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美国一面称对伊战争“可避免”一面积极备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4 09:39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3日宣称,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是可以避免的。不过,这位著名的“鹰派人物”同时警告说,如果萨达姆真想和平解决问题,就应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做一些”。沃尔福威茨指出,如果伊拉克不积极同联合国在武器核查问题上进行合作,那么萨达姆政权“剩下的日子就不多了”。他说,如果伊拉克拒绝解除武装,美国将联合“尽可能多的盟友”来对其采取军事行动,并强调:“很显然,参加此事的国家越多越好。”

  沃尔福威茨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称:“美国就是要消除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果有可能,我们希望这件事能够通过和平方式,由伊拉克人自觉完成。如果有必要,我们也会使用武力来达到自己目的。”他强调说:“只有在一切和平手段全部失效的情况下,人们才能说武力行动已经不可避免。”沃尔福威茨警告萨达姆说:“我们对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唯一希望就是要告诉萨达姆,现在是个全新机遇,如果他不使用前所未有的合作态度来积极应对,那将意味着巴格达现政权的寿终正寝。”

  在发表上述讲话后,沃尔福威茨和副国务卿格罗斯曼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土方讨论美国要求其支持对伊拉克作战的问题。在这两位高级官员抵达前,布什政府曾照会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要求土支持美国正在积极准备的对伊拉克战争。美国要求土耳其提供基地、港口和开放领空、领土,并出动数万军队为美军提供安全保障,以便能对伊拉克形成南北合围的架势,从而迫使萨达姆就范。据悉,美国已经向51家提出合作要求,希望它们为可能爆发的美国对伊战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

  最近几个月,美国高级官员频繁访问土耳其,作为其军事打击伊拉克准备工作的一部分,但目前还没有说服土耳其支持美国对伊拉克作战。这次访问是沃尔福维茨和格罗斯曼今年7以来就伊拉克问题第二次访问其北约盟友土耳其。在上次访问中,因为担心土耳其的安全和经济利益受到严重损害,土耳其前政府表示反对美国对伊动武。上月3日会选举后上台的土耳其新政府最近也表示,他们将不会改变土耳其的既定政策。美国表示,理解土耳其的出境,并将积极考虑为土提供“必要的经济援助和补偿”。

  目前。土耳其允许美军使用该国南部空军基地执行在伊拉克北部紧飞区内巡逻的任务。沃尔福威茨当天还对美国的“反恐战争”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宣称这根本不是“一场针对穆斯林世界的行动”。他强调,在过去11年中,美国一直在帮助许多穆斯林国家解决国内问题,如科威特、巴尔干国家、索马里和阿富汗等等。

  同一天,伊拉克国家监督委员会负责人阿明宣布,巴格达将于本月7提交有关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展情况的报告。阿明说,伊拉克“将在7日某个合适的时间”把一份书面报告交给正在伊拉克进行武器核查的联合国对伊拉克武器监督、核查和视察委员会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再由他们把报告转交给联合国安理会。据悉,这份报告将包含一些“新的内容”,但这并不表示伊拉克将宣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说,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世界上所有国家都知道“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1月8日通过的第1441号决议,伊拉克必须在决议通过之日起30天内向安理会提交一份关于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展情况的报告。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3日上午采取了突然行动,前往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位于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一个官邸进行检查。这是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自11月27日恢复对伊核查以来首次进入伊总统官邸进行检查。当地时间上午8点50分左右,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来到官邸正门和侧门。在同卫兵交涉约五六分钟后被允许进入。

  核查人员在官邸内检查了1个半小时后离开。负责陪同核查人员的伊拉克官员说:“他们对官邸内所有建筑物都进行了检查,其中包括官邸主楼和服务设施。”这个名为“苏朱德”的萨达姆官邸金碧辉煌、豪华气派,在通向主楼的柏油路两边是开满鲜花的花园和碧绿的草坪。据悉,萨达姆共有8个总统官邸,其中3个位于巴格达市内。在1998年以前的武器核查中,经过多次讨价还价,核查人员最终得以进入所有8个总统官邸进行了认真检查,但最后依然没有发现任何违禁武器。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