰退、走向繁荣的领头羊。为此,韩国、中国和日本非常有必要签署一份自由贸易协定,以实现东亚经济一体化。

  “阳光政策”的最坚定支持者

  在各位总统候选人中,卢武铉是金大中“阳光政策”最坚定的支持者。他公开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继续推行对朝和缓的政策,在现政府政策框架的基础上,将这一政策与促进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外交政策相结合。他提议建立一个由韩、朝、美、中、日、俄组成的和平委员会,负责讨论建立东北亚开发银行以及朝鲜半岛经俄罗斯到欧洲的“钢铁丝绸之路”开发计划的国际财团问题,并制定一个有关朝鲜经济发展和南北经济合作的5年计划。

  卢武铉建议美朝通过谈判解决包括核问题在内的所有问题。在朝鲜消除了美国的有关疑虑后,美国应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去,并公开承诺向朝鲜提供援助。这对朝鲜保持稳定,逐步向国际社会开放非常重要。美国应该制定自己的“阳光政策”。

  成为两党共同推举的总统候选人后,卢武铉表示,他将尽一切努力争取在大选中获胜。在民意测验中失败的郑梦准也表示,他将为卢武铉的获胜而努力。韩国舆论分析说,卢郑联手出击将极大地改变大选的格局。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