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网恋鸳鸯背起700万现金拼命逃 被抓同被判无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4 09:34
 

 

  前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我省最大一起贪污携款潜逃案——中国农业银行青白江支行教育街储蓄所储蓄员黄友香伙同其网友谭强贪污709万元公款一案作出宣判,两人均被判处无期徒刑。这对由于畸形网恋而干下惊天大案的野鸳鸯,最终落得牢中度过余生的结果。

  网上认识“白马王子”

  今年刚刚30岁的黄友香从金融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了银行工作,并已成家。虽然丈夫对她百依百顺,但她却始终感到不开心,上班时间闲得无聊,她便在网上找朋友聊天,寻开心。去年冬天,她上网时遇见了一个网名叫“探戈”的人。与其他人的网恋一样,在经过自我介绍、聊天、留下联络电话后,他们相约见面。

  见面时,黄见到谭“比她想象的还要帅”,不禁怦然心动。很快,他们约好了第二次见面时间,就在第二次见面的当晚,两人就睡到了一起。

  黄将与谭的认识看作是浪漫的网恋,但在谭眼里,黄在银行工作,手上能接触到很多钱,而这正是他所需要的。为了赢得黄的心,谭常常在晚上奔波几十公里从德阳来到青白江,以讨黄的欢心。在接触过程中,谭称自己生意砸了,需要钱,黄竟然说:“你要500万元,那我就给你500万元,你敢不敢要?”谭则不假思索地回答:“怎么不敢要?”

  一天之内取出600万现金

  不久,谭开始和黄策划如何通过银行搞钱。由黄凭空在账号上增加存款金额,由谭秘密打探黄所在的银行在成都市区的几大储蓄所的确切位置,了解清楚一次最多能取出多少钱,他们先后办了11张在银行能通存通兑的金穗借记卡,绘制了取款先后顺序的线路图。并最终决定将作案时间定在了5月10日、11日这两天,因为这两天是周末,银行内部账目稽核出现了空当,有利于逃跑。

  5月9日,谭强预定好了去成都取款用的出租车,购买了装钱用的纸箱以及手工打包机。他又以储蓄客户的名义,分别给几家储蓄所电话联系,预约大额提款。黄友香则事前与同她一道上班的同事调了班,5月10日这一天由她任会计,5月11日再由她任出纳员。

  5月10日天刚亮,谭强就从德阳直奔成都。黄友香则在早上8时通过微机虚增了第一笔40万元存款,打入了两人事先约定好的储蓄所。稍后,她给谭强发了短消息通报。将近9时,谭如愿地取出了这笔款,并迅速告知了黄友香。之后,黄友香在短短1个多小时内又一口气虚增了10笔存款,事先办好的存折上就凭空增加了709.3万元!谭则从银行取出600万。

  背上6大纸箱的钱逃亡

  5月11日晚,黄友香赶到德阳,两人用了整整一个晚上,才将600万元的赃款一一清点,分别用6个大纸箱装好,用手工打包机打好包。次日一早,两人带着巨款匆匆离开德阳,取道成都直奔重庆。

  5月13日,黄友香的丈夫见妻子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回家,便急忙向黄友香的单位反映了情况,单位领导立即组织人员对黄友香所在储蓄所的账务进行清理,赫然发现黄当班的5月10日通存通兑科目相差709.3万元!于是立即向青白江公安分局和成都市公安局报了案,同时向上级领导作了报告。银行稽核后发现虚增存款大部分已被取走。

  省公安厅迅速发出通缉令,6月15日,经过艰苦卓绝的工作,黄友香、谭强在重庆被擒获,并在二人的租房扣押了现金267万余元,定期存款单33张计142.92万元,活期存折11个计100万余元,还有金穗借记卡9张及部分赃物。总计追回了赃款681万余元,赃物价值10万余元。

  梦醒已迟,两人均判无期

  法庭上,黄、谭二人对检方指控其共同贪污709.3万元公款一事供认不讳。法院审理认为,二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黄担任银行会计和出纳的职务之便,采用虚增存款后提现的手段,共同侵吞公款,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鉴于二人主动积极配合追赃,并追回了绝大部分赃款,故法庭从轻判处二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二人全部个人财产。

稿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王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055479] 广东省 网友: 于2010-08-19 11:54 发表评论:

  太疯狂,你们不好选,偏打银行的主意,真是的!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