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寻肝源中途遇车祸“绿色通道”千里大营救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4 19:25
 

 

  北方网消息:前天下午,本市一中心医院器官移植学部几名医护人员为抢救住院危重肝病欲施肝移植的患者,紧急去山西寻找肝源,未曾想途中遭遇车祸。自前天下午至今天上午的30多个小时中,在山西和天津之间,晋、冀、津三地社会各界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千里大营救”,沿线民航、高速公路、医院、公安等部门开启了快捷的绿色通道。经过积极有效的救援、抢救,到今天上午记者发稿时止,市一中心医院5名医护人员全部脱离了危险。

  前天下午4时,市一中心医院移植学部前往山西寻找肝源的车辆发生车祸,车上的医生张全胜、护士于博然、邹杰及随行的两名司机负伤,其中张全胜伤势最重,全身多处外伤,生命垂危,于博然颈椎错位,其他人则颜面受伤,浑身是血。接报后当地救护人员迅速将伤员送至附近一家县医院,因这里条件有限,无法救治,又将其火速送至山西医大二附属医院,到达该院后立即组织抢救。

  与此同时,远在天津的市一中心医院也开始了紧张的救援工作。一中心医院以刘兵院长为组长组成了紧急救援小组。为便于组织施治,该院决定,将全体受伤人员运回天津继续治疗。为了争取时间,医院决定租用民航包机运送伤员。民航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增加航班,派一架小飞机于昨天下午从北京直飞太原,再从太原直飞天津。由于三个机场及山西、天津的两家医院准备充分、周密,整个过程仅用了1个多小时,昨天傍晚6时30分,包括张全胜、邹杰及两名司机的4名伤员到达市一中心医院。此时早已待命的手术室医护人员一齐上阵,两台救治手术同时进行。由于于博然颈椎错位,山西医大二院派车将她由太原直送天津。汽车行至石家庄高速公路时,由于雾太大,公路被封堵,接到天津的求救后,高速公路领导决定为天津伤员单独开启高速通道。营救车辆于昨晚23时到达市一中心医院。

  在紧急运送伤员的同时,市一中心医院于昨天紧急向本市及上海有关专家求援,专家们立即行动,仅用4个多小时就从各处赶往医院,参加了联合会诊、救治。昨天晚上至今天上午,上海长征医院著名骨科专家陈德裕、本市眼科专家赵堪兴、宋国杰、口腔专家张洪杰、神经外科专家焦德让、骨科专家田成瑞等轮番上阵,为几名伤员进行手术、受伤部位处理等。

  经过十余个小时紧张营救、抢救,5名伤员的伤势都已平稳。今天上午记者在市一中心医院看到,5名伤员的各项生命指征均正常。护士邹杰流着泪激动地说,津晋沪三地这么多部门、这么多专家为抢救辛苦奔波,医院为了我们的生命,不惜一切代价,伤好后,我们一定好好工作,为救治患者努力工作,报效社会。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元冬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